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百佳引入了一批日本原裝進口急凍食材,小弟不吝價錢挑選了一些好味,或得意 catching attention 的解凍即食食品,作個紀錄  ...  おいしいです ~~


 



自己是菜怪,所以特別喜歡這款沒加防腐劑的 frozen veggi (~ $20.7) ~ 主要共有 6 種蔬菜 : ひじき ( 比海澡更爽口的鹿尾菜 )、茄子、勝瓜、小松菜、大根及牛蒡。 全部皆用醬油煮過,及灑了芝麻 ... 賣相實在非常吸引,味道更 juicy 得超乎想像 !!  沒騙你們的



 


 


像是蔬菜魚腐的卷卷 ( 雜錦蔬菜炸餅 ~ $ 5),外層仍有點煙韌,咬落也有點彈牙 ~




 


 


嘩 !! 炸粟米芝士卷啊 ... 原以為經 microwave 解凍過的會令脆口的外皮變腍 ... 哈 ~ 原來仍有點脆,尚感覺到那吉烈皮的味道 ... 皮不厚,內裡的粟米及 cheese 滿載於卷內,taste 很濃啊 !!




 


 


自己很欣賞的一款 instant frozen food : cutie 野菜串 (~$ 21.2 )~ 



看看,那外型包裝是多麼得意,每串最頂層的是用紫菜有趣地卷著的蔬菜,下層混有魚肉的小小菜餅上面鋪上了薄薄的蓮藕片或花型紅蘿蔔 ...  實在太太太 amazing 了 !!!!  還有 ... 那木籤是很特別的 ... 看到嗎 ? 每支籤的把手位都有自己的 cutie 蔬菜圖案 !!!!   氹小朋友真的一流 ... 我也特意留起了那些小木籤作為紀念了 ( 最近已見不到有這款食品賣了    )



 


 


像似珍珠雞 ...  是豬肉荷葉飯 ~  味道比較寡,不及港式珍珠雞,但論包裝,荷葉真的乾淨結實得多,每個也有應是荷葉的條子打上蝴蝶結綁上,很認真 !!




 


 


有點像炸蟹箝的炸蝦 ( ~ $ 19.8 ) 內裡的蝦肉仍彈牙,外層的吉烈皮也香脆 !!




 


 


令我喜出望外的鹽味炸帶子 ( ~$17.6 ) :  外層仍香脆,最難得是帶子雖然鮮味不多,但卻彈牙,單是這些產自長崎的帶子肉,已值回票價 !!




 


( *** 請留意部份食品只有於極少數百佳超市有售 ) 


 


十多年前初次認真接觸日式即食食品,驚嘆其乾製技術 ;  到了現在品嚐急凍食材,也不得不驚訝於其 "專業認真 " 的包裝及烹調技術 ~~


我用筷子夾著那些食品的時候 ... 尤其是蔬菜串 ...  真的真的不捨得吃下 !!  實在要用 "很精緻" 來形容 !!  相比香港,點心的包裝賣相是明顯的急凍食品 feel ...  這些原裝進口的,看著那日式吉烈外皮 ... 看到香脆,咬落也香脆 !!  其製作技術,實在仍與以往一樣,遠遠在我們之上 !!


有留意包裝的,也會知道其實發行者特意設計了可分拆開的載著食物的小膠盤,原意是希望我們把它在放進微波爐前,用其建議的方法,將每個小膠容器平均分佈於微波爐碟上,讓每件食物都可得到平均受熱。  這點心思既專業,也很細心 !!


認真與創意,你同意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