今天最重要的節目,就是到演藝學院欣賞一年一度的開放日展覽 ~


 


一到大門口,就有一隊 band 在人群的圍觀下使出了渾身解數 ...



 


一甫入內,人頭湧湧,不遠處看見戲劇系很搶眼的華麗戲服display ~



 


戲劇少不了道具,於是參觀了道具佈景展 ~







 


排了隊一會兒,終於有機會親身參觀電影電視的製作過程 ~


現在最常用的 camera,價值 4 百萬 !!



 


五六十年代的 camera,香港現存的只有 2 部 ...  這部是尚能運作的



 


現場demo了一條電視片的現場錄製過程 ~


共 3 部 cameras,4 名演員,導演說著術語指揮 ...  全世界準備就緒 ...



 


action ...



 


之後我們上樓觀摩了幕後的製作流程示範 ~


導演等指揮著攝錄機 ... 2號 ... 1號 standby ...  需要眼明口快的即場判斷力



 


燈光,聲音等的強弱控制 ~  要有熟練的判斷技巧



 


製作人員正在回帶 ...




 


最高指揮中心 : 很好玩的 mixer ~  那位 year 1 學生( 圖左那位 )說我們應習慣不要 "哄埋" 個咪說話,會損害對方聽覺 ...  又學多樣溫馨提示 ~



 


也參觀了樂團的演出 ...  敲擊樂不少為女學員負責,真的巾幗不讓鬚眉



 


歌劇院也有 drama,但未到表演時間 ...  個佈景很美喔 ~



 


偌大的觀眾席 !!



 


各系也有 counters 售賣 tee & jackets ...  drama 系的是最美了 ~



 


越晏越多人啊 !!



 


在這個參觀旅程,很感受到學生們對興趣的熱忱,及天賦的潛質 ( 例如有不少女學員真的很有演藝/明星氣質,她們不是眼大大,就是眼秀長的 )  


APA 確是我們追尋藝術理想、邁進成就的一處啟蒙空間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寫了blog 這麼久,似乎一直也沒有真正的寫 ...  我想就連 yahoo 自己也會認為這個平台主要是給我們另一個空間寫寫日記,將當日所感所想的用上另一種方式記錄,這才算真正的寫 blog 吧


 


所以,反正開始放假,就由今天第一天假期開始真正的寫,直至假期完結吧 ~


 


可以遲點起床了 ...  不過第一天便要立刻處理之前未能做好的事。


 


到了爸媽家,第一眼看到放在桌上竟然是 ...  日本直接入口的碗麵 !!  Jusco 激安價 ...  媽媽說偶爾吃吃吧,她喜歡味噌味的,夠濃味吧。  為了這件事也和他們傾了很久,始終不見妹妹從房裡出來啊 ... 又聽見她鼻敏感了。


 


坐車到了中環,ifc 不是很多人逛呢,不過 citysuper 就很多人啊 !!  我突然想起上兩天還未找到枇杷 jelly ( $21),立刻走去看看這間還有沒有貨 ...  噢 !!  又是 out of stock


 


算吧,誰叫自己這麼遲才知啊。 於是又行行重行行,到了愉景灣碼頭頂層 ...  幸好今天天氣好哦, 坐在這裡很 relax 呢。碰見一班學生在影相,女同學是 models,男同學就又玩又為相機擺位 ...  有點兒柴娃娃吧 !!   在不遠處看見一對男女,女的在用紙巾抹著淚水,男的間中手舞足蹈的與她說話 ...  似乎是在用心安慰她吧。 我想,能夠安慰人和受慰藉的也是難得的緣份呢。


 


離開discovery bay碼頭,不遠處便是往來各離島的碼頭,我到了uncle russ cafe 買了 hazelnut mocha ( $ 27 for small ) ,味道普通了點啊。  再向前行就是中環碼頭,建築頗美麗啊 !!



哈 !!  我其實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喔 !!  這時行人不多,在這裡吹著海風 hanging out 確實不錯。



原來星期六下午也有不少人乘搭小輪呢 ~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  剛巧經過有食緣,終於可正式的入內逛逛了 ... 以往只過門不入嘛。  oops,店子面積相比以前少了很多 !!  我走到凍櫃望望,想看看有否鷓鴣賣 ...  噢 !!  真的有啊 !!  是 canada partridge,售 $ 178,比之前貴了。 今次見到很多存貨喔, 大概有 10 隻,算多了。  又瞄了瞄冬蟲草,真的有點不勝唏噓 ...  價錢高企但質素越來越差 ...  大多也幼身,似乎不多久有錢也買不到了。


 


晚上到了沾仔記吃麵,看著外籍人吃很有趣喔。


 


今天哼著 《 風中的早晨 》,校園民歌的感染力真的能歷久常新 !!  簡單的 acoustic 已可令整首曲很動聽了。 所以經過唱片店就 ...  忍不了手買了它回家  ~



 


我專程回到碼頭,想坐坐船兒嘛 ...  航程太短了,沒有以往那種慢慢感受乘船的滋味。 我看著那海員 ...  面前的岸邊景象變動得太快了 ...  changes and changes  從來就是香港歷史的根本特質呢。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天主流報章的頭版不再是娛樂圈事非,而是人人自危的流感爆發潮。 這件事我想會令人勾起 03 年沙士瘟疫的慘痛回憶吧。 對於我,卻又再想起了一種毫不矜貴,外貌也毫不吸引,但在對抗疾病時期卻功不可抹的水果 ~~  枇杷

 

 

 

枇杷 ( loquat ) 給人最深的印象會是甚麼川貝枇杷露之類的中成藥, 對嗎 ?  我們大多也服用過枇杷提煉出來,用以舒緩傷風感冒帶來的病徵的藥膳。 一直以來醫師們都會說枇杷葉是最佳的材料,因它本身不寒不燥,是可清頑痰,治理上呼吸道疾病的恩物。

 

 

 

不過, 04 年開始,我知道真相了,也令我對枇杷刮目相看,但不是枇杷葉,也不是枇杷果肉,而是 ...

 

枇杷核  !!

 

當年自己從 sars 的經歷中 ( 我與家人親朋幸運的沒受感染 ) 清楚體會到,我們只有一心負起保護身邊人健康的責任,找出有效調理上呼吸道的方法,免將來再受沙士之類的病毒侵擾,才是香港人要一起努力達成的目標。  就在 04 年,我在書店第一次看到有關枇杷防治流感等病的故事  ...

