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經營一間較有特色的 cafe,gimmick 必不可少。就例如最近在金鐘 Pacific Place 發現的 Metropolitan Cafe ( 又叫 the met ),標榜的是各式wholesome 食材及 causal 環境,希望做到食品高質又"平易近人",所以不少經過這裡又想budget dining 的(包括我)也會往這裡試試。


 


這間屬於 Dan Ryan's 旗下的食肆可算是集cafe及西餐廳於一身。除了bakery和coffee外,也有飯、pasta、pizza等供應。而我就試食過這裡的其中一些強項 --- panini melts 及 salad。


 


先介紹the met 的麵包 .... sandwiches 以外就是 panini。在透明櫥櫃看見頗多fillings 的選擇,我就點了 " the met melt " ($55)。  


到了waitress 端上來時已聞到香噴噴的烘麵包味 !!  那扁平的意大利包被烘得焦黃,咬下就是又spicy又crispy 的味覺享受,不錯 !!  餡料有 black forest 火腿、煙薰火雞肉、jarlsberg & swiss 芝士及蔬菜如tomatoes 及 lettuce,伴以千島醬。 ham普通,味較淡,turkey 就夠juicy 及tender,cheese 夠溶,但同樣味較淡。個人始終最喜歡那香脆的panini,唔夠喉呀 .... !!


 


也來介紹這裡的自選salad︰首先揀my greens (有 2 款),我點 romaine,夠爽脆嘛。那外籍waitress 就立即捧出大鋼兜,先將選了的蔬菜倒進去,跟著問我選幾多ingredients ( 3種要$55,4種$62及5種$70 ),我就在一格格的鋼盆前點了3種配料︰grilled pineapple, roasted corn & smoked turkey breast.  (全部共27款料供選擇) 醬料我點了千島醬 ( 噢 !! 應該要 mango !! 我想會很好吃的 .... 唯有下次再試 ) 跟著她便放了所有那些材料攪拌 .... 其實整個過程是 under your eyes !!  幾好吖                                  


這碟salad 算幾大份量 ( 對女生來說  ) .... 材料事實上頗新鮮,從咬落lettuce 不是乾水便知。那些菠蘿粒是鮮製,不是罐頭貨 !! Great !!


 


也一提這裡的招牌 beverage ︰"metroccino" ($32 for grand) 可說是mocha + smoothies 的混合體,口感好 thick 和 dense。不過咖啡味普通了些,水準與 Starbucks 差不多。                             


 


要一提the met 的強項尚有落足料的 cheese cakes; 也有素食sandwiches,飯和 pizza ( 叫 margherita,很想試試 )。以食物款式選擇來說是多元化,而且也有早餐供應 (8a.m. 開舖),不錯吧 !!  店員服務水準也合格,有耐性及knowledgeable.


要彈的是環境比較open,檯與檯距離也較少,加上是半自助形式的grab-and-go模式,要relax feel 的似乎不合格了,而且餐具是膠製的,感覺不甚環保啊 !!   不過在這個沒有了foodcourt 的高檔商場裡找吃,這間cafe始終是一個不錯的歐式輕食店選擇呢。


 


 


 


Metropolitan  Cafe ( the met )



地址 : 金鐘太古廣場 LG 層 008 店


電話 : 29180882


營業時間 : 早上8時至晚上9時 (星期一至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