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豪東人氣最盛的食肆,其中一間非 中意仿 莫屬

 

單看這店的名稱,人們會以為是 " 鍾意模仿 ",或是仿中菜與意大利菜的 bistro

事實上在店門外的膠牌上,正說明這店的 concept :  主打提供給人 relax 閒聚的地方,而食品上是不設規範的中意合壁菜式,卻不是全部模仿

 

所以,食客要抱著到來一嚐這裡的悠閒,及所炮製的自創 fusion 菜 ...

 

 

 

是日我到來這裡午餐,十二時已是幾乎全場給訂了位。在全場以銀色檯椅的光猛環境襯托下,頭腦也醒了一醒。望了 menu 一會,幾乎全是 fusion 菜式的 lunch sets ...  標榜沒用上 MSG,而且過半都是少見的自創 main course ~  great !!

 

 

 

 

落了 order,店員即殷勤的先送上住家老火湯 ~  有蓮藕與西施骨,雖然味道普通,但感覺上已令人有一種 welcomed 的住家 feel

 

 

 

 

 

 

一個只需五十多元的 set,有飯有菜有湯飲, 還說明沒加味精, 地道街坊餐喔 !!  不過正是其沒規範的 fusion 設計, 我點的芝士焗火腿茄子,實在令人有一點點驚喜 ...

 

 

 

 

 

 

用上傳統瓦煲盛載,卻滿載了很香很 creamy 的 cheese,而當中 chefs 下了 onions, eggplants, mushrooms & chinese ham !!  餡料食材是中式來的 !!   相信不少初到來吃飯的 patrons,都會帶點戰兢的嘗試吃這些獨特的中西合壁菜 ...  嚐了一口 cheese,鹹香味濃 !!  再一試茄子 ...  傳統中式煮法,但當與 cheese 混在一起品嚐 ...  taste 又似乎頗夾得來 !!   我把這煲小菜與飯撈在一起吃,竟覺得 cheese 真的頗能送飯 !!   雖然實際上餸料味道與質素與一般茶餐廳出品無異,但又令人有三分驚喜 !!

 

 

 

 

 

 

不過,更令人驚喜的不只是獨特 fusion 菜,更特別是其有名的甜品大雜薈 !!   上圖的 platter 是老闆娘在小弟剛享用完午餐後親身端上來,並逐一向我介紹 ...  看 !!  共有 20 款之多 !!  全是 mini 版酒店級 desserts !!  ( 那些是 samples,要另加錢 order ) 

 

有香檳梨、雞蛋 ( 不是真雞蛋,是椰汁及 mango puddings 的混合體 )、水蜜桃果凍、黑芝麻 meringue、各式 mousse 杯 ......

 

 

 

 

 

 

用了約 5 分鐘推介,$ 10 點一種 dessert,最後決定要了 " 期間限定 " 的  X'mas tree  ( 那時正值聖誕前 ) ... 很 cutie    木槺布甸為土壤,上面 " 種植 " 了一棵大聖誕樹 !! 

 

 

 

 

啊  ...  原來是 choco stick 作為樹枝,綠色 jelly 為樹身樹葉,混著白色 mousse 為 snow !!雖然味道不算特別,但其應節創新的 design 就很特別 !!!!

 

 

 

 

 

 

也給那瓦煲版 creme brulee 吸引著  ... exquisitely cutie !! 

 

 

 

 

custard  只是 average 水準,蛋味與 cream 味不濃,但算滑口,反而那 caramel layer 卻仍夠 thin夠crispy,不太甜又不會苦,單看那 mini size 的 top layer,已是酒店級水準 !!

 

 

 

據知每天中午這裡都會 full house,在蘇豪東來說,已是不俗,原因除了價錢大眾化,cuisine 多元化外,相信其定時更改的 fusion 菜式,及十分有趣的甜品,令人有嚐平價私房菜的感覺,也是其吸客之源。  對我來說,食材味道確是普通 eateries 的一類,不算吸引,但當以有點 " 騎呢 " 的中西 crossover 形式包裝,出來的效果又不一樣了 ...  縱使有時候味道不是很夾,甚至有點怪, 但我卻頗欣賞其 innovative 的勇氣 !!

 

我一直留意店員及老闆夫妻檔的 service,給我的印象是 attentive & sincere,他們也有走來問問我意見,可見其用心經營的幹勁。 尤其是那老闆娘,她明顯對菜式及甜品等有相當認識,同時又懂得 social,記性很好,很易認出熟客,那是招徠生意的天份來啊 !! 

 

這裡當有陽光透入,確是光猛得來帶點閒逸氣息,望望外處靜靜的行人道及海景,翻翻店內的 magazines,實是 hea 人頗理想的 cozy bistro。 不過當 lunch 時分,這兒卻頗 noisy,雖然店主明顯盡量避免這兒變成茶餐廳 feel ,但在人多及經營原則下,再看著老闆們帶點混亂的頻樸,那標榜的 relax 與創新感覺似乎給一掃而空了 ...

 

 

 

 

 

 

 

 

中意仿  ( BORGO )

 

地址 :  西灣河鯉景灣太康街 45 號地下 GB01 - 02A 舖

 

電話 :  81008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