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尖記港威看完電影 ( 柴犬物語 ),帶著受了感動的心情到了對面的菓一道餐廳,享用了一頓少味精,多健康的晚餐 ...


是晚原來不用訂檯 ... 7 時多店內只有 halfly full.  我們選了套餐 ...



set 加 $11 可享有機麥包及南瓜湯 ~ 包普通了點,但湯是不加味精的清甜湯水,只嫌獻粉落得過重,當中南瓜茸及穀物較為稀少. 


 



友人喜歡吃魚,選了茄汁魚柳天使麵 ~ 魚塊煮得香口,但麵質不彈牙,很普通,而且 sauce 太多了,雖然醬汁是不太濃味的健康茄汁為主,但賣相明顯受到影響了.


 



我選了雞胸雜菇紅糙米飯 ~  一大個雞胸肉做的 " 盒 " 內載了數種菌類和獻汁,味道對辨,而紅糙米本身烹調得宜,吃慣了糙米的朋友便知這是恰到好處的質素 !!


 



最後我們齊嚐了這晚的預設甜品 ... 水蜜桃果凍 ~ 是一道不加色素、msg 及精製糖的清新涼點,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 ending 啊 !!


 


總體來說這間標榜健康飲食的餐廳是做足了商業經營裡的應有水準及食物選擇.  不過味道方面始終是有點過於濃味,相比由外國人經營的正宗有機天然食材店所堅持的味淡健康飲食,明顯仍有一段距離 ...  還記得曾於 Life Cafe & Deli ( 中環些利街 12 號G/F. 至 2 樓 ) 所嚐過的清淡原味,那種原味實在並不容易適應 !!   我想以連鎖店形式 run 的健康飲食是大有可為的,但若本地投資人士能更大膽建立新的品牌推廣像 life cafe 這類真正有機飲食新文化,加以改良 ( 或稍作妥協 )後,或更會創出有香港特色的 "牛吃草飲食 " 潮流吧 !!  


 


 


 


 


菓一道健康餐廳  ( Fruit Stop Health Food Restaurant )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 122-126 號中港中心 1 樓


電話 : 23771828 / 21109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