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uckyroad.jpg picture by hkgm1994


 


最近看了這麼的一個故事 ......


從前有三兄弟從鄉下到城市謀生,一個叫怨天,一個叫怨地,另一個叫無悔。


三兄弟結伴同行,一路上餐風露宿,攀山涉水,終於很艱辛的來到了一座繁華熱鬧的小鎮。這裡面前有三條大路,城中的人只知只有一條路可通往城市,但誰也說不出究竟哪條才是對的路。


怨天說 ︰「上天要我做這樣的一個決定,但我爸爸一輩子教我的只有一句︰『聽天由命』,我就閉上眼睛選一條,踫踫運氣好了。」他隨便選了一條,走了。


怨地說︰「誰叫我們生在個窮地方呢 ! 我沒讀過書,計算不出哪條路最有可能,我就走怨天旁邊的那條路吧。」怨地也就不再細想的走上那條路。


剩下的只有一條比其餘兩條更狹小的路,無悔拿不定主意。他想了又想,決定還是先去鎮裡問問長者。長者卻搖著頭說︰「沒人到過城市,因為太遠了。不過,孩子,我可把我祖父的話告訴你︰『走錯的路也是路』。」


無悔緊記長者給他的誠摰教誨,踏上了那條似乎沒人行過的小路,追尋他的城市之夢。他經歷的痛苦、艱辛無與倫比,但每次遇到挫折失敗,像是面臨絕境的時候,他總是對自己說︰「走錯的路也是路」,於是他挺過來了。在十年後的一天,他終於見到了朝思暮想的城市啊 !


憑著他一路上磨練得來的毅力與堅持,他從小買賣做起,直到成為擁有全市最多分店的飲食及咖啡店集團總裁。


三十年後,無悔老了,他把公司交給兒子打理,隻身回鄉尋找當年同行的怨天和怨地。果然兩人仍舊住在鄉裡。三兄弟重逢後各自敘述了自己的故事。怨天當年沿著那條大路走了五個月,路越來越窄,野獸出沒,有次差點給狼吃掉 ! 他認為這是行不通的路,放棄了。怨地選的那條路也差不多,同樣放棄便回鄉,寧願抬不起頭面對鄉親。 


無悔歎息說,我的路和你們一樣,唯一的不同是我選定了就決不回頭。其實,每條路也能通向城市,走錯了的也照樣是路啊 !


或許面前的像是沒有平凡人嘗試過的路,但若不去怨天尤人,給予自己信心,懂得「無悔」,便可使自己的命運跳出平凡的輪迴,引領找尋嶄新的收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