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鴨仔仔每天喜歡到處遊玩,百厭非常......



這幾天仔仔時常唱著一首歌︰“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不過這幾天的朝早,當它媽媽叫醒它起床時,它睜開小眼做的第一件事是在這個pikachu bed上唱另一首歌:“傻鴨媽媽睡醒了,鴨鴨鴨鴨叫;青青楊柳隨風飄,地上長青草;小鳥在歌唱,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沒錯,快到母親節了,傻鴨仔仔唱這首歌,既想傻鴨媽媽開心,也想說以前的寒冬已過去,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仔仔很想送一些禮物給媽媽,於是到處找尋,既想送朱古力,又想送紅荳糕,最後仔仔決定送給媽媽一份很好吃的甜品---- 芒果雪糕加棉花糖! 它還請天鵝姐姐幫它hand-made的。 於是仔仔滿心歡喜地帶著禮物回家......


在快回到家的路上,傻鴨仔仔碰見朋友花貓囡囡,它很不開心說自己喜歡了隔屋的花貓仔仔,滿以為大家投緣開心便可以幸福地拍拖。可是有一天給它發現原來貓仔仔已有女朋友了,自己只是一廂情願愛著人家..... 說到這裡,花貓囡囡哭了出來,它嗚咽地說自己很想鼓起勇氣忘記傷痛,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就是自己不爭氣,始終不能豁出去,不知怎算,現在這些日子只能吃甜品安慰(痳醉)自己......


傻鴨仔仔望著我見猶憐的小花貓,不知所措。花貓無意看見鴨仔仔拿著一盒食物,於是輕聲問是甚麼來的,鴨仔仔答道是芒果甜品,花貓哭著說它的媽媽見它不停吃東西,不想它沒有節制,故不再弄甜品給它吃了。它問鴨仔仔這甜品好吃嗎?傻鴨知道花貓既想找人傾訴,又想吃自己拿著的甜品,於是因著那顆惻隱之心決定將手上的芒果雪糕送了給花貓。花貓吃得很滋味,不再哭了,還報以微笑說句感激。


傻鴨帶點不開心,但又有種能夠幫助別人的自毫感回到家裡。仔仔用內疚的語調向媽媽說出這段經歷,並對媽媽說句sorry,因它最終沒有送禮物給媽媽!媽媽不但沒有生氣怪責,還用很親切悅耳的聲調對仔仔說:“ 你做得非常好啊!花貓正需要找別人傾訴與扶持!能夠幫助別人是自己和對方的緣份與福氣。媽媽知道你好心地......其實母親節不需要甚麼禮物!今天聽到你的經歷已經是送給我的珍貴禮物了。我最想要的,就是能夠看到你平安地快高長大,學懂自己面對困難,當他人失意的時候你又能夠扶他一把,那已是往後母親節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以後就算你多麼頑皮或不開心,你都要不離不棄在我身邊啊!”傻鴨仔仔聽完媽媽這番說話,感動地望著媽媽...... 一句話也答不上來!



最近看到Crystal's blog中有一篇是影著她帶了膠鴨仔仔耳環的相,起初覺得她想通了,因她說很少換戴飾物,現在決心換了以前的小蛇形earring,這正再清楚不過說出Crystal已能忘記以往的寒天,開始了新的一天......她叫我們猜猜為何換上膠鴨仔仔耳環,我想應是關於她尚未公開的一些經歷與回憶...... 但我這幾天真的忐忑不安,因為我竟然想起我之前在Crystal's blog 中留言分享過的傻鴨故事,這篇章原想藉故事開解她,我還在文章的最後段說希望她能找到類似的擺設!我的心不其然將這兩件事聯繫起來!


我本想將故事主角名字擬為“膠鴨仔仔”,但心裡總是說自己不要癡心妄想!所以我最後決定稱仔仔做傻鴨好了...... 其實妄想和幻想只是一線之差...... 但我真的承受不了那種如幻似真的期盼。雖然我這隻小鴨子很自卑,明白自己不可妄想,但心裡始終按奈不住幻想這隻膠鴨仔仔就是Crystal心裡的新生寵兒!


(請不要介意我用了花貓作為其中一個角色,其實若你不是太迷信的,只需多些親近小羊便可以了...... 最近你不是有機會在將軍澳親近它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