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餐之旅最後的一天 ...


同樣令我們很滿足的找吃一天


在出發到計劃拜訪的食店前,我們須到西門町買手信,在旅遊的最終日掃手信是最適合不過的 ~


要買的是 ...  老天祿的鹵水鴨舌 !!



很多香港或外地遊客都會到這裡買鴨舌,但卻比較少留意其他同樣很出色的出品 ...  例如圖中的雞翅膀 ( 雞翼是也 ),據當地的網友說也很對味。 我們也買了豬腳筋,NT $100 一份,數量不少。 雖然筋肉稍為 dry 和硬,但其鹵水汁及微辣的味道明顯嚐到是與別不同,非常之香口,果然是歷數十年之名店 !!


 



喜歡到台北自由行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當地勁多便利店和 cafe,可以很方便的讓我 "補給" ... 看看上圖的飲料櫃, items 多的是,但其實只是比較大的店裡的一半份量 ( 另一半貨架沒有影 ) ... 據知連糖水也有得賣 !!  似乎比香港的勝一籌 ~


 


買完了手信,就趕及中午前回酒店 check out。然後我們要到這天的美餐重地吃午餐 ...


就是永康街 !!  這條馳名食街我想是每個喜歡吃台菜的港人必到的 "聖地"


我們當然不會錯過,於是到了長龍王餐廳  ... 鼎泰豐總店吃個痛快 !!




無論裝潢及服務都是為著做遊客生意而 " 度身訂造 " :  我們被安排到 2 樓,但還未進內有位知客已熟練的遞上 menu 紙,著我們預先點菜,之後提議我們把行李寄放在其酒樓經理室 ... 最後我們答應了,從容又帶點戰兢的坐下,然後又有籃子給我們放下隨身袋。 我們點了以下三道菜 :


 



元盅雞湯 ( NT$180) ~  算清甜的雞湯不太濃味,應是少味精的結果。雞肉普通貨色,但好吃過香港的 ( 香港人就快沒新鮮雞吃了  ) ~


 



蝦仁肉絲蛋炒飯 ( NT$ 180 ) ~  製作認真的炒飯,用料新鮮 ( 蝦是彈牙的 ) 之餘,飯也炒得頗乾身,味道不會偏鹹,有水準 !!  終於可一嚐台灣的蓬萊米了 !! 


 



戲肉之所在 ... 蟹粉小籠包 ( NT $310,加了價 ) ~


 



留心的觀察上圖近距影下的包子,下半部是帶灰色的,這是濕熱的肉餡顏色,透過薄薄的粉皮印了出來的效果 ...  如果 blogmates 有留意,這種效果是在香港難得一見 !!


 



成功近距拍下包子裡的秘密  ...  各位網友,看見嗎 ?  肉餡之中混了不少橙色的蟹粉 (即蟹膏 ),而餡料正被充斥著的上湯 ( 肉餡周邊 ) 包裹著 !!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鼎泰豐小籠包 !!   我曾在尖沙咀的鼎泰豐吃過,那包子始終及不上這個包子 !!!!  ( sorry ... 我會在稍後時間寫寫香港鼎泰豐的經歷   )


 


吃完午餐尚有時間,我貪得意到了附近的 starbucks 嚐了一杯 mocha ...  ambience 及出品與香港的無異,但人氣度明顯不及香港 ... 這倒更好,起碼很容易找到位子坐坐 !!



 


當然不會這樣就結束永康街的遊歷啦 ~  我帶著友人到了最後一站 :  馳名的刨冰聖地 ~~ 冰館 ice monster




水果綜合冰 ( NT$ 160 ) 在這裡是最受歡迎的,差不多每檯都有一客 !!  皆因 portion 大,水果多樣化,整盤夠凍,刨冰也不少,中間的刨冰混有 honey,真的令我吃得津津有味


 




台灣不少特色 eateries 的 logo 是很潮的 ... 冰館的像現在很受歡迎的日本豆腐人


 


 


 


第三天行程


買手信 --> 永康街鼎泰豐 ( 午餐 ) --> 冰館/永康街其他 tea 小店 --> 回程   


( 三天行程算是嚐過傳統台菜及特色主題餐廳,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台灣少有的貓主題 cafe 貓花園,這裡的管理比香港的略為優勝。 另外的就是食物的 portion 明顯較大及種類更多,香港的實在 ... 像名人蔡瀾先生所說 : 寒酸了點 !!


在行程設計上 hea 的 bistro 通常會較早拜訪,這可避過人潮,免去訂位的麻煩。最重要的是,要真正品嚐台灣滋味,除了特色菜色外,有兩樣東西一定要吃吃 ~~ 台灣的蓬萊米,及當地栽種的水果 ... 我認為它們是台灣基本食材的最優越美味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