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上過 openrice.com 這類有規模的食店 search engines,一定對最近人氣急升的三河屋不會感到陌生。 它就是曾在《飲食男女》喻為隱世名店之一的日本人主理住家式小店


我也不止一次在這裡介紹過,真的是間物有所值的店舖。不過最近發現三河屋隔壁正要開一間門面招牌很相似的日式食店 ... 它叫葵屋 ( Aoi-Ya )



我定睛一看 ... 竟然將綠葉 logo 照抄如儀,門面比正店更光鮮美煥


在等待入三河屋吃飯時,排隊的食客皆對此新店充滿好奇 ...


最弊的是不少人以為這間新店是三河屋的擴充店舖 !!


所以有必要藉網絡世界對慕名而來的食客說出事實,以正視聽 !!


 


就在這裡順道分享一下我曾經嚐過的三河屋滋味吧 ...



最新美點 ... 鮟鱇魚肝 ( $78 ) ~  以 portion 來說簡直超值 !!  這種在中高檔日式料理常見的魚肝終於在三河屋現身了 ... 附上醬油,每口魚肝都是送飯極品


( 其實最近發現已有一些新菜, 如三文魚餡餅 ) 


 



友人至愛 ... 日本蕃茄 ($50) ~  不是常有,每次吃下也感覺到傳統日本人吃蔬果的那份 juicy & raw 感覺


 



池魚開邊燒 ( $ 68 ) ~  當然比和民等日式連鎖店好吃 ...  甘香無比,是嗜魚之人的恩物


 



燒沙甸魚 ( $ 38 ) ~ 以這個價錢吃這些濃味魚很值吧 ... 同樣甘香味濃,魚骨也燒得很入味


 



一直很欣賞的三河屋漢堡扒 ( $ 42 ) ~ 四小塊漢堡是店主五十嵐先生的一份堅持 ... 手製漢堡相信是這區難見的一種美味,永遠是 juicy & tender,記緊吃時不要使勁的用木筷夾起,因為這種手製漢堡會給壓散的 !!  看看圖中右邊的小扒 ... 製作時氣孔混在豬肉中做成窿窿 ... 是不經機器製作的明證 !!


 


這個店舖抄襲小發現令我想起一個類似的可悲故事 ... 關於很多人熟悉的潮式唐餅專家 ~~  和記隆。 現在的貴嶼和記隆才是正店,平日商場常見的和記隆攤檔是冒牌的,這個故事也曾在飲食雜誌中專題報導過 ...


當中細節不說了,只想分享我對中國人那種以德報怨的最崇高美德的概嘆 ... 兒子不能理解父親為何不肯追究友人將 和記隆 商標據為己有的忘恩負義行為,令自己家人蒙受損失。  雖然以現代港人的角度看是迂腐懦弱的表現,但卻清楚的警示世人,只要有堅持的信念,自會有麝自然香,得到人們的肯定與讚賞 !!


我也希望三河屋店主及喜歡這店的 fans,繼續堅持及支持,食品當能保持水準,推陳出新,不須害怕人家的低檔抄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