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blog 這麼久,似乎一直也沒有真正的寫 ...  我想就連 yahoo 自己也會認為這個平台主要是給我們另一個空間寫寫日記,將當日所感所想的用上另一種方式記錄,這才算真正的寫 blog 吧


 


所以,反正開始放假,就由今天第一天假期開始真正的寫,直至假期完結吧 ~


 


可以遲點起床了 ...  不過第一天便要立刻處理之前未能做好的事。


 


到了爸媽家,第一眼看到放在桌上竟然是 ...  日本直接入口的碗麵 !!  Jusco 激安價 ...  媽媽說偶爾吃吃吧,她喜歡味噌味的,夠濃味吧。  為了這件事也和他們傾了很久,始終不見妹妹從房裡出來啊 ... 又聽見她鼻敏感了。


 


坐車到了中環,ifc 不是很多人逛呢,不過 citysuper 就很多人啊 !!  我突然想起上兩天還未找到枇杷 jelly ( $21),立刻走去看看這間還有沒有貨 ...  噢 !!  又是 out of stock


 


算吧,誰叫自己這麼遲才知啊。 於是又行行重行行,到了愉景灣碼頭頂層 ...  幸好今天天氣好哦, 坐在這裡很 relax 呢。碰見一班學生在影相,女同學是 models,男同學就又玩又為相機擺位 ...  有點兒柴娃娃吧 !!   在不遠處看見一對男女,女的在用紙巾抹著淚水,男的間中手舞足蹈的與她說話 ...  似乎是在用心安慰她吧。 我想,能夠安慰人和受慰藉的也是難得的緣份呢。


 


離開discovery bay碼頭,不遠處便是往來各離島的碼頭,我到了uncle russ cafe 買了 hazelnut mocha ( $ 27 for small ) ,味道普通了點啊。  再向前行就是中環碼頭,建築頗美麗啊 !!



哈 !!  我其實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喔 !!  這時行人不多,在這裡吹著海風 hanging out 確實不錯。



原來星期六下午也有不少人乘搭小輪呢 ~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  剛巧經過有食緣,終於可正式的入內逛逛了 ... 以往只過門不入嘛。  oops,店子面積相比以前少了很多 !!  我走到凍櫃望望,想看看有否鷓鴣賣 ...  噢 !!  真的有啊 !!  是 canada partridge,售 $ 178,比之前貴了。 今次見到很多存貨喔, 大概有 10 隻,算多了。  又瞄了瞄冬蟲草,真的有點不勝唏噓 ...  價錢高企但質素越來越差 ...  大多也幼身,似乎不多久有錢也買不到了。


 


晚上到了沾仔記吃麵,看著外籍人吃很有趣喔。


 


今天哼著 《 風中的早晨 》,校園民歌的感染力真的能歷久常新 !!  簡單的 acoustic 已可令整首曲很動聽了。 所以經過唱片店就 ...  忍不了手買了它回家  ~



 


我專程回到碼頭,想坐坐船兒嘛 ...  航程太短了,沒有以往那種慢慢感受乘船的滋味。 我看著那海員 ...  面前的岸邊景象變動得太快了 ...  changes and changes  從來就是香港歷史的根本特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