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最近有到過銅記 SOGO 超市 "掃街" 的 blogmates 們,都會在排隊往櫃檯比錢時,見到對面有一條女多男少的長龍 ...


這條長龍是由等待買甜品的 patrons 組成的,我起初見到她們以為是搶購特價食品。終於有一次走近看看 ...  Ooooops !!  是一間全新的甜品店 ... 以往是賣 macarons, cheese cakes 等的 ...  如今是賣日西式福餅的名氣店 ~~  Mochi Cream !!


 




 


 


聽說這間和菓子店已有八十多間分店於日本,我看到的這間是第一間海外分店,無怪乎有這麼多日式甜點 fans 到來 "朝聖" !!


這裡共有19款口味的凍食 mochi,我排隊期間拿起 " 點心紙 " ,預先寫上想買的 mochi,於是買下了四款,即買即食 ...    ( 買6件以上有膠盒附載 )



香蕉古古力 ( $ 16 ) ~  外層的 choco 粉頗香,餡料的 bean cream 有不弱的香蕉味,特別的是內裡混和了頗大粒的朱古力碎,於是令整件 mochi 有香濃的 banana 及 choco 味,個人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這個 ~


 



知道友人喜歡 potato,所以買下了兩款,上圖的是甜薯味 ( $14 ) ~  內藏的豆蓉混有不賴的 potatoes 蓉,所以薯味算濃,中間有些 whipped cream,咬落更香滑 ~


 




另一款是 " 紅芋 " ( $13 ) ~ 同樣很有蕃薯味,也不會太甜,我覺得比甜薯味更好吃


 




最後是 mango 味 ( $ 16 ) ~ 最大特色是除了 bean cream 外,加了 mango jam,雖然酸了點,但一吃便知是中檔果占製作,可說是有誠意 !!


 


另一點我覺得是有誠意的,是其冰凍外皮 :  皮不太厚之餘,每件煙韌度頗一致,外型也是很一致,足見其在生產時的準繩度及嚴謹性,這是我一直喜歡日式糕點的一個主要原因。


不過有時候吃這類和菓子時總嫌內餡過甜,幸好 mochi cream 的出品是要凍食,加上其豆蓉是比較高質素,所以沒有甜膩的感覺 ...  真的有點像是吃雪米滋 ... mochi ~ tasty ~~ :-p


 


這店將會有好一段時間成為銅記名店,事實上其食品是具水準的,100% 日本食材製造,價錢算大眾化。不過,這類 mochi 不是甚麼新奇甜品,還記得我在上年到過台灣九份買過這類日式糕餅,同樣很好吃。只是要長期成為 hitspot,恐怕這類型店舖較難維持,印象中在台灣見過凍食和菓子店舖有售賣多款以水果、卡通及特別味道的 mochi,或者這樣才可將這股即將在港掀起的 japanese mochi 熱潮延續下去 !! 


 


 


MOCHI CREAM


地址 :  銅鑼灣祟光地庫超市 B2-29 舖


電話 : 28313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