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是一個名符其實的美食天堂,皆因每天我們都可見到不一樣的店舖炮製不同國家的美食給我們大快朵頤。但是相信每位香港人也會認同,著實很難在這云云的食店找到食物和環境最能忠於其代表的國家,這可以是成本原因、水準原因...... 於是我會希望有一天能找到一間最正宗的日式食肆,現在就先嘗試日式拉麵啦!


8月13日晚到了位於尖沙咀的拉麵店 Domon 札幌ら一めん (札幌拉麵) ,因它標榜能提供最正宗日本北海道札幌拉麵。好!試食開始!



在門口掛著banner 宣傳食家蔡瀾推介“香港最正宗的拉麵店”...... 入到店內會見到有掛著大幅的相記載蔡瀾與店東的一段美好回憶......


 



全店至貴的極上拉麵(內有多種海鮮) 要150元一碗,我可不捨得試了。於是點了雜錦拉麵 ($68) 。湯底是麵豉味,內有帆立貝、日式叉燒、豬軟骨和配菜。




先喝一口湯,最能感受到的是一陣清甜的味道,之後因味噌的鹹味比較濃,且帶有唐辛子的辣味,所以再嘗不到那種鮮味了。不過,這總算符合了正宗拉麵湯底的鹹而帶鮮的特色。而麵的質地也不錯,有咬口夠彈牙,與同樣自稱最正宗的函館元祖北海道拉麵所用的日本山西麵餅相類似,但始終有點點鹼水味!而叉燒味道不錯,但我略嫌它略過肥和不夠薄身。帆立貝吃不出有何過人之處。最喜愛的正是豬軟骨!軟骨不會過硬,豚肉又夠嫩,不嚡口。最yummy是其汁味夠甜,很入味,想必選用了比較高級的醬油製作!おいしい !!  還要一讚配菜的質素,銀芽的根只數次給我發現(芽菜沒根的才叫銀芽);昆布用上新鮮貨,很濃海帶味啊!筍乾也沒欺場,有咬口,不會過腍。自己至愛的粟米這裡也沒有令我失望,幾甜呀!





我也點了蝦餃子($38),想試試這店的心思。雖然看上去餃子底部略焦,賣相差了些少,不過我更著重內裡的配料與味道...... 嘩!韮菜與豬肉的份量恰到好處,吃了也不會過份油膩飽滯,而蝦肉肉質不差,不會是急凍很久的貨色。



 


其實想再試燒河豚魚干 ($55),但因先前那碗拉麵幾大份量,肚子已滿了,惟有留待下次再試吧。這次我見到一些店主推介的新菜式,例如海鮮冷拉麵 ($48) 、牛油煮帆立貝 ($48)、冷蕃茄 ($45) 等。而且也有set dinner,有58元的一人份量 (可選湯底的麵加小食) 和78元的二人份量 (有麵、炒飯和日式餃子),看見那些炒飯的賣相也不錯吧!


說到店內環境,雖然不算大,但是有誠意營造日本正宗格局,就連店員落單也用日語呢!可是,例如這裡的半開放式廚房,也慣常有一樽樽的清酒平排圍著擺放,所以就算坐在吧檯位也只能見到日籍廚師的上半身,手在怎樣煮卻看不清楚。不過我要稱讚那位日籍師傅,他一直也很專注的炮製食物,不像一些日式食店的廚師手在做食物,但不時停下來東張西望。


要彈的是這裡的坐位安排,皆因有不少食客是情侶來的,當然優先選擇四人卡位,但店員每次也ban 了他們的要求,並安排坐於吧檯位 (本來有二人雅座的,不過只得兩檯,很快坐滿),其理由是所有卡坐已給預訂了。我看到不少情侶也帶有不悅之色,更有一對掉頭走了!希望這個安排能有所改善吧。


最後,始終覺得這店子未能給予驚喜(或未試其皇牌極上拉麵啊) ,論正宗的其實與日本的還是有些分別,我想湯底已是落下些少味精,與日本本土不加MSG的慣例不盡相同!我吃完這餐後不久已有口喝的感覺了!所以,我要繼續尋覓,那碗最正宗的ら一めん !!


 


比分嘞 :  4 個胃食仔    ( 5個為滿分 )



 


Domon 札幌拉麵 (Domon Sapporo Ramen )


地址 :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嘉蘭圍22-22A號


電話 : 2739-9431 / 2363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