 

 

 

首先非常感謝藝人莫文蔚的父親 ...  莫天賜的不吝公開其家傳湯水秘方。 他於 04年寫了一本很有參考價值的著作 ~~  給莫文蔚的健美湯飲 》( 香港 : 海濱圖書公司,2004年12月 ),當中公開了一些關於枇杷果核 ( loquat seeds ) 的功效,及用之製作的防止流感的湯水,現我引述於下,讓現在為子女擔憂的網友提供有用的食療  ~~

 

 

 

枇杷果核清補涼瘦肉湯

 

枇杷果核清补凉瘦肉汤(图)

 

材料

 


  枇杷果核………………10顆
        清補涼……………………1包

 

(包括:沙參,玉竹,蓮子,百合,芡實,淮山,洋薏米)
炙甘草……………………1片
  瘦肉……………………600克
  清水……………………12碗
  鹽……………………適量
  

 

做法

 


  1 將枇杷果核清洗乾淨,風乾,拍裂。
  2 瘦肉洗淨,汆燙,備用。
  3 將其他材料洗淨,將清水煮沸,把所有材料放入煲內,先用大火煮20分鐘,再用小火熬煮2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飲用。

 

 

 

原來枇杷果核除了也和枇杷葉一樣補肺補氣,保護內臟機能外,最驚人的是原來枇杷果核的藥效是高於葉和肉數十倍 !!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是莫爸爸在書中所道出的枇杷果核背後的故事 ...

 

 

 

原來以枇杷果核入藥的方法早於中國的唐、宋時期已非常流行。 當時人們喜以果核與炙甘草一起入酒浸數月,便成一種很容易製作的藥用酒,以防治疾病。  這個方法不久便輾轉傳入日本。 日本人後來發現其功效後,將這藥方發揚光大。 相反在宋朝以後的中國,卻因這藥方是民間相傳,未被朝中御醫及主流醫師的承認,沒有正式被記載於指定的醫藉中,元朝以後便失傳了。 這實在很可惜 !! 

 

 

 

直至現在,日本人仍視枇杷為重要具藥用價值的水果,而以果核浸酒及煲湯的秘方仍流傳至今。 有說學者在研究 03 年日本出現沙士零感染的原因時發現了當地人以枇杷調理的習性或會有所關連。 可幸的是,我們擁有像莫爸爸這些願意公開秘傳的有心人,才能將原是我國醫學智慧的果核入藥之方得以重見天日 !!

 

 

 

現在的中醫師,無論在國內的,或在香港的,都認為枇杷葉是最有藥用價值的,我想在這裡藉著莫天賜先生的資料提供,提出中醫師應嘗試用枇杷果核代替枇杷葉作為藥方材料。而香港及各國曾於 03年以後研究甘草對抑制沙士病毒成因的一眾醫學專家,亦應對枇杷果核的成份,及其可能對抑制沙士或流感病毒產生的作用,作出嚴謹的科學研究,這對於造福人們的健康,甚至研製新的抗流感疫苗,會有所幫助。

 

 

 

畢竟莫爸爸所公開的祖傳秘方始終建基於民間相傳的資訊,實質藥效也是他與家朋試服後而得出的結論,我想正式而嚴謹的中西醫研究是很需要的。 而枇杷果核本身是很便宜的材料,我仍曾試以煲湯,雖不肯定其對抑制病毒的功用,但不失為一個很好的有益湯方啊。

 

 

 

不說不知,除了日本人珍重枇杷,原來台灣人也很重視它 !!  由 2月開始,台中南部的農民會上山採摘已熟透的枇杷,將之入饌,與親朋一起慶祝 " 枇杷節 " !!  我在網上的台灣報章得知的 ~~

 

 

 

 

這個“枇杷節”由地方政府舉辦,直至 3 月底,是鄉郊住民的一個盛事 !!  你看,連台灣人也多麼重視枇杷這種水果 !!  相反的,香港及國內人普遍並不重視,所以,我希望大家在市場買了枇杷回家品嚐之後,千萬不要棄掉果核 !!  拿來煲湯 !! 

 

 

 

知道嗎 ?  政府及衛生福利局官員要學生停課,傳媒呼籲港人要高度警惕病毒散播  ...   但,有幾多人會察覺到,上天正正安排了枇杷這種水果於這段流感高峰期最為當造 !!  我們行過街市、超市或商場時,有否察覺到原來身邊已有很好的食物賜給我們好好享用,防治疾病 ?   負擔得起的,就到 citysuper 等超市買日本溫室產的枇杷 ( びわ ) 吧,售價大約是每個6-8元,相比中國產的 ( 每個約 2-3元 ) 明顯清甜多汁,但日本的身形較小,故果核也小 。

 

 

 

在乎健康,也擔憂流感潮的,除了要睡眠充足,注意補充水份,及勤加留意個人衛生外,也別忘了上天現在正賜予我們的有用水果  ~~  枇杷  !! 

 

 

 

 

 

 

文章標籤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2008年的愛情預測


 


 


有傳 95%人都話準 (quite funny!) 

tinkerbell.gif image by hkgm1994

 


 下面一組簡單的問題,請你認真做完,答案就在你心中 ~  

4544.gif picture by hkgm1994

 


1) 寫下一個異性的名字


 


2) 你最喜歡的顏色是紅色黑色藍色綠色還是黃色


 


3) 你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


 


4) 你的生日是幾月? 

tiuplilin.gif image by hkgm1994

 


5) 黑色和白色,你更喜歡哪個?

questionmark.gif picture by hkgm1994

 


6) 寫下一個同性的名字


 


7)  你最喜歡的數字?


 


8) 你喜歡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 還是福羅裏達州(florida)


 


9) 你最喜歡湖還是海洋?


 


 


OLA.gif picture by hkgm1994
OLA.gif picture by hkgm1994

 


 


 


 


解析


 


(1) 你深深的愛著這個人


 


(2) 如果你選擇:


 


紅色:你是很警戒的人,你的一生中充滿了愛


 


黑色:你很保守,但很自負


 


綠色:你的靈魂很散懶,而且你是個比較放松的人


 


藍色:你是個八爪魚,同時愛很多人,而且你喜歡你的愛人的吻和愛 

octopus.gif octopus image by laurenisaspud

 


黃色:你是個快樂人,而且你給失落的人很好的建議


 


(3) 如果你的你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是:


 


a - k 你有的一生中會很多愛和友情


 


l - r  你總是想歡享你的生命,你的愛情生活馬上就要開放


 


s - z 你喜歡幫助他人,而且你的未來的愛情生活充滿希望


 


(4)一月到三月:今年你會很走運,而且你會發現你會意外的愛上一個人


 


四月到六月:你會有個很強的愛情,這段感情不會很長,但那美好的回憶會讓你永生不忘


 


七月到九月:你會有個很快樂的一年且會經歷一個在你一生中好的,很大的改變


 


十月到十二月:你的愛情不會很好,但最終你會找到你一生的伴侶


 


(5) 黑色:你的生命將會改變方向,當時看起來似乎很難,但之後你會覺得這個改變是你一生中最好的東西


白色:你有個朋友很信任你,願意為你做任何事情,但你可能不知道這一點


 


(6) 他是你最好的朋友


 


(7) 這是你一生中會有的貼心朋友的數目


 


(8) 加利福尼亞州 :你喜歡冒險


福羅裏達州:你是個懶散的人



 


(9) 湖:你對你的朋友和愛人很忠誠,且你是個保守的人


海洋:你是個八爪魚,同時愛很多人,且你想讓你愛的人快樂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為第36屆藝術節的最受歡迎節目之一  ~~  上原ひろみ ( Hiromi ) 的首次到港表演,我有幸日前能到場欣賞這個 concert  ...  事實上是自己首次到大會堂看這類演出啊  ,算是還了一個小小心願吧 !!


