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素食店給我的印象都會是小茶樓的格局,有偌大的圓檯、垂老的侍應、肥膩的菜餚,和每次也因不想吃剩食物而辛苦的吃完每餐 ...... 這幾年的素食經驗卻使我改觀了,原來就算是一間小素食館也能令我吃到有水準的 fusion 素菜 ! 全因恰巧給我遇到它 ~~~ 位於太子的禾之家素食


行完花墟,餓著肚子想到附近找餐廳吃遲來的午飯,不久給我無意的發現這間外表像西餐 bistro,但望真是齋舖的淺藍色小店子。初時見它如此細間心大心細,但看見附近的確沒有如斯簇新裝修的食肆,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入內醫肚。



 


看著很多相片的 eye-catching 餐牌,又見到有數人進來吃3時的午飯,其中有位是看去已七十多歲的婆婆,坐下看餐牌,但也是心大心細不知吃甚麼好 ...... 原來她是熟客,侍應介紹了些容易咀嚼的齋菜問她意見,她滿意地說好介紹 ! ...... 我又望餐牌,原來真是會令人拿不定主意 ...... 因為實在很多傳統及日西式的 fusion 菜。唯有隨心的選了以下數款試試 ︰



見有4款粥選擇,我就點了南瓜粥 ($18)。 看上去已知南瓜茸非常豐富,味道當然是濃郁的南瓜味,卻不太甜。有點像吃南瓜羹,皆因粥較稀,但卻讓味蕾感受那份沒加味精的清淡味道。


 



也口喝想喝清淡的湯,點了這碟杞子桂圓浸魚肚卷 ($52)。不算大碟,但有很多西餐廳常吃到的菜蔬,很喜歡啊 !!  那些湯水很清甜,很有菜味。魚肚卷的質感算煙韌,其實覺得以素牛肉形容它更為貼切 !  最後雖然這道菜是最後捧著肚子吃畢的,但感覺仍很開懷,很滿足。 


 



令我更開懷滿足的就是無心插柳點了的小吃 ~~~  果仁香芒白皮卷 ($25)。 這個西式齋菜的賣相已教人意外,再細嚐它所反映的廚師創意及製作心思更令我滿足 ...... 最面層的腰果香脆不會燶,那圓卷狀的白色荷葉餅 (應是吃片皮鴨用來包材料吃的麵粉皮) 很煙韌,有嚼勁,但似乎多了份量,要吃一會兒才吃完這塊卷 ! 內裡的切粒芒果蘋果沙律很好吃 !! 芒果夠甜,又夾了蔬菜,混了酸酸的醬真的帶給我在西餐廳吃特色沙律的感覺啊 !!

love2.gif picture by hkgm1994


 



這間店子雖小,但裝潢頗有品味,喜愛那種簡約卻不失特色的深淺顏色強烈比對的感覺,所以從看環境的直覺下已感應了店主的那份直率的創新堅持。我也在這裡邊嚐午餐邊享受店內播放著的台灣歌曲,其中一首是周杰倫的“退後”,竟然碰巧再聽到自己這期喜歡的歌 !!  真是越吃越開心。更開心就是原來午市是不收茶芥及加一,那壺清香的茶真是抵飲 !!


 


 


禾之家素食  (太子分店)


地址 ︰ 九龍太子花園街224號C地下


電話 ︰ 23936391


 


 



 


激安 !!  今天有緣碰到很抵吃的金槍魚腩 !!  原來沙田西田的food court 剛重新開張,為了造勢慶祝所有壽司都大減價 !!  我這個趕到這裡朝聖的shopping fans 揀來揀去,最後決定買下認為最抵的3大塊金槍魚腩 (多脂),只不過 $48 (原價 $98) !!!!  嘩 ! 大とろは、おいしいです...... 魚筋咬到唔捨得吞 !!

hysterical.gif picture by hkgm1994
hysterical.gif picture by hkgm1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