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緣碰見西片《27宜嫁》( 27 Dresses ) 的宣傳片段,只看了少許,已被它的戲名吸引了  ....  於是買飛走去欣賞了。( 其實名中的27與歲數無關的 !! )


剛於17日上畫的輕鬆喜劇,本來沒有高的期望,只是知道是一位寫開以女性角度為題材的女編劇 Aline Brosh McKenna 執筆,想必胡鬧極有限吧 !!  看罷整套電影,果然有看電視劇一貫風格的味道 ....


其實這套戲的故事情節很簡單,是圍繞著主角 Jane 這位 OL 的追求愛情和渴望披上婚紗的心路歷程。電影開首是用倒敘法交代了 Jane 早於8歲第一次出席婚禮之後,給華美的婚紗與婚禮的喜悅深深吸引,長大了便出席了數不清的婚宴,但每次穿上的不是婚紗 .... 而是伴娘裙 !!  雖然每次她也十分開心,但始終心裡的目標當然是要正式披上喜愛的嫁衣成為婚禮的女主角啦 !!   可惜緣份像一直也沒有眷顧她,恨嫁的心溢於言表,卻換來更大的失望 .... 


原來緣份天使一直也沒有遺忘她,意外與巧合下遇上對婚姻沒有信心的男主角 Kevin .... 一位對wedding 充滿憧憬的與另一位不相信婚姻的人竟然就是誤打誤撞,各自分享了內心的一個小小秘密之後 (這一幕最令我感動 ),最後有緣的走在一起 ....  Kevin 還為 Jane 擺脫了逃避戀愛失敗痛楚的心理障礙,得到她的芳心之餘,還為她達成一直夢寐以求的心願 ....  詳細內容就請到戲院看看啦 !!


編導運用了輕鬆惹笑的手法,刻劃了女主角細膩的內心感受,所編的遭遇現實之中帶有點童話故事的戲劇性喜悅,加上笑位到位又不譁眾取寵,節奏適中,冷場不多,若喜歡看另人會心微笑的共鳴感喜劇,它會是這檔期不錯的選擇。


我想在這裡分享的,其實是 McKenna 在故事裡想表達的一些看似很簡單,但著實不易掌握的人生哲理。


戲內每一位要角都給 McKenna 勾劃出對愛情與婚姻皆有的發自內心的憧憬,沒人可以因為自己的遭遇而欺騙或蒙蔽了心靈。同時在主角 Jane 與妹妹之間的瓜葛中也表達了愛情的追求是要求雙方坦誠,真心真意,才不至於為神聖的婚禮及婚紗鋪上污點。 這大概就是 McKenna 以女性角度所認知渴望婚姻的背後理念吧。


編者也在故事裡表達女生追求的白馬王子,往往是自己一廂情願愛上的一貫最受歡迎的類型︰經濟與事業相當穩重的成熟型男生。 可是事實卻往往相反,也會是出人意表,一位與自己理想的相距甚遠,但卻能清楚知道自己心裡想法的男生,才會是能伴隨女孩一生的真命天子 !!  這不是我推測的,是套戲說給我知的 !!  例如最後一幕女主角當著眾人面前向男主角表白所說的一句話 ︰  " 全中 " ( bingo ) 或許就是現實的、一矢中的反映了現代愛情故事的模式了 !! 


在這個適婚年齡不斷向上推的時代 ( 香港的女性結婚中位歲數是27歲 ),恨結婚但始終未能找到心儀對象的個案不斷湧現的時空裡,這些點化或許是值得參考和深思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