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巧一個月了,所以想貼些讓我在台北欣賞到的麵包點點掠影,就當是一份禮物送給各位有心人看看吧 !!


 


在晶華酒店Brasserie ...... 很多種類的bread呀 !!




 


前面的choco 蛋糕有很濃朱古力味,後面的bread 是奇異果加牛油餡,很特別 !!




 


黃色水果麵包,很香軟又新鮮,i like it !!




 


太平洋 Sogo (忠孝館分店) cooked deli 其中一間有售賣麵包的店舖 ......  



 


其實bakery ( 台灣人叫烘焙店) 在台北來說與香港的不相伯仲,有些是頗有特色。例如在南京東路見到的餐室既有bread出售,也會有high tea 供應 (特價NT$180)。



 


Burger 在這裡也挺受歡迎的,像Mos Burger 的menu也有不少選擇,例如香港也可買到的金平牛蒡珍珠堡,在台灣是叫作牛蒡培根珍珠堡 (散賣NT$ 60)。還有些是香港沒有供應的,例如蒟蒻珍珠堡(NT$60)、黃金炸蝦堡 (NT$70)、摩斯鱈魚堡 (NT$65)等。這裡也有蒟蒻飲品,包括巨峰葡萄 (NT$40) ,tasty !!  還有我竟錯過了在這裡買gift 的機會啊 !! 原來玉米湯有禮盒裝(家庭號)賣!! 聽說很好味啊 !!  下次一定要大量入貨呀 ...... 



 


還有一間特色bakery 想在這裡介紹的,就是維格烘焙專門店 ( 酒泉街76號)。這店除了有最出名的鳳梨酥外,還僻有一處賣各式麵包,最特別之處是那種人情味 ~~~ 初時我並未發覺,但當我用心看看那些bread 時,無意中發現放置麵包的木架上給了無數曾在這裡工作的、熟客、甚至遊客們在這處“塗鴉”!!  他們有寫何時到此一遊,也有寫上XX love YY ,更有些是鼓勵人們的說話 ...... 我看了真是有些感動了,這種賣麵包的方式雖然沒甚特別,只是老闆好心地讓人們寫寫心情,但我想這是頗值得有志將來開bakery 或 cafe 的人們借鏡,這種做生意之中不忘讓人心溫暖的意識不應只是台灣店舖普遍擁有的專利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