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了一段時間,也忍受了一段日子 ...  終於帶了小老婆回家了 !!



...  就是它了 !! 


 



 


其實自己曾有一段時間玩過單反的 ( 那部仙遊了的是 EOS 888,於94年買的 )。不過當時只當它是一件玩具多過真正學 photography.  所以沒有好好保養,也沒有外閃,更遑論換鏡了 ...


不過它陪了我十年 !!  靚機真是沒得騙人的。所以我再買機時心理上始終較喜歡 Canon.  在整個購前資料搜集至到實際買了下來,也用了2 星期啊 !!


最主要原因是入門級 DSLR 剛巧快推出新款 450 D.  我亦受到媒體介紹所吸引,所以願意等它開售啊 !!


oh !!  這部新機原來也有些很有用的 functions !!  在最初使用時已感受到由中高階機種引下來的 auto lighting optimizer.  它對於受攝體 ( 我較多用來影人 ) 的曝光度有適當的調整,所以就算我影時過份曝光,人面部也不會太光。


它的外殼手感也不賴,好過哥哥 400 D.  不過那 live view 模式原來有等於無 !!  因為對於會動的 objects ( 如人 ) ,對焦是十分困難的 !!  所以我已沒再用了。


我知道相片質素的高低也取決於鏡頭,故在選擇時既要考慮 budget,也要切合需要,而我因要到公眾場所影偶像 Crystal,所以focal length 要夠長,同時光圈也不能太小,因為自己很喜歡淺景深的效果啊 !! ( 即背景朦朧,突出人的輪廓 )。左選右揀,最後買了這支 28-135 焦距,f 值 3.5-5.6 的中距鏡。雖然光圈不夠大,但論焦長及本身重量,它已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了。  在我好幾次影過的經驗裡,它的確發揮了作用,拍出的 portrait 是算清及色彩不錯。


最後是要揀燈,我既然想買一set canon,只有 430EX 及 580EX II 選擇。但我想,photoshop 等的軟件是可補執曝光不足等的問題,雖然會影響相的質素,但既然我多數只會在網上發表作品,瑕疵不易看出,相信問題不大。所以最後決定買下較平的 430 EX 了。省下來的千多元可用來買配備 ...  原來真的很多 !!  手帶啦,清潔布啦,遮光罩啦,柔光罩啦 ...  全部也是 $$. 


自己也要的起心肝學用原本一直一知半解的 photoshop,作後期執相 ...  為了偶像,捱眼瞓也值啊 !!  我希望花了這萬多元也會值得吧 ...  下篇 blog 的 Crystal 相質素不錯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