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Crystal 的blog 回應時,忽然想起了家裡的一個毫不精緻,又毫不好玩的小擺設,它們叫傻鴨︰


傻鴨媽媽每天都和傻鴨仔仔一起生活,每當仔仔不開心時,它總會撒嬌地走進媽媽溫暖的背上休息,傻鴨媽媽很自覺地用它的背擔起了仔仔的負累,繼續在我家看著我們,生活著…….


幾年前的某有一天,不知怎的傻鴨仔仔不見了,它的媽媽給胡亂放在一旁,我和家人卻一直沒有閒情為媽媽找回兒子。終於,到了大掃除的某天,家裡有人開口說要掉了這個殘舊的擺設,我正在家裡,( 我起初對他們的抉擇沒甚反應,只是用心地凝視著傻鴨媽媽,突然,我的心不知何故湧起了莫名其妙的感覺......我不能自控地)責怪他們為何不見傻鴨媽媽傷心期待兒子回來的樣子…… 嘿!這時全屋所有人都突然默不作聲......我二話不說就到處找尋傻鴨仔仔,心裡還害怕曱甴的走進儲物房找......終於找到了!我抹淨了仔仔,把它們放回原處。就這樣,沒有人再提起要棄掉那件擺設,傻鴨一家便繼續陪著我,不時洗滌和啟發我的心靈! (修正已發表的blog 回應版本)


我其實正想藉Crystal 揀的這幅相訴說這個故事,希望她明白故事背後的意思......


媽媽對子女的愛是無私的,毫無保留的,還會永不氣餒接納、寬恕對方的缺點與錯誤,就算子女傷了媽媽的心,她也不會心底裡責怪他們,更不會離棄他們!可是,這種高尚的愛卻只能存在於至親之間,Crystal與“某人”( Crystal是受過嚴謹的語言訓練,對用字是非常敏感,她不用較中肯的“他”,而用上含有不屑語氣的“某人”,我由此推斷Crystal不滿他對自己所作的可避免的傷害)之間更不是享受那份真摰的愛吧!


傻鴨媽媽殘舊了,再沒新鮮感,更因不見了兒子而沒有神采,就像Crystal已給看厭了,更因她是重情的人,為了某些煩惱而沒有了原有神采,對他來說吸引力便大減了..... 就在這個時候他想找尋藉口拋棄她了 ,就像有人想棄掉傻鴨一家一樣,家裡實在太多更新更美的擺設給人們把玩了,卻心裡忽略了傻鴨對一家人的精神上的撫慰...... 就是那種單純無私的愛...... 沒人有心情和耐性慢慢細味母子和家人之間的愛,只知要眼前短時間的歡愉和心靈滿足......


幸好我及時醒悟,拾回那份對真摰愛情的珍惜,就這樣救了傻鴨一家....... 正如我在回應中說,在漫天冷漠的社會氣候裡,珍惜像Crystal 所代表的熱熾的心是這麼重要......這麼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