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年紀少我一歲的妹妹,大家一起生活過好一段日子了......


 


 


記得小時候,妹妹每天給人的印象是很活潑、很多說話、又會發很大脾氣的一個“小靈精”


 


而我,就和她剛剛相反,喜歡坐在木板凳上,呆笨笨的、少說話、又不敢發脾氣的一個 “小蕃薯 ”


 


記得妹妹第一天到幼稚園上學,她當然又害怕又好奇...... 噢 !!  她使出了其獨特的本領 .....   


 


她悄悄地從課室溜了出來 !!  跟著她不再悄悄的 ...... 是張大口的,哭著,重覆的叫喊著 ︰“ 哥哥...... 嗚嗚 ...... 哥哥 ...... ”原來她走上了樓梯,想到上層找我 !!  我聽到,也認知她的叫喊,但是我們正在上課啊,我只是焦急的看著課室門外,希望見到害怕上學的妹妹。 跟著聽到大人(老師) 的腳步聲,再聽到越來越刺耳的責罵聲,和漸漸軟弱至聽不到的叫喊聲 ...... 現在有時回想起來,也會少少怪責自己不懂開聲,叫喊“ 返課室啦,妹妹!  唔使驚呀,我係度 ! ”


 


當然之後回到家裡,妹妹就會給媽媽送了一頓“落足料”的名菜 ~~~ 藤條炆豬肉!!  雖然我心裡很想幫她,但是不敢作聲就是我小時候的寫照。只是光巴巴的看著妹妹哭鬧著,嗚咽說媽媽不錫她 ...... 


 


 


是的,這個時候我幫不了她


 


不過,她闖了禍的時候,我每次也會幫她  ......  隱瞞


 


 


每天早上,當媽媽要到街市買菜煮飯而離家一會兒的時候,就是妹妹每天最開心的時刻了 ...... 數天前爸媽叮囑過不許碰的物件,就會給她把玩個夠 ...... 每次我只見她在只得百多尺的公屋家裡東跑西跳,爬上爬落,樂此不疲。而我呢,也會是享受著那刻妹妹引領我放縱的時間,我會和她一起闖禍 ...... 噢 !! 那件玩具被拋了出窗外!!  怎算呢?  於是妹妹拉著我的手,要我應承為她守秘密。ok ! 無問題 !


 


 


是的,這個時候我會幫她


 


不過, 媽媽發覺她闖了禍的時候, 我可不會幫她 ...... 再隱瞞   


 


 


爸媽懲罰妹妹,也必然同樣懲罰我,就算不是我闖的禍,就算我說出了真相 ...... 他們老是說,我做哥哥的,不好好看顧妹妹,所以同樣要受罰 ...... 有時候,當他們體罰我和妹妹(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不要誤會),總是覺得我被打得更痛,妹妹卻不會太痛,只會張大了口大聲的哭叫著很痛。那時不懂箇中原因的我會不開心,妒忌妹妹始終最受爸媽疼錫 ...... 不知怎的,之後吃晚飯的時候,爸媽說我們自行選擇一隻雞脾,我又會自覺的將最大的那隻給了妹妹,看著她笑著吃得脷舔舔,我也會忘掉之前恨她的時刻,也會開心的跟她吃雞脾 ......  

 


 


上了小學,我和妹妹一樣,數學成績很差,經常捱罵,妹妹會同情我,我也會同情她。上學小息的時候,有時她會到處找我,嚷著要我和那個常常認叻的同學仔鬥過 ...... 當我輸了,她會當眾的責怪哥哥。但是,這段時間除了她會發我脾氣的時候外,我倆的相處算是開心吧。  


 


記得我12歲那年,家裡養著的一尾肥嘟嘟的金魚“大食”,終於離開了我們,妹妹沒有抱著我哭,也沒有大聲的哭,只是與我一樣,幾天沒有心機玩耍和吃飯。直至數天後,我提議拿著紙和筆,將自己的感受寫出來,然後將它埋在我和妹妹為“大食”而做的“墳墓”裡。我摸摸妹妹的頭,說道 ︰“ 大食會知道我們為她所寫的思念的 !  她會繼續在天堂吃很多很多的食物啊 ! ”妹妹點著頭,乖乖的跟著我的意思照做。之後她也不忘說了不少主意 ...... 她想要有相啊,於是我和她拿著報紙找,幸運的給我們找到了很相像的金魚黑白照片...... 


 


這大概就是我記憶所及,妹妹最願意給我安慰的一刻  


 


 


中學的日子實在令我和妹妹改變了很多,她的脾氣收歛了,我也漸漸學懂主動的說出心裡感受,學習上的事她會時常問我,有時我也會要她幫我忙。


 


有時候我會對她的每事問表露出不耐煩,她也會沒有例外的回應 ︰“死哥哥 !! 

 ”我會偷笑;


我要借她的顏色筆,也會因我用得太久,她嚷著要爭回那些筆,我會回應 ︰“衰妹妹 !! 

 ”她也會偷笑 。


 


 


我們會更懂得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爭書檯、爭看電視、爭看報紙的小說版、爭去廁所 ...... 這種情景,無日無之 !! 


 


 


可是,有時候她從來也少有和我爭 ~~~ 這就是家務 !!  


 


 


爸媽要我和妹妹交替負責,當他們不在家,今天是妹妹負責燒水,她會說那茶煲太重 ......  我會走進廚房燒水;今天是她負責買外賣午飯回家,她也時常說太累,不想出門 ...... 我二話不說換了衣服出門。


 


 


有時候我心裡會埋怨她 ...... 但似乎是人長大了,我會體諒她,畢竟她只是個有些惰性的女孩子啊 !!  我更希望她將來會覓到一個願意負責一切家務的丈夫 ...... 哥哥可不能一輩子照顧妳啊 !!


 


 


****************************************


 


最近看過一些網友寫出對擁有哥哥的一些幻想與盼望,令我回憶起這些年來與妹妹相處的一些點滴,想在這裡與有心人分享 .......  我這個哥哥不算稱職哦,不曾擁抱著妹妹聽她哭訴,也沒有為了維護她不受欺負而與“敵人”激然痛快的反抗 ...... 不過,這些都是我和妹妹真摯的兄妹感情的回憶,現在藉這裡的空間紀錄下來,偶爾找來看看,至少會讓我們心甜吧 ......  妹妹,哥哥在此祝願妳快快找到好歸宿,不要爸媽繼續為妳擔心呀 !!  以後少買鞋吧,儲多些私己錢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