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嗎 ?  今天的報紙,都載有這則不知孰真孰假、但卻令人感動的半世紀愛情悲劇 ......


 



據報導,這段故事發生於原是分隔中港兩地的夫婦商學凱與李春宜身上。丈夫為了找醫生醫治久病不癒的妻子,也還她昏迷前說渴望回香港的家的心願,商學凱不顧一切的從西安送妻子回港,可惜她最終捱不住在途中與丈夫陰陽相隔了,他還沒察覺,送著已過身的伴侶趕回家求助 ......


這對情侶本來就是經歷了近半世紀的波折才結為夫婦。原是在內地青梅竹馬,他們卻在長大後各自組織自己的家庭。到三十多年後男的被妻子拋棄,受了傷的他走回老家北京療傷,卻令他憶起人生第一個真心愛過的女子,於是不怕渺茫和失敗的找尋她的消息。就像小說的情節般,在緣份的安排下,竟然讓商學凱找到了居港的李春宜,她當時已是有夫有子,商也知道不能破壞人家幸福,只是與她於深圳敘舊。不久,李婦竟願意再與這個青梅竹馬的失婚郎再譜戀曲 ...... 原來李婦的前夫嫌棄她多病痛,本與她沒了感情,最終願意與她離婚,還贈予上水的公屋。就這樣兩人於1996年便能再拾人生的黃昏之戀,商亦於01年持單程証到港定居。可惜他們就只能享有這段短暫的十一年婚姻,但妻子最後也如願的回港死於丈夫的身邊。


竟然又是一段兜兜轉轉的緣份,命中註定30多年後再次重逢,拾回已丟下的純真愛情,不論是真是假,或是當中另有內情,這段新聞實在教人稱奇 !!  還記得無線電視的一齣舊劇《流氓皇帝》嗎 ? 乞丐鄭少秋在最後一集與青梅竹馬的李司棋於數十年後唱著〈愛在心內暖〉相認,終於再次重逢 ......


可是再想深一層,這是一段由不可能變成可能的姻緣 ...... 單單真心相愛不是等於一切的,可不是嗎 ?  商學凱本來是不可能與李婦再相戀的,卻巧合地遇上李的原本丈夫最終肯接受妻子的離開,而商亦肯包容她的背景與過去。就在這樣的機緣巧合下,他們終能排除萬難,再走在一起。他們於這數年間互相珍惜,就算妻子病得不能照顧自己,丈夫也毫不怕苦的照料愛伴。


童話式的愛情真的會在這個世代出現再出現嗎 ? 不是只會存在於小說家的筆下、或在像是長不大的人的心裡嗎 ? 接受與包容,真的是這麼容易做到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