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價貨沒有好東西,這個 "理論" 在我的飲食之旅中屢見不鮮

 

雖然也會偶有佳作,但始終要靠幸運之神的眷顧

 

可是,也有時候吃貴價餐還及不上 cozy bistros 的平價飯這般好吃

 

究竟價在何處 ?  有時候我會覺得,好吃便行了,不是嗎 ?

 

今次介紹的 chain eateries,正是標榜價錢大眾化,卻同時宣傳保持正宗意大利飯風味的 Riso Cafe ... 他們真的可以平價提供質素媲美中檔 italian bistros 的 risotto 嗎 ? 

 

 

 

 

這裡的 dinner 都是以 set 為主,我看了一頓 menu,點了個原價 $ 38 的套餐 ( 真的很便宜喔  )   加些錢可品嚐前菜,於是我加 $ 6 選了半份焗薯角 ~   炸得頗香脆的 fries 配上很惹味的辣粉,當然味道超越了麥當當的級數,但薯肉質素跟薯仔味都是 below average,作為餐前小點其實算合格的了

 

 

 

 

ClxgZvGq22aLUAon7zlC.Q.jpg    

主角當然是這裡的名物 risotto :  鮮茄雞肉紅米燴飯 ~   第一口品嚐,是其 sticky 的醬汁,是頗甜的茄膏混以不少的 cheese,對於我其實是不錯的 sauce    ...  再試試其飯,是一種不似正宗意大利飯應有的咬口,卻也有 chewy 質感的飯 !!  那不消說,是因為紅米 / 糙米的糙硬性,給浸燴透後尚存的那種半煙韌 texture ...  這當然不同於 arborio 等正宗 italian rice 的質感。 所以,我沒期望會有硬中帶軟,嚼出 broth 淡淡甜香的享受 ~

 

不過,其醬汁的確夠黏稠,味算 strong,配上不賴的 diced tomatoes 及  chilled chicken meat,仍可說是認真又夠誠意的 " risotto " !!

 

 

 

 

 

 

Riso 的另一名物 : fruit smoothies !!  我點了芒果狂熱 ( set 加 $12 ) ~  這杯 mango 味的真的沒揀錯   香又甜的 fresh fruit,加入不太甜的 syrup,真的很 smooth & sweet   ... 由於這店標榜不加冰,我飲到 last drop 都是同樣的滑滑 !!  不過 probably 因為無添加的關係,飲到一半時味道已變淡了 ... 幸好那些藏於杯底的 mango 很好吃 ... YummmY 

 

 

 

 

 

圖中的正是荃灣店,數次的 patronage 都是因為商場的 functions 後找地方醫肚而選了 riso ... 刻意到來品嚐的機會對於我不會高哦     說實在的,眼看這店 diners 不多 ( lunch 會較多人 ),而且多是年青人,心知這類 chain cafe 都是走 euro go go 這類 causal & fast food 的路線。 不過,我頗欣賞這兒的 set 配搭選擇頗多,risotto 及 smoothies 這些 signatures 都能做到賣相與味道同樣穩定,以這麼的 low price tags 作招徠的確算吸引 !!  看看其 stylish 的 decor 及別樹一格的 risotto,雖然要犧牲了 authenticity,但對於年輕一輩 ( 我還是很年輕喔  ) 來說,多一些這類的 cafe,不是更加豐富了我們的 dinning experience 嗎 ?

 

 

 

 

 

 

原來推出新的 dishes ~  pizza !!   有機會再試吧 ~

 

 

 

 

 

 

 

 

 

Riso Cafe ( Tsuen Wan Branch )

 

地址 :  新界荃灣楊屋道 1 號荃新天地地下 28 號

 

電話 :  28938809

 

 

 

 

 

 

 

*********************************

 

 

 

終於得到我想要的東西了  ...  謝謝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