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long day of eating with foodie companion ...


在台北的第二天,繼續找尋著當地的美味 ~


不過每次我也提提自己每餐不可吃過多,要預留肚子到下一站 ...


所以草草淺嚐了酒店奉送的早餐後,便出發到第一站


原計劃到天母區的 "金蓬萊" 吃正宗排骨酥,不過最後因受了日前度小月那碗擔仔麵的 " 刺激 " ,我實在太掛念上年嚐過的好記擔仔麵 ,所以決定改變行程,到了吉林路那處 ...


可是我們早到了,好記 11時半才開門,見尚有時間,決定先到附近的 " 袖珍博物館 " 見識見識   ( 位於建國北路一段 96號 B1層 ) ...





這個面積頗大的展館,卻收藏著很多面積很細小的手製積木 ~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 ...  這裡剛巧又有與聖誕有關的展品 ... fantastic ^o^ !!


又可讓我再說句 :  MERRY X'MAS !!


 


時間過得真快 ... 是時候回到好記嚐一口台灣古早味 ...



小碗擔仔麵 (NT$35) 味道一樣令人忘懷,但與上年不一樣的是檯上多了一朵花


 



店員介紹的黃金蕃薯蝦卷 (NT$ 120)  裡的小蝦肉非常彈牙chewy,薯肉及外皮也炸得香口又不 oily,配以tomato sauce,真的很可口 !!


 



招牌菜之一的烤活風螺 ( NT$260 ) ~  好記海鮮的質素及鮮度素有口碑,這碟螺也是一樣,彈牙非常的螺肉配上特製醬汁浸於螺殼中,給火烤一烤,有點像黑糖槳的鹹中帶甜醬油成功帶出螺肉的鮮味,同時輕灼的方式恰恰沒令醬汁蓋了螺肉原有鮮味 ... 認真一絕     ( 那粉紅色的粉應是染了色的鹽 )


 


滿足了一餐,是時候到下一站 ...



台北的 " 地鐵 "  與香港的沒大分別 ~


 


轉瞬間,我們到了第二個主題餐廳 ~~ 位於芝山站旁福華路的 " 貓花園 "




如果 blogmates 有留意上兩幅圖 ( 貓花園門口 ),你們可見到大門口下欄處有一隻貓蹲坐著 ... 它就是上圖叫老大的貓仔 !!  它老是喜歡坐在門邊看著街外情景 ... 像是一隻會看門口的大貓 ... 我們逗極 " 他 " 也不多理睬我們 !!


 




這店的面積比較大,老實說也比香港的貓 cafe ( 如阿貓地攤 ) 投放更多心思於佈置上 ( 如每張檯也放有一張全店貓兒的資料,每檯也撥出一張椅子 for 貓兒專用 )


 



點了洛神烏梅茶 ... 勁好喝   酸甜中不失茶香,對我來說很提神解喝 !!


 



北海道牛奶蛋糕 ~  不過不失的 cake,同香港的貓 cafe 一樣食物不是重點 ... 可愛的貓貓才是大家的至愛 ...


 




下圖白色的肥貓女叫花花,已4歲,但很活潑可愛,不少客人 (以台灣及日本人居多 ) 也喜歡逗 " 她 " 玩 ... 圖中的花花正是給客人餵了一餐 ( 這裡可以餵小包貓糧 !!) 後,很自然的有點睡意,幸福的瞇著小眼要睡一睡了    ... 我們真的很喜歡她,當日也很不捨得她 ... 就是到了現在也很掛念花花 ...  有點想再到台北探探她啊


 


跟著那緊密的行程,我們在貓花園 hea 了一個鐘,便乘捷運到了淡水 ~



 


到了淡水站附近的老街,便看到其門如市的燒魷魚攤檔  ... 我們買了 "中隻" (NT$40),吃得津津有味,皆因魷魚新鮮,咬落有嚼勁,不會像平時吃到的那麼 dry !!



 


到過了登峰魚酥博物館、阿婆鐵蛋 ... 本來計劃到第三個主題餐廳 ~~  in joy 巧克力音樂餐廳,這裡有很捧的 mini 古古力火鍋 (NT$399),有貓玩之餘又有很 cutie 的熱 choco,以貓貓公仔袋蓋茶壺 ... 不過我們碰了門釘 ...  " 東主有喜 ",休息兩天   所以不能與大家分享了 ...  現 post 出相相與相關 website,讓大家參考 :


http://0226298549.travel-web.com.tw/images/Info/Y009407000001_5_1.jpg


餐廳網址 : http://0226298549.travel-web.com.tw/  (行過馬偕銅像約 3 分鐘可到 )


 


於是我們唯有行到海邊的open 式高檔餐廳 ...  這間叫 " 榕堤水灣餐廳 " ,其形式令我想起了西貢或 stanley 的沿岸 bistro,邊看景邊 tea ...





可能是晚了點,只有 tea set 供應, so so 喔,最好的是那杯 mango sorbet ~


 


第二天的最後一站,就是士林夜市的平價美味,作為我們的晚餐 ...  豪大大雞牌,永遠都是這麼長的人龍 ... 實在很美味嘛,那香辣的吉烈外皮,包著不厚身但夠 tender & juicy 的雞肉,在香港實在難以品嚐得到 !!



 


 


第二天行程


捷運淡水線


袖珍博物館 -->  好記 (午餐)  -->  貓花園  --> 淡水老街  -->  in joy 巧克力音樂餐廳 (下午茶)  --> 漁人碼頭  --> 士林夜市 ( 晚餐 )     


( 以淡水線為基礎,沿途找尋美食。淡水及漁人碼頭/情人橋適宜黃昏才遊覽,可欣賞日落景緻,及情人橋的燈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