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自己擁有的第一部相機,是在1995年以約$1500 大元買回來的35mm 菲林單鏡反光機 Canon EOS888,那時就是拿著它到處影snapshots,或多或少加深了影相的興趣與技巧。


雖然現在這“拍擋”已百年歸老,由那些傻瓜數碼相機替代了,但那份興趣並沒有消減,幸好科技能給人驚喜,縱使機仔的輸出質素始終不及那部舊拍擋,但卻可以很方便地 take photos 和作後期修改,這也是一種樂趣啊 !!  今篇post 一些在台北旅遊時即興拍下的趣人趣事,與大家分享分享 ......


     
     
     
    
      



平日上午10時許的南京東路,已沒有了趕著上班上學的繁忙車潮 ......


 



郵局內也看不到擠擁的顧客,但卻留意到有這些不同度數的老花鏡給顧客借用。從這些微小的事物可感受到台灣人那種對公眾設施的公德心,和郵政機關對普遍年紀老化的顧客所提供的適切關懷服務。換上是在香港,那些借用設施用了數天便已灰飛煙滅了 

 


 



在假日,台北鬧市除了人多外,有些地方也非常有氣氛 ...... 西門町其中一處有“雀巢”飲品推廣,看看那些推銷女郎的衣著性感程度 ......

   我想在香港她們已被人重重包圍,想在她們手上拿試飲都幾難 !!  相反,台灣的男女途人像已看慣了似的,當女郎在攤位外圍派試飲時,並沒有甚麼“眼甘甘”或彈開幾丈遠的情景,人們頗有秩序,反而我舉機拍這幅snapshot 卻給站在我旁的男士投以奇怪又有些不滿的目光 ...... 影完即閃 !! ....... 所以我真的戥香港女性不值,她們當上這些 promote girls 已辛苦了,還要給那些沒禮貌的男士圍著 ...... 


 


所以,台灣人能對這些情景處之泰然,相信也可對希望能作“出位”嘗試的戀人們作個友善見證吧 ...... 哈哈 !!  在我參觀忠烈祠的旅途上,竟可碰見一對不知是情侶或是夫妻,刻意於這個莊嚴的儀仗兵換班儀式進行途中來個難忘的沙龍照 ...... 真是攪鬼 !!!! 

  (那女生的紅長裙很襯個大殿門的顏色 !!)



儀仗隊剛到了大殿... 


 



你們擰轉面. 我們面對面 .....


 



他們操下來啊 !  快些把握時間 ...... 笑多點,對了! 對了!


 



嘩 !! 行到來了!! 在趕我們走之前給我們影多兩張啦 !!


 


講到攪鬼,我在遊逛九份基山街時也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又來影影啊 !! 



這位小姐先前是伸開雙手輕扥著腮kawaii 地給少女們拍照,之後就是這樣正經的幹活 ...... 不過依然攪笑 !!   


 



她也不只是攪笑哦,其實是有心思就真 !!  看 !! 那些已飲用的椰青殼放於舖門外,更為它們添上趣緻的樣貌,很是可愛,經過這裡也會不其然讓人會心微笑 !!


 



也給我發現這些有心思的紀念品 ...... 真是浪漫 !!  老公與老婆手牽手帶著它們閒逛又會有甚麼樣的感覺 ?


 



這裡也有很多潮物小舖,貨品種類多到數不到呀 


 



這些是輕巧樂器,名叫陶笛。有很多cute 又美麗的款式 ......


 



有我喜歡的傻鴨啊 !!!! 

   還有海龜 ...... 她們可幫我吹奏很多短曲呢 !!


 



正值盂蘭節,舖頭門外不時見到這情景 ......  原來有這麼多食物給“他們”吃,似乎慷慨過香港人啊 !!


 



全球最高的Taipei 101 旅遊塔 food court,這層樓底至少有5層樓高 !!  很華麗 !!


 



在這裡巧遇這間泰式餐廳 !!


 



酒店的電視頻道有幾十個,可讓我看到日本電視節目 ~~~


 



也讓我俯瞰這個大廈林立的大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