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 “口福街 ”的馳名食街尖沙咀厚福街,對於很多曾在附近覓食的港人一定不會陌生。今晚我到了這裡找吃,走入了這間御品軒嘗嘗有牛肉味道的宵夜 (晚餐?)  ....


 


內裡裝修幾特別,黑木製檯和椅,加上大壁畫與有趣的天花裝飾,本已給人別樹一格的感覺,當那輕快的歌曲給播於耳邊,再遇上一位抵讚的經理快手的送上熱茶,還笑著說 ︰“先給你一杯熱茶,讓你身子快些回暖 !!”那種開心的心情實在令我更有吃的意欲啊 !! ( 食評網也有類似褒獎,原來他叫威哥 )


 


好 !! 點了招牌菜崩砂牛腩湯麵、涼爽坑腩乾和水牛乳雙皮奶 (套餐共計$52) ....


腩乾切條好煙韌,味道不會太濃,尤其麻油味不太重,沒掩蓋腩乾本身的味道,少辣,不錯。


 


主角崩砂腩,有嚼勁,又有牛肉味,不會過腍,反映肉頗新鮮,個人覺得切薄些會更好。但不是每塊也有如此水準,也是要碰運氣 !! 湯底是合乎水平的清湯,嘗到牛骨的清甜味,不過舌頭給我的訊息是始終有一點味精在作怪。麵我選了不需加錢的手打麵 .... 算有咬口,不過腍。最可惜是 portion 過少了,故這碗麵可算偏貴 !!         


 


我捨飲品而愛甜點,侍應介紹水牛乳燉蛋,要凍吃的,試試其標榜用buffalo milk 做主材料凍甜品。有燉蛋一般的滑,但也有 egg custard 的“槳口”質地,有點像隔鄰798 的法式燉蛋。相信是加了水牛乳這種高脂食材有關,因而這燉蛋其實奶味重過蛋味,但不會太甜,幾特別 !!        


 


有兩點要提提的,其一是這裡每檯放置的調味架也有兩種切段蔥花供應,任食客隨自己需要份量增添於其牛肉麵上,這是值得一讚的。因為在中國傳統飲食習慣裡,蔥是吃肉時必不可少的食材,不單只是增添味道,而是蔥具有化解吃肉後脾胃所中的“毒”的作用 !!  據說由於這個原因,加上有其他調味料替代,吃素者不以蔥為素齋類別 ( 真正原因要知情網友提提啊 )。                             


 


另一點令我會心微笑的是其“占卜式”餐牌設計 ︰一人餐稱做“自身”; 二人餐稱“情侶”; 三人叫“友情”; 四人餐為“家宅”!!  有埋cartoon,很可愛 !!


 


噢 !!  要準備日語考試,給せんせい的熱情鼓勵,很窩心啊 .... 再次用上讀書時期的說話 ︰勁過 !!  勁過 !!


 


 


御  品  軒



地址 ︰尖沙咀厚福街10號地舖


電話 ︰23121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