 


曾於日本及美國深造的 28 歲 pianist 上原廣美,憑著勇於突破及具個人風格的精湛律動感,已推出過幾張得過獎的音樂唱片。 今次她來港演出的是 Hiromi's Sonicbloom -- Time Control .   我一直頗欣賞日本 composers 的中西結合的創作風格,今次也試聽她的創作, 想見識大師級的功力嘛 ...  真是嘆為觀止呀 !!



 


上原是與結他手 David Fiuczynski ( 負責有品及無品結他 ) 、 Tony Grey ( 負責低音結他 ) 及 Martin Valihora ( 負責鼓 ) 一起演出,其中有一段是 Hiromi 自彈環節。 整個演奏早有心理準備是 Jazz為主,piano 及rock 為副的crossover。 所以一開始上原只是輕輕的彈奏了幾下, David 及 Tony 已盡情的發揮 guitar & bass 的勁 rock 威力了。


 


不過主角的魅力是世界級的厲害 !!  上原的雙手真的像是上了摩打般,用上半分鐘以上不停彈了 64分短音音符,完全感受到她彈 classical 的深厚功力。 這已不簡單,她這天穿上了淺黃色的娃娃裝,原來是用來配合其個人的彈奏演出方法 !!  她在彈得即興時便會站著蹦蹦跳,那裝束便使 hiromi 更輕盈可愛 !!  她也很懂得利用面部表情配合,所以我們見著她時而不望 keyboard, 反而看著我們像想唱歌的張大了口,頭身與腳全都配合那 progressive jazz 的強勁節拍搖動著,我也看到她連踏 pedal 的姿勢也很有律動感 !!  marvellous !!  這就成功將觀眾的注意力集中於她身上 ...  這就是 hiromi 的一個音樂行為藝術吧 !!


 


真的,這個幾有創意的行為藝術也清晰的表現於她的獨奏表演 ~~  她竟然俯著身子,伸長了手用手指往琴的內部彈著藏於琴內的 keyboard,也用手指抓著,或用拳頭拍向琴身做 drums 的 effect,即興彈了簡單但精采的一曲 !!  當然也要讚她對 keyboard 的獨特天份 ~~  左手彈 piano,同時間右手彈著合成器 !!  還要開心的張著了口,搖著身子 play 著不少曲目 !!   



 


其實上原與另外3 位 partners 真的很合拍,她也於中段輪流與每人互相彈奏了半分鐘。最有趣是她與他們像是互相說話般用 piano 與 keyboard 模仿 guitars 的節奏聲音,David & Tony 分別用 effector 回應配合,很有趣 !!  不過自己最喜歡是第一首 Time Travel ,尤其是後半段,模仿鐘聲時有實驗音樂的特別 effect,也有流行曲的 piano 加 bass,很有啟發性 !!



 


在這90分鐘的演出中,演奏者的投入看得令人佩服,但也觀察到香港人對這類 progressive jazz 及實驗音樂,尤其是 hiromi 的 " 音樂行為藝術 "  不太接受吧。 令我深思的其實更會是 hiromi 的超凡理念 :  以 piano, drums & bass 的和諧融合,但當中清晰的保持各自風格特點的一個簡單但奇妙的演奏組合,看似頗藝術性重,但其實是可引入流行曲作為新的 arrangement 方向 !! 


 


更令我要學習的是上原的藝術成就背後的理念 :  不要囿於固有框架 !!  她曾這樣的說 : "  I always think, when it comes to the very stable moment, then that's the time to break it. "  是與我心儀的對象一樣有著不甘平凡的理念 !!  女孩子對於為理想奮鬥也有感性與努力的一套共通方式 : "  to really fight, you need to have love and passion. There's a huge wall -- not made by me -- and I have to fight it every day,  because I'm Asian, I'm female and an instrumentalist. "    這是無數香港女演藝人或藝術家希望有所成就的信念啊 !!  hiromi 也不例外,但她是能夠脫穎而出的一位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個處於冰山一角的香港人的一次頓悟  ... 


 


一個很簡單的人生道理


對方灑盡十二天的眼淚想通了


自己卻耗了十八年的青春


才頓然領悟出這個只用了兩個字來表達的 ...  珍惜


 


玄學家蘇先生費了十多年的精神與耐心發明了理論


毫不保留的惠澤了身邊人


自己胡裡胡塗背負了十多年的教訓發現過失的原諉


卻在過程中毫不知情的傷害了身邊人


 


人家懂得抓緊每個機會親近自己喜歡的對象


不會計較對方的前因後果


不會害怕命運的無奈蹉跎


全因憑著一顆珍惜的心感動自己傾情的夢中所想


 


機會從來不是靠人們的授予和施捨


所以際遇只會是自己給予一次盡顯身手的紀錄


也從來不是靠上天的祝福與恩典


由此緣份只有是學會珍惜一生克己而得的幸福


 


懂得珍惜


無敵的勇氣自會由然而生


永遠珍惜


在乎的包容也能感動你心


 


不會珍惜


無窮的怨懟困惑了一生


放棄珍惜


失敗的詛咒循環中復返


 


用了十八年成就的痛心故事


惟有狠勁的埋葬在這個不曾珍惜的心坎  ...


別讓它再次發生


來張牙舞爪的傷害身邊懂得珍惜的愛人 !! 


 


 


王菀之 《 想愛不相愛 》


越近越失望 聲線動作太清楚
沒有了感覺 沒可能從頭再喜歡過

有病就陪自己禱告
疲倦了不寄望能被抱
然而若你擔心我
要知天空跌甚麼也要好好過

*情若轉淡 想愛不相愛之間
 等不到的不應再貪
 快樂被冷淡及時拖慢
 下決心多想喊仍然學放膽的去揀*

#無用慨嘆 心痛只需要歸家
 分開了 眼淚你有嗎
 從前入黑開燈都不夠膽
 也已成習慣#

最絕望時或者想吐
平復了一切從頭預告
當初你曾說每天都想見最多
到此時再不理我剩餘晚安

REPEAT *#

無論夜深幾多風飛雨翻 過了雲便散

寧願望清楚 好過等你珍惜我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日出外用膳也喜歡到 bistro 規模的 caffe 享受美食,不過這些時間偶爾到了 chain eateries  形式經營的 Spaghetti House 品嚐了她們的 pasta 及 caffeine fix,原來比較大眾化的意粉店也有令人驚喜的水準 ...  YummY !!


