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終於一嚐到台灣旅遊的心願,見的很多,學到和吃過的也多。所以之後幾個blog將會介紹和紀錄當地人飲食文化的特點,和香港比較的又會有甚麼分別。


對我來說,台灣的飲食素質是蠻不錯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當地的農產業相對鄰近地區都要發達,所以人們常說到了那裡不可不吃的基本食物是飯和水果。不錯,這裡的主米糧“蓬萊米”相當好吃,其形狀與日本珍珠米相當似,黏性卻更高,很有米香。每次我也吃多了幾口飯以示捧場!!據說珍珠米其實是蓬萊米在數十年前改良而來的。


說到水果,其質素可說明顯優於香港!!我也估不到會在旅途上吃了這麼多西瓜、菠蘿、楊桃和香蕉等。完全未試過吃了一塊會酸會乾水的水果!! 想起在香港揀買水果時要怕被騙的盡用技巧,吃時也不敢抱期望的那種心情...... 實在是天壤之別!!



在台北淡水街邊隨處可見的水果“土芭樂”,不過見其衛生程度卻不敢試吃!



 


我說台灣人的飲食是優秀的另一主因,就是他們深刻的受了日本文化影響,i love Japanese food !!! 

 所以我有機會便見識這裡的日式食店。 據觀察所知,某程度上台灣出品的日式食物是優於香港,我會在以後的blog加以說明。看看下圖位於淡水中山路的普通料理店,其食品種類比對香港的實在較多,價錢也不高。例如在menu左上行看到的茶碗蒸,在HK最普通也要20多元,這裡卻只需NT$30(新台幣),即約HK$ 8 !雖然未有試其質素味道,但看其裝修與及menu推介的菜式,對當地居民來說和食實在平易近人得多!!



 


也在這裡介紹在西門町遇見的特色日式食店!




這間店舖名叫“大車輪”,我在星期天的傍晚6時多已看見長長的人龍在等位了,為何有不少小朋友在駐足觀看店外櫥窗?究竟在看甚麼...... 啊!原來是數架很特別的火車模型運載著很多種類的壽司、蔬菜、小吃等食物經過!!還有多啦A夢玩具!!

    不過火車真的很長 ...... 但為何在火車上的食物會源源不絕運送呢?看了一會,我好奇的走到迫滿了人的門口伸著鴨頭看 ......



 噢!原來這些火車是圍著整間店舖行走的 (看到上圖的火車軌和綠色火車嗎?),上面的一碟碟食物是像迴轉壽司店般給客人直接pick up !!! 很cute 很得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