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這個 " 飲食天堂 ",食店選擇於生意最多的星期日休假的,實在有點兒匪夷所思。 但在我印象中,能有這樣安排的店子通常都有三個共通點 :


1.  口碑連帶生意好到不得了,平日人流量所帶來的收益已足夠店舖營運


2.  招牌菜色之主食材都是自家製,預備需時,數量也有限定


3.  店子舖面比較少,坐位也少


故此,這類食肆普遍都有一個特色 ~~  食客需要排長龍等位


就算可預早訂檯,也要早好一段時間 booking 才會接受


 



主打豬骨湯手打烏冬的 萬豚屋 ( mochi cafe ) 就是一個好例子 ~ 


位於尖咀赫德道的 mochi cafe本來所處位置不顯眼;內裡只有四五十個坐位 ; 每天中午及傍晚定會有一條長龍附於門口 ;訂檯要預早一星期,不可揀檯 ;平日2時至6時不做生意,星期日更是休市;上菜時間要十多二十分鐘 ...


眼見不少有錢人或普通人 ...  都放棄付出這麼多, 過檔其他食肆 ...


我卻耗了不少時間與精力,終於試食了這裡的午晚餐  ...  實行來一個 ...


攻陷萬豚屋 !!!!


 


先說午市 ...


我約於 12時 45分來到,推門內進,店子職員熟練的解釋要於下午1時15分才會有位,著我於門外指定位置排隊 ...


半小時等候期間,一些 OL及西裝上班族放棄排隊 ...


到終於可入內坐下點食物,只見一個很小的餐牌,只印下了十款烏冬 ...


我只選了最聞名的石燒上級豚肉手打烏冬 ( $58 ) ~


我問店員豚肉有否厚切或薄切之分 ( 日本的確有這個選擇 ),她只平淡的說沒有,於是我唯有試食這鍋盛載 diced 而不是 sliced 豚肉的烏冬



全店清一色的女店員小心翼翼端上本身很重的黑色熱鍋,內載了還是熱烈滾動著的豬骨湯 ( 很多泡泡及熱水滾動的聲音 ) 及頗大份量的烏冬與豚肉 ...  半肥瘦的豬肉實在有點肥膩,只見隔鄰檯的兩位 OL 少女全放棄了那 diced 肥膏 ...


 



不過當我嚐了一口烏冬 ...  煙韌程度有點意料之外 ...  煙韌彈牙得有點稠濕,不易咬斷 !! 本身呈圓柱狀的粗條烏冬給了一點蕎麥味道予我的味蕾 ... 真的是新鮮烏冬 !!  怪不得在餐牌上說 handmade udon !!


 


 



"大骨" 湯底更是一絕 ...  奶白色之餘油份不算多,喝了一兩口就可感覺到那份不造作的清甜 !!  那份豬骨湯的味道濃而不鹹,已知是上乘之作


 



午餐包一飲品 ... 凍柚子茶 ~ 是上桌時間最快的 ... 沒甚特別


 


 


午餐經驗教我晚市早作準備 ...


5時25分到來排隊,已有六七人企定定,6時開門做晚市時已見超過二十人和我一樣終於可緩緩內進,品嚐這裡的 signature dishes ...  女店員也熟練的 "吩咐" 我們要於 8時 15分前交檯予下一輪食客 ...



餐牌不再是簡陋的小牌子,而是頗厚身的 menu folder


 



我們特意點了小吃 ... 鹽燒鯖魚 ~  香口帶鹹,肉質不賴,沒令我失望


 



由於想友人試試這裡的豬骨湯豚肉烏冬,所以我不想重覆,點了黑芝麻豬骨湯底的豚肉烏冬 ... 烏冬與豚肉同樣美味,不過那黑芝麻湯就有濃烈的苦澀味 ... 雖然我最後也喝下不少湯,卻始終嚐不了那清甜的豬骨味,或許那芝麻味實在太重了 ~


 


我兩餐之後同樣特意不再喝水 ...  過了一個小時後同樣不覺那種吃過濃味食物後的口乾感覺  ...  噢 !!  我相信了那豬骨湯是沒下 MSG 的 !!  香甜味仍在喉間徘徊 !!


這是我第一次嚐過的真材實料日式豬骨湯 !!!!


對我來說,能嚐到自家製烏冬及 " 大骨湯 ",投放這些時間精力是值得的 !!




 


下期預告 :  久違拉麵之戰 ~~  山頭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