 



angel hair pasta w/ lobster & scallop Au Gratin  ( $ 128 ) ~~  頗足料,意粉算 al dente, cheese 味也夠香濃,但比較稠,若 a bit runny 會更好


 



barbecued baby back ribs served w/ potato wedges & spicy sauce ( $98 ) ~~  份量頗足的 delectable dish !!  肋骨肉夠嫩又不肥膩,算 juicy,那 sauce 味很濃,但若甜些就好了。  薯脆也 crispy 及很有薯味,比起很多 caffe 或餐廳的出品更佳。 若可以更香口就 perfect 了。


 



當然要試試這裡的 mochaccino ($28) ~~  ironically 不俗的製作 ...  以往只能於標榜coffee expert 的 caffe 以 $30 以上價錢才可嚐到的莫加原來也可於這裡找到啊 !!  夠香濃的 espresso 及同樣甘香 的choco 配得不錯,上層的 whipped cream 也夠滑,加上 choco stick 更是錦上添花啦 !!


 



fresh green apple & pineapple juice ( $36 )  合乎中檔西餐廳水準,很香唔淡呀 !!


 



desserts ...  chocolate lava w/ice-cream ( $38, set meal 只需加 $ 20 ) ~~  真的有少少 lava 正流了出來,因其餘的已於上桌前給弄了出來 !!  味道普通,但喜歡那 mini slice of strawberry !!


 



也試了 banana split ( $39 ) ~~  兩條香蕉中間盛了 vanilla , strawberry 及 chocolate ice-cream scoops, 雖然也是沒有驚喜,但已讓我滿足了 ...  緊記吃完 banana 才嚐 scoops 呀,不然那些香蕉就會淡而沒味了 !! 


 


 


**  Spaghetti House 各分店地址 :


http://www.spaghettihouse.com/html/eng/branch/branch_info.jsp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24 Sun 2008 01:24
  • 燕子

whiteblue_swallow.jpg picture by hkgm1994

 


春天了,這幾天下雨的日子,總會清晰的聽到很多小鳥在樹上或簷下叫著。 啊  ...  看清楚了  ... 是燕子爸爸和媽媽忙著照顧巢裡的小燕子  !!  今天整天也下著雨,也再聽到鳥兒吵  ...  不期然與朋友想起了這首唐詩 ~~


 


白 居 易 《 燕 詩 示 劉 叟 》



樑上有雙燕, 翩翩雄與雌.

銜泥兩椽間, 一巢生四兒.

四兒日夜長, 索食聲孜孜.

青蟲不易捕, 黃口無飽期.

嘴爪雖欲弊, 心力不知疲.

須臾十來往,  猶恐巢中饑.

辛勤三十日, 母瘦雛漸肥.

喃喃教言語, 一一刷羽衣.

一旦羽翼成, 引上庭樹枝.

舉翅不回顧, 隨風四散飛.

雌雄空中鳴, 聲盡呼不歸.

卻入空巢裡, 啁啾終夜悲.

燕燕爾勿悲, 爾當反自思.

思爾為雛日, 高飛背母時.

當時父母念, 今日爾應知.


 


猶記得中二的中文課就是讀過這一篇  ...  老師與同學們諗著時沒有太大感覺,但我卻不同了  ...  不明為何,每次諗完它之後,心很酸,也不期然的淚盈於睫。  心裡總是幻想著燕子爸媽很傷心的到處找尋小兒們,但最後兩口子卻要悲慟的待在家裡,冀盼他們會回來身邊 ...


 


長大了明白現實始終是現實,自己也不是很好的對待父母,只是閒來相約飲茶或探探他們。 他們總會說不要我給這麼多錢,但面上表情看出他們很開心 ; 他們也說不用時常打電話給他們,叫我忙自己的事吧,但卻感受了他們的窩心,有時候還不願掛線 ...


 


做父母的不會寄望兒女有天回報,同樣做子女的很多時也有心無力,不是因為經濟負擔,就是忙著工作或照顧身邊伴侶 ...  其實我們是否越來越像燕子 ?  但小燕子是為了適應殘酷的大自然才要盡快學會獨立,離開家園啊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iscovery_Health_Channel_Logo.jpg picture by hkgm1994

 


 


新年是我其中一個最喜歡的節慶,當中人們會互相祝福,而聽得最多的祝福語,除了恭喜發財外,就是身體健康 !!   我想人人也希望自己身體健康吧。 不過,單是靠人們或神佛的精神支持並不足夠,自己能找尋及實踐強身之道才是最重要嘛 !! 


所以,想在這裡分享 " 健康十訣 " ,讓大家一起努力吧 !!


 


1.  一天之糧在於 ~~  早餐


我們每晚休息睡醒之後,就表示肚子已給餓了 8 - 12 小時 ( 昨天晚餐至今天起床 ),身體必須及早補充養份,以應付日間工作。


不過,很多朋友是節食減肥的,會犧牲了早餐,其實這種方法違背了正確減肥方法中飲食均衡的大原則,也只會令自己更想於午餐吃得更多,適得其反。


其實吃一份簡單的早餐 ( 一個麵包也可以 ) 已可讓腦袋及內臟得到血糖帶來的營養,也能讓我們於日間保持狀態,身心也會舒泰一點。


 


2.  不要避開樓梯 !!


相信每天要乘搭地鐵的朋友或會曾經留意過一幅海報  :  " 多行樓梯   多點健康 "。 這種每天和隨處可做的簡單運動,對於心肺健康非常有幫助 !!  就嘗試從短的樓梯做起吧,電動樓梯或升降機帶來的方便只是方便人們去惰懶,不是方便我們去強健身心啊 !!


試試每次一邊行樓梯,一邊數算行了多少梯級。不久就會因自己能行多了梯級而從中得到成功感 !!


 


3.  吃少點咖啡豆吧


繁忙的都市人最喜歡去蒲的地方 ~~  應非 Starbucks 或 Pacific 莫屬吧 !!  我每天也會見人們手拿一杯或以上的 coffee,動作與表情例行公事的邊喝邊工作或聊天。


其實咖啡可說是種藥物,它使我們減少或擾亂原本的睡眠時間,要知道休息時序對健康多重要呢。況且 coffee 也可擾亂身體內的腎上腺素及荷爾蒙的分泌 !! 


所以,飲少一杯 latte 吧,每天能飲少於 3 杯 coffees 就最好了。


 


4.  辦公室運動 


經常需要坐著工作的朋友要向坐長途飛機的常客學習了 ...  因為他們知道靜脈栓塞的可佈 !!  故此那些坐著做的伸展運動對我們健康很重要。


試試坐直身子,肩膀順或逆時針轉動,伸展腳部或提起至 90 度角 20秒或以上  ...  這已可給予足夠力量心臟泵血至每一血管了。  記緊要每天做,不用怕醜啊 !! 


 


5.  不要欺負生理時鐘 !!


