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歷史上其中一項最偉大發明,我認為是能留住時間,留住青春的相機及曬相技術 !!  所以我一直很喜歡攝影,前陣子終於買下了 canon 最新型號單反 450 D,享受了它帶給我的攝影樂趣。


不過對我最大樂趣 ...  應該說最大意義的,是我終可體會 candid photography ( 紀實攝影 ),而當中人像紀錄攝影,會是我喜歡的一個主題了。


最近終於找到實踐紀錄攝影的機會哦 ...  4月12日影春日妝容 makeup demo 的主角 Crystal !!  籌備了共三星期,作過數次實地視察,找尋最有利拍照位置、觀看之前數位嘉賓的衣著,表演流程及大會安排 ... 最重要是相機因應環境的適度調整 !!  exposure & flash comp.,iso 等也要學習及微調啊 !!  其實我現在仍在攝影的 BB 班階段呀 ...  所以要數次實地練習 !!


以往曾看過影友的 " 瘋擁 "拍攝場面,原來到自己實際在商場 show 影明星時,這種紀錄攝影真的絕不簡單 !!


原來要高比率成功拍下人像最美的一刻,要符合三個條件 ~


1.  拍攝的臨場經驗


2.  攝影器材的質素及相應技巧


3.  運氣


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 !!  對於影友來說,能有50%成功率已是高手的了。


自問除了第3個原素外,沒有把握能掌握其餘 2 個原素影到好的 snapshots 了,我的實戰作品就post 在下一個 blog !!


**  我的作品會著重紀錄攝影的精神,故會較偏重捕捉人物的真性情,及要交待的背景事實,以作紀錄。


 


( model 這份工作其實並不簡單,這次看見了下圖的 model 既要不時痞低企高,要依一些像啞了的攝影師的手指所作的指揮,更要抵受陌生人的打量眼光 ...  我紀錄了他們在商場製作商業宣傳攝影的情況 )



 


( 一向甚少於商場 function 出現的林嘉欣這次為 unicef 作頒獎嘉賓,還當上了 mc 介紹兒童繪畫得獎作品,其善心也給我作了紀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