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旅遊,除了要試試當地出色的食品外,也必然會嚐到了那裡的飲品。對我們來說,第一種最令人熟悉的當會是烏龍茶吧。對於我,茶清又香的就夠了,還是試試那些年青一代的創意飲品 ......

   
 



這間名叫50嵐的連鎖小店位於西門町,除了出售烏龍茶及綠茶外,也有奶茶加焦糖味,拿鐵味等。它也像其他台式飲品店般,選擇飲品時可選無糖、少甜、中甜和甜。這種以低廉價錢售賣飲品的店舖也能做到中高檔店舖的彈性format,值得香港食肆學習 !! 



我點了百香綠茶 (NT$35,約HK$8.5),有很香的百香果味,甜中帶酸,很解喝哦。所以之後逛完深坑豆腐街,見有這類飲品在飲品售賣機待售(下圖的果茶物語),當然又以很便宜的價錢(NT$20) 買來補充 !! 它和50嵐的同樣好味



 


試過台灣綠茶,也想試能在這裡買到的日本玉露綠茶......  Kirin 出品的醍醐口味,有很濃香的茶味,原來它也在香港的Apita 售賣 !!



 


其實這次數天的旅遊,雖然幸運地沒有下雨,但卻熱得嚇人,因此我要時常在路上買飲料補充啊。在這個搜索過程中,讓我真正見識台灣人怎樣注重coffee 這類自己也喜歡的飲食習慣。



上圖的紙包coffee是在7-11 買的,當我喝了幾口,才孤陋寡聞的認識了這種與cafe latte 不同的法式咖啡 cafe au lait,它的奶香明顯是蓋過那本已不濃烈的咖啡味,所以覺得不喜歡飲coffee 的朋友也會接受,而我更喜愛它那種熱奶的香和甜,不似得mocha 的甜到“漏”,也不像latte 的淡奶味。

    What a fabulous coffee !!


 



咖啡這類飲品實在到處也有得買,例如上圖於中正紀念堂內的自助售賣機,實在有不少的選擇 !!


說到多選擇,台北的cafe 都有很多咖啡出品,可見當地人怎樣熱愛coffee 了 !!  例如開設很多分店的Dante Coffee (丹堤咖啡),其張貼於門外的menu 已引誘死我了 !!  噢,焦糖瑪琪雅朵 (caramel macchiato) !!  這裡的沙冰也有8款之多,很羨慕呀 ......



 


說到menu 吸引,其實對於像我對台灣認知不多的人來說,很多食肆 menu 中的items 都令我摸不著頭腦,例如下圖於太平洋 Sogo 的 food court 中的小店中,會見到諸如“減壓舒活汁”、“綠豆沙牛奶”等有趣的名字。



 


位於士林夜市附近的舊式甜品店也有咖啡供應。( 米榭巧克力,即mocha !!)



 


在Taipei 101 的 Page One 逛累了,也當然嚐嚐那裡的 Maxim's de France 的coffee 與小點哦

 




櫻桃盒 + iced mocha ( tea set NT$ 180) ......



but 杯 mocha 麻麻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