不少人喜歡五天工作的安排哦,因為可以多一天睡到天昏地暗呀 ...  但這就與自己的健康守護神 ~~  生理時鐘作對 !!  時鐘以為每天要睡 10 個 ....  呀不是,是 12 個小時嘛。誰不知星期一要早點起床啊 !! 


請每個周末周日也依平日的起床時間,我也試過這個方法,原來試了幾次後會發覺精神好了,人也更加開心、更有活力享受兩天假期 !!


同時,若能掌握日間生理時鐘的運作,工作等的表現會得到提昇呢。例如上午比較精神的,就將繁重工作於此時做妥 ; 如午飯後很倦的,撥出 10 分鐘 lunch time 小睡或出外走走 ...


 


6.  水 水 !!


8 杯水不可少 !!


原來平均計算,我們的身體每天會由排便損失 1.5 公升水份, 1 公升會因呼吸與排汗流走,而食物補充了約半公升的水。依此計算,我們需要 2 公升水以補充流失了的體內水份 !!


沒有時間喝水 ?  吃飯時間有吧 !!  記得曾在仙跡岩分店 tea 時見過一個小告示 ~~  呼籲客人飲用用餐時供應的一杯開水,因為店方發覺很多時我們會當那杯檯上的清水隱形的,但是原來全世界只有約 3 成人口能享用安全的飲用水,其中有不少人卻將之浪費了 !! 


知道嘛 ?  愛鍚自己身子的,在餐廳等待進餐,及每天每餐之間也要飲飲水 ( 最好清水 ),體內好的細胞需要它作驅趕病菌的燃油啊 !!


 


7.  笑一笑    健康更美妙


笑就如同食物般重要 !!


University of Maryland 的一份研究報告發現,笑可以增加體內血流量 20 % ,其帶來的促進健康效用可持續達 45 分鐘。笑也可讓身體減少壓力荷爾蒙,同時提昇各類抗生素,藉以平衡體內的生化狀態。


當然,這裡是指大笑,不是肚皮不動的微笑或苦笑 !!  


 


8.   擴闊圈子 


這裡是指社交圈子 ...  據 Pittsburgh's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的研究,健康與社交圈子的大小扯上關係的 :  認識朋友越多,自身對流感的抵抗力會強了,不幸染了病所帶來的病徵也會減輕的。


這或許可歸因於,心情因經常結識朋友等而得以放鬆開懷,連帶身心也會得到適度調節吧。但當然不包括與友到處夜蒲的 " 圈子 " 啊 !!


 


9.  音樂就是健康的雞湯


原來音樂旋律與節奏能讓人們平靜心情,給營役生活得到調劑的機會,對健康百利而無一害。( 那些 death metal 之類太過激的 music 除外 )


試想想提供 massage 或 yoga 的地方通常會播放柔和的音樂 ...  電視機於無畫面狀態 ( 即雪花 ) 所發出的 " 沙沙 " 聲可令哭鬧兒立刻停哭 ( 有 bb 的 blogmates 可試試這個方法 ) 等,都顯示肯定了音樂對治療身體的功效。


 


10.  寓娛樂於運動


試試先找出喜歡的室內 / 外運動,記緊每次以 " 玩 " 的心情參予運動,既有 fun,也可有益於自己的健康 !! 


不要為做運動而做運動  ...  應要有興趣又輕鬆的享受運動 !!  做 gym 的若不享受,也急於達到想要的身型的,就請放下啞玲,立地尋覓另外的 exercises 吧 !!


 


 


嘗試這十個方法,加上均衡飲食,家人朋友支持,及最重要的自己的堅持,相信大家也能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啊 !!


 


( 參考自  " Ten tips to tune yourself up " , 刊載於  bc magazine , January 3, 2008, pp. 26-28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edding.jpg picture by hkgm1994

 


林氏夫婦是城中出了名恩愛couples 的模範 ,  旁人說絕少聽聞他們吵嘴的 ...


 


今天是他們二十周年結婚紀念的慶典,邀請了各方友好為他們見證與祝福 , 好不熱鬧。  有朋友提出想知道他們多年來能恩愛相處的秘訣 ...


 


林太望了望忙著招呼客人的丈夫,然後微笑的對朋友說 :


“ 老實說沒有甚麼秘訣啊 !! ”


“ 怎會沒有 ?  我們真的很想學習呢 !! ”朋友們追問。


“ 是這樣的 ,  我們結婚那天,我對自己說,為了我倆的終身幸福,我會盡力容忍老公的一些缺點 ...


我想十個 , 十個缺點是我能夠容忍的。 就現在把這十點列於我的日記裡 ,  將來他犯錯的,若是歸納於這十點內,我就寬恕容忍他。”


 


朋友們更著急了 : “ 是那十個缺點 ? ”


 


林太笑了笑 , 從容的答道 ...


 


“ 我沒有時間將這十點寫上日記簿上啊 !!  只是每次當他令我生氣的時候,我總會這樣對自己說 : 『 今天算你走運 !!  這些可惡的過失也是屬於十個能容忍的缺點裡,自己承諾了寬恕他的。但若他犯了這十點以外的錯,我一定不會饒他的 ... 』就這樣我們相處了二十年。”


 


祝願各 blogmates 情人節快樂  !!!    


                                                            

wedding-1.jpg picture by hkgm1994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t's really fantastic for dinners to have a visit on an eatery questing for a long time.  recently i'm so fortunate to be granted an opportunity to try the exquisite french cuisine in Kowloon ~~  LGB of Elements.


 


i sampled the set lunch which was made to perfection.  but perfection has its price ... so it costs nearly $200.


 



Lobster bisque with diced bread ...  amazing soup with strong taste of lobster and tomato.  Great !! 

k-m-wink.gif picture by hkgm1994

 



the main : linguine with crab meat, beans & mustard cream. creamy and tangy sauce goes well with the fresh crab meat n' the really al dente linguine.  the shaved cheese further enhanced the taste of this delectable dish !!

aroused.gif picture by hkgm1994

  



i deliberately save some space for desserts which are handmade with high-quality ingredients, including valrhona choco.  i picked the apple tart with fresh whipped cream  :  spiced apple with natural aroma but a bit sour.  it's topped with macarpone cheese, so that the dish turned out to be tangy, zesty gem. 


 



the dinner ended on a high-note ~ the aromatic valrhona mocha presents the art of mixing espresso and choco in a perfect way ...  but, to me, still inferior to the mocha of Segafredo, though the taste of choco of LGB is incomparably better.  


 



the classy retail corner for it's famed macarons and tarts.


 


LGB is the name of the chain cafes introducing the concept of French tea salons to HK.  the dishes are haute enough to justify the high price. but the deluxe food and the ambiance, which is dimly lit with dark wood walls,  does not match well with the open design. it surely sacrifices the privacy of eaters in this compact, cozy cafe !!


