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台灣其實有很多地道的優質食肆與食品,就在這裡先介紹一點點吧 !! 



這間是位於民權東路的一間以皮薄餡靚的小籠飽享譽全台灣的食肆點水樓。據我的印象所知,在香港能吃到與這鋪相似水準的小籠飽只有鼎泰豐,在台灣也如是。


 



不過,令我覺得有更大吸引力的是上圖的甜點,名字不記得了。只知是以合桃為主餡的米糕,外型很美,吃落口感很煙韌,像吃香蕉糕,但卻是很有米香,又不會太甜,很好吃 !!


 



另一間印象難忘的正是上圖位於西門町的小麵店~~~ 阿宗麵線。這間沒有卡座的小店每天都有人龍排隊買碗麵,跟著企在附近一手捧著個碗,另一隻手拿著匙吃麵 !! 



它有甚麼吸引 ? 就是既平( 細碗NT$35,即約HK$8.5;大碗NT$50,即約HK$12),又正!!  其麵質是獨有的幼滑,不腍身,而湯底更是很香濃。在賣給顧客前,店員以極速手勢在碗麵上加上辣椒油、醋及九層塔,我第一口飲這湯時感到很濃烈的麻油香味,跟著也有鮮甜味...... 啊 !! 原來有豬腸 (切得很小塊,據說煮前還用Coke 洗腸,沒錯 !! 是可樂 !! 因為 Coke 當中有酸性物質可有效清除肥膩 ),還有蝦肉 ( 蝦肉質感頗結實鮮甜,應是新鮮急凍貨,但算細隻) ,所以對我來說這碗麵絕對超值,男女老少企在一旁吃也心甘情願了 !!  

 


 



說到吃麵,同樣令我難忘的是在晶華酒店吃到的新竹米線,它是極幼身,但不會腍,又不嚡口,如用筷子一束的夾起來吃,就能感受到那種很有咬勁的質感,很新奇呀 !! 香港的台式麵店根本吃不到這種米線 !!


 




想起甜品,我在九份就吃過這個口感幾特別的花生炸軟雪糕。外層是脆脆的蛋卷皮,內裡是炒得香脆的花生和椰絲等,冰凍的雪糕就在內裡。雖然不算特別,但有熱有凍的口感在這個炎熱的九份路上是絕佳美食啊 !!



嘩 !! 一片彩色的甜點海呀 !! 它們都是台灣人至愛的麻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