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暸解日本飲食文化的香港人都應該知道,要在這裡找尋由日本人主理的正宗的日式食店並不容易,再去找尋不會落味精的更是難上加難 (日本本土的食肆大都不加味精),至少直至今天我仍未找到 ...... 不過,這次介紹的隱世小店卻比任何中檔的日本料理也要正宗 ~~~ 就是位於紅磡的三河屋 !!


 



絕對是一間不起眼的小店舖,內裡所製造出來的食品卻是禾旱蓋珍珠,在同區 (紅磡) 是獨一無二啊。內裡的裝修也不講究,但很有日本家庭式食店feel ...... 沒錯,每次我入內品嚐午餐或晚餐時都會見到至少兩三檯的日本人在吃、在飲、在談天說地,很enjoy。這裡的主廚是日本人,他曾在某高級日式食店當過大廚 ....... 但竟然紆尊降貴的在這間小店幹活,明顯又是一個隱世的巧手師傅 !!


 


在這個 blog 說過想搜尋比較正宗的日式拉麵,我想在湯底上這裡的師傅是做得最好的。記得第一次在這裡試過豬骨湯底的燒拉麵 ($38),你估第一口湯是甚麼味道 ? 很甜很鮮 ? 是甜又鮮,但不是在其他食店嚐到的甜和鮮 ...... 是平淡但濃郁的豬肉甜味,當中有很香的海帶鮮味,也不算多油。或許自己實在吃太多加了很多味精但味道很濃的湯了,這種豬骨湯味道其實並不突出,但很清,吃完不覺口渴 ...... 我不敢肯定是否全沒味精,但我想這種味道在別處很難再找到了。不過,拉麵質素普通了些,並不很彈牙,也有少少梘水味 ...... 以這個價錢吃麵已是中等水準了,不可要求元祖等店的西山麵餅吧 !!                


 


跟著試試這裡的關東煮 ( 每種配料$5),下圖的是大根、准山卷和獅子狗。材料並不十分突出,也不夠彈牙,但最值得一提是其湯底 ...... 又是這間成為隱世食店的明證 !! 我真的未試過渴這般清甜的關東煮湯頭 !! 湯清澈見底,很鮮甜 !! 


 


這裡的清酒煮蜆仔 ($38) 也是非常有水準!蜆肉大多沒有沙,最特別是其湯,別的餐館會嚐到很重清酒味,蓋過蜆湯的原味,但這兒的卻恰到好處,再加上其相信沒加味精的清澈鮮甜湯頭,簡直是少有的嚐到的鮮味 !!


 


這間隱世小店不單止湯頭突出,tempura 也是被食客讚賞的出品。這裡介紹的是雜錦天婦羅 ($48)。內容有南瓜、茄子、番薯及三隻大蝦。很抵吃吧 !! 再試其味道,果然並不多油,炸槳不算厚,就算放涼了也尚脆口。蔬菜用料未必是日本來貨,但亦很好吃。而蝦也不錯,夠新鮮彈牙,但未必次次是全隻熟透的,可能是趕時間出菜吧。值得一提是伴碟的白蘿蔔茸,這個價錢吃的都是淡而無味,但這裡吃的是有很濃的蘿蔔味,反映其新鮮度,再加上地道做法加入少許醬汁,令其鮮味更加突出 !! 不要漏吃了它啊 !!


 


也試過吃枝豆($28),吃時尚溫暖,豆夠新鮮,撒在上面的鹽又夠份量,所以是合乎水準的一道蔬菜小吃。                               


 


上次在 Domon 未有嚐到的雞泡魚乾($38),在這裡試試品嚐。沒有網友說的滿有腥味,也不是硬到不能吃吧。醮了沙律醬,也有其juicy及香口的風味 !!


 


 


三河屋  ( MIKAWAYA )


地址︰ 九龍紅磡明安街 14 號寶石戲院大廈 G/F., D舖


電話︰ 23307175


營業時間 ︰ 12 : 00 noon - 2 : 30 pm


                     6 : 00 pm - 1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