 


 


Le  Gouter  Bernardaud 



Address :  Shop 2009,  Elements, Kowloon


Telephone : 21968488


Opening Hours :  10am - 10pm  Daily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8 鼠年來到了 !! 


第一次在這裡慶祝農曆新年,  感覺份外興奮.


 


57531097.gif picture by hkgm1994

 


                          恭祝各位朋友                           


 


身  體  健  康


 


心  想  事  成


 


笑  口  常  開


 


今  年  勝  舊  年


 


 



很有心意的賀年擺設


 



很有心思的大型商場賀年佈置


 



令人心醉的年花  ...  她叫 Alice , 是今年的年花新寵


 



令人心暖的祝福語句 ... 寫於色彩豐富的風車上,別具心意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后的兩條食街 ~~ 清風街及琉璃街 ~~ 相信在附近居住或工作的朋友也會知道這裡的特色 ︰ 由平到貴、由中到西的食肆均集中於此,就是甜品店已有數間 !!  再加上毗連的電氣道食肆越開越多,形成了“飲食金三角”,所以有不少像我的胃食鬼也會耐不耐到這裡回訪那些在腦海漸漸淡了的食物味道 ...  有時也給我探訪了住在附近的影視藝人,他們也會到這裡覓食喔 !!


今次我探訪了曾有城中名人光顧的西餐廳 ~~ ironwood cafe.


是晚點了 set dinner ( $138 另加 $10 轉 coffee ) ...


 



法式麵包 ...  對這道前菜要求不高的或會覺得 ok 嘅。


 



daily soup 是忌廉蕃茄湯,味道不太濃,偏甜,質素可以。


 



主菜是大蝦天使麵配芒果汁 ( grilled king prawn w/ mango sauce in spagetti ),蝦肉彈牙,麵就比較普通了點,不算 al dente,而芒果汁也未如理想 ~~ 沒有我想嚐的帶酸的鮮芒果味,不過汁身夠 creamy,令麵吃起來味道不會淡。 前面的一小個蔬菜波幾得意,辣辣的幾好味 !!


 



是晚甜品是 black forest chocolate cake,不是cheese cake (這店的 signature dessert ),幸好味道不錯,cream 和 chocolate 也算中檔質素,加上那杯不會太甜的 hot mochaccino,算是向自己的肚子交代了吧。


 


這店的一大特色是仿照外國露天茶座的佈局,有下圖的椰子樹,也有頑皮的小猴子伴客人進餐。空間也算寬敞,氣氛夠靜帶暗可以給食客一個舒服的環境抖抖氣,ok 啦 !!  這個餐以價錢來說要加“吃”裝修才算值 !!




 


 


IRONWOOD  CAFE


地址 ︰銅鑼灣天后琉璃街13號地下


電話︰25709933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個多星期實在是像我這類怕冷的人不易受的日子啊  ...  不過當我走去看看今年的鮮花與花檔生意,就令我替他們高興,心裡也溫暖了  ...  前幾年市道不佳,再加上天氣反常,像沒有冬天似的, 賣花的當然叫苦連天 !!   今年真的比往年寒冷,在農業社會裡這便是農作物好收成的兆頭了,所以今年的年花一定好靚,起碼會少了雪藏貨拿回家裡開不到花 !!  花店終可賺個盤滿砵滿 ,但我們就要掏多點銀兩買花了 !! 


 



鬱金香已推了不少種類,比上年更多


 



報春花這類年青人較喜歡的預計也會銷情不錯 !!


 



較剪蘭質素勝舊年,開得很燦爛,賣價也漲了


 




今年的當造花 ~~  水仙、五代同堂與銀柳


 



我最喜愛的蘭花 ...  雪白得來帶著不搶眼的黃色花蕊,內花瓣還泛著微紅,像極一位清純潔白的少女害羞的泛著紅臉兒啊 !!    


(可是今年暫時旺角只有一店有其影蹤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近排要到學校搵料期間,到了午飯時段也會到般咸道找吃,偶然給我發現了一間剛開張不久的小型西餐廳 Fusion Cafe,門口貼上了menu 及圖片,頗吸引吧 .... 比起對面的 Wildfire 價錢平了一截,於是走去試試。


中午時段有 set lunch,都是steak 或 fillet 之類,而我特意點了沙律及特色西多士,看看有否西區少有的特色驚喜 !!


先介紹共三種餡料選擇的焗薯皮配鮮果沙律,而我選了煙三文魚和酸忌廉 ( smoked salmon and sour cream, $50 )。單看其賣相和端上桌時的撲鼻香氣已叫人有點驚訝了 !!  像是精緻egg tart 的 "酥皮" 其實是給焗至金黃香脆的薯皮 !! 上面載滿了混有minced bacon 的酸忌廉,再鋪上稍煙薰過的卷三文魚片 ....  味道也不錯 !!  salmon 不算差,煙肉粒與薯皮也很香脆。但那 fruit salad 的portion 實在太 mini 了    這道菜誠意可嘉,但有一點需要改善的是那些 sour cream,由於是水汪汪的,而且近乎滿瀉,吃時會流至全碟皆 cream,同時也會浸淋脆 "tart" 皮,所以不夠快手吃的最後那個 "tart" 就會不夠脆 !!                   


 


特色西多士也是精心製作之特色菜 ( $35 ) .... 長條形的西多給整齊的層層疊,上面鋪上一 scoop 的 strawberry雪糕,加上有質素不錯的甜 strawberry jam,令這份 toast 更加 YummY !!  吃完也不覺膩。 


 


 


有天夜了離校,又到了這間 cafe 點了 light dinner.  我選了 ceasar salad with grilled chicken ($30 ).  菜和 dressing 普通了點,雞塊算煎得香口 juicy,挽回點分數。                 


 


也點了這店兩款甜品之一的 sabayon (沙巴翁, $35)。質感有點像 milkshake,帶有蛋味及點點酒香,上面鋪著的雜果夠新鮮,不是罐頭貨,再加上有兩支百力支,又一份有趣的食品。                


 


最後來杯熱哄哄的 chocolate coffee,亦算濃香。


 


這店子雖然細小,坐位不多,裝修也簡約,但看出主理人是有誠意製作食品。這裡除有羊架、炒飯、馬來燒雞等,當然最重要還有特色菜供應,選擇不算少 !!  老闆招呼殷勤,還有部大 Plasma,幾 relax。在西區來說絕對是多一個好選擇。


 


 


Fusion  Cafe



地址 ︰半山般咸道64號 2 號舖


電話 ︰25466662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有緣碰見西片《27宜嫁》( 27 Dresses ) 的宣傳片段,只看了少許,已被它的戲名吸引了  ....  於是買飛走去欣賞了。( 其實名中的27與歲數無關的 !! )


剛於17日上畫的輕鬆喜劇,本來沒有高的期望,只是知道是一位寫開以女性角度為題材的女編劇 Aline Brosh McKenna 執筆,想必胡鬧極有限吧 !!  看罷整套電影,果然有看電視劇一貫風格的味道 ....


