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恤髮 ...


那個女師傅,果然熟手 ...  快到好似剪草呀   

1.gif picture by hkgm1994


 


上午看到天氣有點黑沉沉的,更下了毛毛雨,心想今天要去的地方要拍拍照啊,怎辨呢 ...


還是醫好肚子再算吧 ...  於是走入了這間標榜吃海鮮的小餐廳,其實一直以來很想試試,但只有在放假期間才可以了 ~


 


點了 set lunch ( 共 $65 ) ...



是 lobster bisque,罐頭湯質素,這個價錢正常喔。


 



蒜蓉 ( 可選豉汁 ) 蒸小象拔蚌配伊麵 ( 可配飯 ) ...  那海鮮很新鮮爽口啊 !!  蚌肉也夠大,用上普通蒸法,沒掩蓋鮮味,YummY !!   而伊麵質地普通,也沒有醬汁 ~~  我想原意那 Chef 或想以清蒸蚌時所流出的帶有鮮味的水當了 sauce,這便清新 ( 蚌 ) 鬥清新 ( 麵 )了。 


這反映了此店強項始終是 seafood !!


 


好了,我捧著飽飽的肚兒,在街上行了一會,想著天氣 ...  OMG !!  為何這麼熱 ??  原來是太陽伯伯 !!  天公做美,希望在明天呀 ... 

dance.gif picture by hkgm1994


可以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 

Fast.gif image by hkgm1994


到地鐵站,見有小朋友圍觀指著,走去看看 ...  原來是小學生製作的 Easter 作品展覽



 


到了目的地 ...  一個已有近 30 多年歷史的舊公共屋邨


我先到了下邨 ( 第二及三座 ) ~




 


再行上上邨 ( 第 9 至 13 座 )...




 


可惜的是,全邨共 17 座的樓宇及休憩地方已有一半給重建了,我現在見到的只有餘下這些翻新過的,或仍背負有深刻風霜及足印洗涮過的設施 ...



上圖經典的公屋休憩用地的右下角 ...  還可以玩跳飛機 !!  不知她曾否在這裡玩過這個遊戲呢 ?  

yiei.gif image by hkgm1994







下圖的辨館看上去是最有懷舊味道的,因為店內掛有一大幅招牌喔,不知她曾否與媽媽到來這裡買東西 ?



 


行了一會兒,終於給我看到今天的戲肉了 ~~   是一間小學 ...


...  還認到這幅正門外牆圖畫嗎 ?



 


隔鄰的球場美麗很多了 ...



 


妳就讀那時還未有新翼啊 ...



 


嘩 ...  很多籃球喔 !!



 


最後,給我發現邨後有一晨運徑,我走了上山,為這個行程拍了完美的鳥瞰照



 


對於我,以往的人生經驗說給我知每一個好地方也會有地靈人傑的現象,這就是 "地氣" 配 "地運" 所帶來的機緣使然 ...  所以我很想重拾對方舊日的足跡,感受她成長地方的地氣。 緊記每人就算已搬離這裡,也要銘記在心這個根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