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見這段時間天氣這般熱,突然忽發奇想,心裡湧上一個念頭 ... 懷念著小時候吃過的一種 " 鹹濕 " 食品,可解解渴也 ~


 


舉手之勞,找尋去了 ...


 


只憑那小時候的集體回憶 ( 我兒時也耐不耐吃過 ),味道真是不大記得清楚 ...  不過卻清晰記起了這麼的一首詩 ...  相信大家也曾看過 ...


 


三千年開花


三千年結子


此果祇應天上有


人間那得幾回嘗


 


我還依稀記得是一盒盒的包裝,盒面有一個像是天仙的女子,小時候覺得畫功精湛,很是美麗,吃完了也真的不捨得把盒子棄掉 ...


 


不過記憶卻隨著年月捨我而去了 ...  所以我正躊躇著從何入手,才得以尋回這種失落已久的小吃 ~


 


唯有心中喃喃這句  "名詩 ",找尋其蹤跡了 ~


 


我先到藥材店問問店員,竟還要背詩才可解釋清楚 !!  ... 可是得到的答案是 ... 沒有了,到超級市場找吧 !!


 


Oooops !!  真的嗎 ??  那些大型超市不是已很久很久沒有這類懷舊小吃賣嗎 ??


 


開口問問老人家 ... 媽媽說已很久沒見過它了


 


動手問問網友  ... 只知道是來自澳門的地道小吃,以往是手信 list 中的必然之選,可是現在也不多見了 ~


 


吓 .... 馬交 ??  要搭大船去買 ??


 


可不是辦法,唯有去那些大型國貨公司碰碰運氣吧 ...


 


到了那國貨店貨架團團轉 ...  嘉應子實在很多很多選擇,卻還未找到那畫上仙子公仔的盒子 ... 正在要失望的離開時,抬頭一看,見到了很多顏色,但不甚美麗的小盒子 ... 先見到很大的字樣 " 百花魁 ",再看清楚 ... 噢 !!  是那仙子 !! ( 原來她叫王母娘娘 ) 


 



當然要驗明正身,不能不看看盒上印著的那首詩吧 ...  三千年 ...  yap !!  真的看到那棵桃樹,和那首詩啊 !!!!!! 


 



友人接在手上,感激驚訝之情毫不掩飾的流露於眼眸間 ...  是啊,很有意思的舉手之勞,同時間一段很特別的 " 尋覓記 " 就這樣的經歷過了 ~


 


嘴裡一邊吃著那特別醃製的桃肉,尋回那迷糊了的記憶。 另一邊回味著那帶點唏噓的找尋歷程 ...


 


要是過多數年,我未必會這麼幸運找到這 " 王母蟠桃 ",畢竟在這個連國貨公司也講求急速轉變的社會,真是越來越難找回這些被遺忘了的小吃 ~


 


對於我,最重要的不是要知道這類小吃的味道


 


而是那長埋於記憶中,卻很少 " 拿出來 "回味的一段兒時記憶  ... 原來自己幼年時真的相信那首詩 ... 那時我想,爸媽很有本事啊 ... 三千年加三千年,共六千年才有的桃子嘛 !!  一定是很珍貴喔 !!  我每次品嚐也很認真的,嗯 ... 真的很好吃 !!


 


不知我們這些集體回憶,還有多少次可親手將之尋回自己的身邊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