其實這套戲的故事情節很簡單,是圍繞著主角 Jane 這位 OL 的追求愛情和渴望披上婚紗的心路歷程。電影開首是用倒敘法交代了 Jane 早於8歲第一次出席婚禮之後,給華美的婚紗與婚禮的喜悅深深吸引,長大了便出席了數不清的婚宴,但每次穿上的不是婚紗 .... 而是伴娘裙 !!  雖然每次她也十分開心,但始終心裡的目標當然是要正式披上喜愛的嫁衣成為婚禮的女主角啦 !!   可惜緣份像一直也沒有眷顧她,恨嫁的心溢於言表,卻換來更大的失望 .... 


原來緣份天使一直也沒有遺忘她,意外與巧合下遇上對婚姻沒有信心的男主角 Kevin .... 一位對wedding 充滿憧憬的與另一位不相信婚姻的人竟然就是誤打誤撞,各自分享了內心的一個小小秘密之後 (這一幕最令我感動 ),最後有緣的走在一起 ....  Kevin 還為 Jane 擺脫了逃避戀愛失敗痛楚的心理障礙,得到她的芳心之餘,還為她達成一直夢寐以求的心願 ....  詳細內容就請到戲院看看啦 !!


編導運用了輕鬆惹笑的手法,刻劃了女主角細膩的內心感受,所編的遭遇現實之中帶有點童話故事的戲劇性喜悅,加上笑位到位又不譁眾取寵,節奏適中,冷場不多,若喜歡看另人會心微笑的共鳴感喜劇,它會是這檔期不錯的選擇。


我想在這裡分享的,其實是 McKenna 在故事裡想表達的一些看似很簡單,但著實不易掌握的人生哲理。


戲內每一位要角都給 McKenna 勾劃出對愛情與婚姻皆有的發自內心的憧憬,沒人可以因為自己的遭遇而欺騙或蒙蔽了心靈。同時在主角 Jane 與妹妹之間的瓜葛中也表達了愛情的追求是要求雙方坦誠,真心真意,才不至於為神聖的婚禮及婚紗鋪上污點。 這大概就是 McKenna 以女性角度所認知渴望婚姻的背後理念吧。


編者也在故事裡表達女生追求的白馬王子,往往是自己一廂情願愛上的一貫最受歡迎的類型︰經濟與事業相當穩重的成熟型男生。 可是事實卻往往相反,也會是出人意表,一位與自己理想的相距甚遠,但卻能清楚知道自己心裡想法的男生,才會是能伴隨女孩一生的真命天子 !!  這不是我推測的,是套戲說給我知的 !!  例如最後一幕女主角當著眾人面前向男主角表白所說的一句話 ︰  " 全中 " ( bingo ) 或許就是現實的、一矢中的反映了現代愛情故事的模式了 !! 


在這個適婚年齡不斷向上推的時代 ( 香港的女性結婚中位歲數是27歲 ),恨結婚但始終未能找到心儀對象的個案不斷湧現的時空裡,這些點化或許是值得參考和深思的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地的迴轉壽司店競爭已進入了白熱化階段了 !!  最近不是原有集團繼續開分店 ( 如千両、和花亭 ),就是陸續有新的迴轉店開張。今次我在銅鑼灣的其中一條食街 禮頓道 找尋美食,決定試試新開的淳壽司。


既然這店以提供沖繩縣新鮮食材為 gimmick,首先當然要幫襯這類菜式 ︰ 涼瓜海鮮茶碗蒸 ( $20 )  .... 沖繩涼瓜口感爽,不覺苦,帶點甘味,蒸蛋夠滑,但不夠熱 !!  可能是那凍木魚湯作怪吧。而木魚湯雖甜,但布有不少味精在內裡 !!  那蝦肉其實可有可無,或要忠於沖繩的原著做法吧。總體算有特色,不妨一試 !!                                  


 


原想試沖繩特產海葡萄加海膽凍豆腐,但看過食評說沒甚特別,所以留番 budget 試試這裡的其他出品探其質素 ....


蔥花吞拿魚腩蓉 ( $45 ) ︰原本味道及新鮮度合格,奈何蔥味太搶,蓋過原本的tuna 味


 


鮟鱇魚肝軍艦 ($20)  ︰魚肝普通質素,味不夠濃,對我來說有點雪藏味。賣相幾得意,夾了塊青瓜 !!                                                


 


有“菜”吃,不容錯過 .... 幾爽口呀 .... 還夾了塊菜葉  


 


大蜆味噌湯 ($15) ︰湯就普通貨,那些蜆就夠大隻 !! 又沒有沙,抵讚ステキ !!


 


總括來說,壽司的水準其實與大型迴轉店相比沒有特別之處,只是比元氣等普通店高檔一點。但要讚讚做壽司飯的師傅,雖然飯的質素也較普通,比其他店黏質較重,但其形狀正宗,不是“死實實”或工整長方形,而且飯的溫度也很恰當,有微溫,相信並非用機壓做  !!  只是略嫌飯醋多了點啊 !!  而其賣點沖蠅食材質素普通,選擇較少,要識揀才可吃到好的。 環境與服務不錯,侍應算主動,只是綠茶不是自斟的,要叫他們幫幫忙 !!  與隔鄰一壽司相比,級數還是低了一等 !!


 


淳 壽 司 ( Jun Sushi )


地址 ︰銅鑼灣禮頓道 33-35號


電話 ︰25743111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mile.jpg picture by hkgm1994


 


數天前有緣看見一則刊於報章的新書簡介 ( The Happiness Hypothesis by Jonathan  Haidt ),是關於所謂的快感學 ( Hedonics ),亦即是以科學角度研究快樂。而這篇之所以吸引我去細看,是因為它提出了十個令我們在生活上更容易得到快樂的要訣,是集各個學術範疇的專門研究薈萃而成的,很值得 blogmates 參考細味 !!


 


第 一 訣 ︰細 數 得 著


聽來陳濫,但大部份調查均顯示,在當今富庶發達的西方社會,說自己快樂的人,竟少於半世紀前活在戰亂貧苦中的人。其他調查也表明,非洲人比美國人活得開心;在印度加爾各答的貧民窟,對生活滿意的人卻比在繁華都會的人為多。原因 ? 快樂的人看到比他們更不幸者的苦難,「比下有餘」可帶來幸福感。


 


第 二 訣 ︰ 簡 化 生 活


專家分析,不必要的雜務、應酬、講電話等都令人不快;想快樂就應適度地關掉手機和別查看電郵。


 


第 三 訣 ︰ 避 免 購 物


雖說購物令人開懷滿足,其實過度花費後,換來的只是空虛。正如聖經所說,減少貪婪是通向快樂的大道;與其鑽鑽那兒大減價,不如去郊外走走 !!


