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拉麵文化一向是港人飲食文化中的中流抵柱,尤其在午飯時間,不少食客也會選擇拉麵店。 而我也會耐不耐嚐嚐,希望尋找到最正宗美味的拉麵


日本三大拉麵派別之一 ~~ 北海道拉麵 ... 是我的喜好,上月在銅記八八八拉麵品嚐過了


 



這天我點了麵豉味湯北海道牛油粟米拉麵 ( $63 ) ~ 是全店最貴的一款 ... 單看 presentation 與 portion 已很對辦    最突出的當然是那磚牛油了 ( 大部份麵店多是 slice 形式的 )。說到主角 ... 麵與湯底是水準之作 : 麵夠彈牙,湯也醬香味濃,與札幌原味頗相近。再看麵碼,果然是認真的製作 ... 只嚐竹筍、蔥花、粟米,從其爽口的質感便知其忠於原著的誠意


不過,論質素,八八八始終未及本地頂尖級數。 麵是日本製的,但只是普通貨色,還有些微鹼水味。湯底味夠濃,卻未有鹹甜混和的味道,未夠正宗。义燒雖是中上水準貨,肥瘦有度,卻有點嚡口,不夠 juicy,有些更是 chewy,與 domon或元祖的名店明顯有距離。


 


 



加了麵碼 ... 溏心蛋 ~  水準之上的出品 !!  明顯嚐到特別醬油製過的 " 溫泉蛋 " ,有濃酒香,加上適度的 " 溏心 " ,不愧為這裡的 signature dish,不要錯過 ~


 



香酥炸墨魚 ~ 特意選擇的小食,試試其水平 ...  夠香脆啊 !!  同時伴以 salad 醬,味道不賴。不過墨魚鬚並不太新鮮,部份不夠彈牙


 


 



此店還有分店於黃埔,不知其水準如何 ?  對於我,就今次的經驗,若論食物質素是中上,頗忠於日本原味,同時估計是沒下 MSG   但不能期望過高,始終用料上不太講究。


反而裝潢盡力跟隨日本原著,只走過門口梯邊,掛滿的相片與日語留言便令人想起了日本平民化麵檔的親切特色。 還有老闆的一個日式堅持 ... 不可搭檯或隨意分拆調動檯椅遷就食客,所以到了約下午一時,這裡便會大排長龍 !!


我最欣賞的,其實是那些爽口的麵碼 !!  


下期預告 :  攻陷 萬豚屋 !!


 


 


 


八八八拉麵  ( 銅鑼灣分店 )


地址 : 銅鑼灣軒尼斯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B2地庫


電話 : 28932388  ( 不設訂檯,建議下午一時前,或傍晚七時前到達 )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 23:00


 


 


 


 


 


***  U magazine 的飲食誌今期 (147期) 有一 hot topic 是 "激新長龍店"


看了可能有讀者很想試試這些新店 ...  不過當中三間我已品嚐過,其實正確點說,不是完全因為食物質素超班而吸引了大長龍, 而是港人貪新鮮所反映的現象,更甚者有店舖是出菜過慢 ( 平均20分鐘 ) 而 " 造就 " 了長龍 


在我印象中,全港真正長龍王食肆是 ~~  澳洲牛奶公司 (佐敦白加士街) !!!!


我曾經半年前在這間真正長龍店做了一個簡單見證 :


星期六三時三十分至四時 :  平均一分鐘約有三十人進來,即平均兩秒的時間就有一人到來幫襯 !!!!!!!!


店內需要兩名店員長期駐於店門附近維持秩序,安排食客就座的速度是約十多分鐘處理十名食客,但同時門外不時積壓了十多二十人。 有天星期五下午五時多,見到沒人排隊,店內卻有約七成位是有客的 ( 全店約有過百座位,平日五時多應是比較少人的時間 )


我曾於 openrice.com 留言分析過該店處理長龍的手法 ... 有些食客接受,有些不願承受 ...


但所有人皆願意這麼多次回頭幫襯這間茶餐廳 ... 還要是實際只有四五款食物比你品嚐 !!!!


只靠四五款食物,沒有講究裝潢與服務,就能長期吸引大長龍 ...


這才是真正的長龍王傳奇食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