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




圖2.


Welcome to my 

star.gif
Kingdom of Japanese instant food
star.gif
!!
  
cute.gif


這些相已是1995年的一點記載,那時自己已是日本食品的忠心fans。但礙於經濟能力,不能時常到日本餐廳追求和發掘夢想,因而透過追尋這些較便宜的即食食品以了解日本飲食文化!不過,90年代的香港並不是像現代般有這麼多日式連鎖超市,最常到的只是Sogo 、UNY 和八佰伴等,而且食品種類不多,只有幾個大品牌,如House, Kasugai, 日清等。價錢也並不便宜,就以五目飯素為例,1995年左右的價錢是50多塊,現在吉之島賣約40元,但以當年的物價來說已是很貴的了。縱然如此,我幸運地能用心慢慢搜集並建立了這麼一個小小王國!


記得以前在Sogo 是有很多直接入口的即食食品,只要看看賣納豆的地方,便知當時Sogo 是最齊全!現在的Sogo 已不復當年勇了,少賣日本人以往喜歡的雪藏或即食食物,多賣了韓國和大陸的。下面那幅圖是在又一城的Taste凍櫃拍,這裡的納豆選擇是多過Sogo與City Super!(自己其實不大喜歡納豆)




在圖1裡,最下那層有一盆正方盒包裝的即食麵,這是味噌味的粟米叉燒拉麵。只需拆開面頭的咭紙,便可將整盆用錫紙包裝的那個盒原盤放上煮食爐,撕開餸包及調味料放進盒內,再加水開火,便可看到它煮熟了。我最欣賞那些乾燥製的粟米粒,煮熟後原來又甜又大粒,質感還很真實,內裡並有細小的粟米芯!由此讓我體會到當年日本食物乾製技術已是非常成熟,香港的日式即食麵餸料簡直無得比!現在這種包裝的麵食已沒有賣了,但我上年僥倖地於大發行短暫的發現這類麵的蹤跡,但只有油揚烏冬,存貨也很少,賣了一星期左右便沽清。


上層最右面有一包豆豆,是我最喜歡的kasugai出品的雜豆(共有8種,有小魚、wasabi蠶豆等

aroused.gif
 ),於1997年後便沒再見到它了。現在該生產商出品的都只是三兩種雜豆的新包裝,也見過獨立一包的純辣味蠶豆。圖2 顯示的還有我收集了很多款即食螺肉和蜆肉,有炭燒,也有味噌煮的,總算吃過日本人口味的海鮮!但價錢都幾貴呀,炭燒螺最貴,要成30多元一罐! 


 


iamthebest.gif


 


p.s. 今天發現Taste的日式食品貨架已換了賣台灣及大陸食品,很失望,所以往事總是只能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