 


第 四 訣 ︰ 經 常 運 動


新鮮空氣和舒展筋骨都會令人快樂,每天30分鐘運動即可提昇身心健康,因體內會釋出「開心荷爾蒙」及「快活化學物」。


 


第 五 訣 ︰ 簡 單 任 務


The Happiness Hypothesis 一書中,作者 Jonathan Haidt 指出,完成任務的滿足感,是快樂之泉,玩填字遊戲、學樂器或打場網球,簡單的小成就可積聚成大快樂。


 


第 六 訣 ︰ 設 定 目 標 


定下實際的目標 ( 即別期望中六合彩或嫁個有錢人 ),應設定一些容易實現的理想,如減掉5磅、讀完某本著作或抽時間陪伴家人。


 


第 七 訣 ︰ 承 認 犯 錯


執著於面子或身份,往往令人拒絕認錯;承認失敗及犯錯反而令人舒暢釋懷,更令人對你刮目相看 ( 政客可永不懂得運用這招 )。


 


第 八 訣 ︰ 減 少 車 程


研究顯示,每天上班車程所花時間,與個人的快樂指數成反比,愈是要長途跋涉上班的打工仔,感受到的快樂愈少。找工作時要把距離列入考慮之列。


 


第 九 訣 ︰ 保 持 傳 統


Haidt 認為,不少傳統價值觀念都是快樂的堡壘,如辛勤工作、家庭、健康生活以至宗教等,均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社會架構。


 


第 十 訣 ︰ 隨 遇 而 安


快樂之道正是別過度追尋快樂。正如愛情,刻意尋覓總是遇不上;快樂亦母須苦心經營,隨意隨緣,開心就在眼前 !!


( AM 730, 2 January 2008, p.12 )


 


有些要訣自己也曾體會過  .... 及時行樂,使自己能活得更精采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o one would deny the most popular western cuisine should be the three : french, italian and spainish. this time i was attracted by the contemporary outlook of the new italian cafe located upstairs in wellington street of central.


 


As the name may suggest, it should be the good spot offering authentic italian coffee, bread, pizza and pasta. well, it's true partly .... for the food, yes. but the decor is nothing about the epitome of italian elegance .... it should be more or less Starbucks or Pacific .... uh, it doesn't matter as i can enjoy the quiet and relaxing atmosphere with appetizingly strong aroma of coffee !!


 


i picked the set lunch costing $88 ....


the tomato soup with bread :  delicious !!  for the soup, strong taste of tomato without much MSG.  the bread is wonderful as very cripsy and in roll form !!  


 


we've the options of 1 large sandwich or 2 panini from the choices of 5 fillings.  i chose the panini, with ham and veggies. it's surely out of expectation !? .... bread is o.k., yet the fillings are terribily few and without sauce !!   not worth trying next time !!  


 


i'm in the mood of something sweeter, just like her. so i chose tiramisu ( pay $20 more ) instead of the fruit platter. the texture and taste is above average, though weak in the flavour of rum,  and the choco on the surface is moisty because the dish is picked up from the refrigerator.


 


follow it up with the astounding cup of coffee .... " Mezzo Mezzo " ( espresso with choco, $32 for small ).  that's the tastiest espresso i've ever enjoyed !!  neither sour or bitter; absolutely bold aroma and smooth !!  the flavour of expresso and choco is well-balanced so that it's still excellent in taste when the last drop flow to my mouth.  i'm totally soaked in the spirit and warmth of the barista who make their hearty cup of coffee !! 


....  then  ....  i learn that Segafredo is a quality caffeine fix for those who choose to hea with a cup of fredo only !!


 


i should here admire the two waiters here. they're absolutely smart and attentive !!  oops, i should say both of them are really handsome   .... their service surely add value to my dining experience !! 


 


once again let me say that i'll be back to sample the pasta. and, of course, i can't afford not to enjoy the fredo again, which rival the best in our city !!


 


 


 


SEGAFREDO  ZANETTI  ESPRESSO



Address : Upper floor, 33 Wellington Street, Central


Telephone : 25232821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被稱為 “口福街 ”的馳名食街尖沙咀厚福街,對於很多曾在附近覓食的港人一定不會陌生。今晚我到了這裡找吃,走入了這間御品軒嘗嘗有牛肉味道的宵夜 (晚餐?)  ....


 


內裡裝修幾特別,黑木製檯和椅,加上大壁畫與有趣的天花裝飾,本已給人別樹一格的感覺,當那輕快的歌曲給播於耳邊,再遇上一位抵讚的經理快手的送上熱茶,還笑著說 ︰“先給你一杯熱茶,讓你身子快些回暖 !!”那種開心的心情實在令我更有吃的意欲啊 !! ( 食評網也有類似褒獎,原來他叫威哥 )


 


好 !! 點了招牌菜崩砂牛腩湯麵、涼爽坑腩乾和水牛乳雙皮奶 (套餐共計$52) ....


腩乾切條好煙韌,味道不會太濃,尤其麻油味不太重,沒掩蓋腩乾本身的味道,少辣,不錯。


 


主角崩砂腩,有嚼勁,又有牛肉味,不會過腍,反映肉頗新鮮,個人覺得切薄些會更好。但不是每塊也有如此水準,也是要碰運氣 !! 湯底是合乎水平的清湯,嘗到牛骨的清甜味,不過舌頭給我的訊息是始終有一點味精在作怪。麵我選了不需加錢的手打麵 .... 算有咬口,不過腍。最可惜是 portion 過少了,故這碗麵可算偏貴 !!         


 


我捨飲品而愛甜點,侍應介紹水牛乳燉蛋,要凍吃的,試試其標榜用buffalo milk 做主材料凍甜品。有燉蛋一般的滑,但也有 egg custard 的“槳口”質地,有點像隔鄰798 的法式燉蛋。相信是加了水牛乳這種高脂食材有關,因而這燉蛋其實奶味重過蛋味,但不會太甜,幾特別 !!        


 


有兩點要提提的,其一是這裡每檯放置的調味架也有兩種切段蔥花供應,任食客隨自己需要份量增添於其牛肉麵上,這是值得一讚的。因為在中國傳統飲食習慣裡,蔥是吃肉時必不可少的食材,不單只是增添味道,而是蔥具有化解吃肉後脾胃所中的“毒”的作用 !!  據說由於這個原因,加上有其他調味料替代,吃素者不以蔥為素齋類別 ( 真正原因要知情網友提提啊 )。                             


 


另一點令我會心微笑的是其“占卜式”餐牌設計 ︰一人餐稱做“自身”; 二人餐稱“情侶”; 三人叫“友情”; 四人餐為“家宅”!!  有埋cartoon,很可愛 !!


 


噢 !!  要準備日語考試,給せんせい的熱情鼓勵,很窩心啊 .... 再次用上讀書時期的說話 ︰勁過 !!  勁過 !!


 


 


御  品  軒



地址 ︰尖沙咀厚福街10號地舖


電話 ︰23121718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