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這裡介紹過在香港宣稱最正宗的日式拉麵店,今次也想說說同樣標榜正宗的另一間小らーめん店,就是位於銅鑼灣的康竜九州拉麵。

th567e1633.gif picture by hkgm1994


這店的賣點,最主要其實是它引進了在日本擁有不少分店的康竜拉麵 ( Kouryu Ramen )的獨特點菜模式。客人在這裡甫坐下,會見到一張能吸引注意力的拉麵選單紙,讓我們能以更高自由度挑選喜愛的拉麵配搭 !!


首先是選擇餸款,我剔選了豚肉軟骨 ($56) ...... 希望可試試其豬骨湯底。


 


之後可以從三種拉麵底選一款 ︰康竜粗麵、芝麻粗麵和傳統幼麵 ( 軟/適中/硬 )。我就點粗麵,想將之與其他拉麵店的麵質作個比較。跟著最特別是可自己選擇湯的濃度、油量與辣醬 !! 對我來說,湯味要濃,因日本人普遍吃拉麵都偏向偏濃偏鹹;油量適中好了,少油與多油都影響食慾 ( 也可剔不要油,very good );辣醬只點少許,但到吃了才知是很辣的 !!   看 !! 有很多粟米 !!

chikas_blue46.gif picture by hkgm1994
  這裡也可從7種配料中作個自選3款。


 


也點了這個炸玉子豆腐 ($20),豆腐只是普通貨色,不過算炸得幾香口。


 


吃過這間CWB 分店都知它的自由彈性配搭是最吸引人之處。這個模式在日本的康竜也是一樣,只是那裡要先自購票後才剔選單紙。但除了這個最依足日本的正宗安排外,拉麵的質素就比較港式了 !!  麵質相比函館甚至 Domon 有所不及,不夠滑口及彈牙,也不夠煙韌。豬骨湯底並不夠濃鹹,但仍有很甜的肉味。豬軟骨一大件,質地比較瘦,因而不夠嫩滑 !! 幸好有很多粟米,都算滿足。

17275.gif picture by hkgm1994


若想抱試試新鮮的心態光顧此拉麵店,這間算是不錯的choice,起碼可以自己話事揀自己喜愛的配搭,用筆一邊揀,一邊剔,都幾好玩 !! 


 


 


康竜九州拉麵


地址 :  銅鑼灣加寧街5-7號加寧大廈地下A舖


電話 :  25773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