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平安夜有人說是十年來最熱鬧的,也有說是最開心的 .... 對於我,這一夜也是最特別的,因為是第一次因緣際會能自由地走去親身體驗節慶的那種歡悅。


今次我們由銅鑼灣出發,經過灣仔和金鐘,最後以中環的蘭桂芳為終點 !!  O.K.  LET'S GOOOO !!!!


銅 鑼 灣


早於六時許商場已有表演 ︰西貢合唱團學生唱聖誕歌


 


時代廣場出現了兩個老外的彈弓人攪笑表演後,接著有多種語言歌唱表演


 


這三個年青人夠晒魄力,踩足數粒鐘,好勁呀 ....


 


原來世貿中心也有表演,台上未有偶像出場 fans 已狂嗌。有個外國人拉著我問 : " what are they screaming for ? " 我就咁答佢 ︰" they're too crazy for their idols." 那人卻疑竇未解,問︰" but no one shown up on the platform .... " 我就唯有咁答佢 ︰" crazy fans !!" 這個就是香港年青人給外國人的形象 .... 望住紙版靚仔都可以喪嗌成個鐘 !!       


 


班女仔嗌到SOGO門口都清楚聽到,正逃避那音波功時,卻給我碰到可愛的粟米人在派傳單 .... 這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與少女與他合照。小男孩不捨得走呀,想摸多佢兩下 ....                           


 


KFC 門外已有教徒整裝待發唱聖詩 ....


 


 


灣  仔


 


灣仔街頭的聖誕氣氛不及CWB 及中環,不過教友們已陸續在灣仔的主路口操練著唱聖詩了,看到他們很開心呀 !!           


 


這區的食街也比較靜,碰巧在星街的一家Cafe 門外見到有成個人咁高的聖誕老人公仔 !!


 


 


金   鐘


 


太古廣場今年的佈置不錯,有很大的歐式獨立屋給人付費入內影相。我有緣的又碰見 Santa Claus 與遊客拍照 ....  但不久越來越多人聚集,他說他很累,要抖抖 !! 於是大步的離開,fans 們追也追不上 !!


 


哈 !!這對小兄弟很合拍噃,又很應節呀


 


我認為最大規模的街頭唱聖詩團隊 ︰有兩位拿著guitars 邊唱邊彈,很有聲勢 !!


 


 


中   環


 


大會堂外有一班全副 " 武裝 " 的聖詩團一邊彈奏樂器,一邊唱著歌 (吹奏口琴者除外),很動聽噃 !!


 


舊天星碼頭外竟然有一條等候買車仔雪糕的長龍 !!


 


皇后像廣場附近的馬路幾乎全部變成行人道,一堆又一堆人群聚在一起看表演。這給我機會看到一個奇景 .... 很多一家大小的也來揍熱鬧,小的多被抱起,形成奇特的人海 !!  父親們多數抱著小女兒,甚或"騎駁馬",小妹妹看得開心,也感受到父親對她們獨有的愛吧 !!  哈,原來女孩子真的對鏡頭特別敏感,她們很快發現傻哥哥在舉機影著她們啊,還本能的望實鏡頭 !!



 


終於十時許到了我們的終站蘭桂芳,這裡已給擠得肩摩轂撃,但有著很濃的節慶氣氛。路牌上給掛上這麼的一塊金紙牌,上面竟寫上︰" On the 12th day of Christmas, my true love sent to me." 究竟有誰這般好運,向世人宣示找到了真愛 ??


 


只有一間 bar 門外有一大班外籍人在跳舞慶祝,好有趣,相對華人就比較含蓄了            


 


也有小朋友 (多為外地遊客) 到來,她就威水啦,很多影友也影著她啊,她也很開心笑著臉兒,揮著捧子任你影,但似乎要戥那位爸爸辛苦了,頸也痛呀 ....


 


這裡也有這麼有趣的公仔任人拍照 ....


 


最令影者興奮的或會是那位艷福無邊的聖誕老人和身邊的 ....  很多男遊人找著那班女郎影相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