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慶幸過了充實的一天,因為我終於可以跟隨chocolate fans 朝拜了他們必到的“聖地”~~~ Chocolux Cafe !!!  我選擇了位於金鐘Pacific Place 的分店,並品嚐了這裡出品的3種朱古力迷必試的甜品。



 


首先當然要試試這裡的chocolate muffin (碎朱古力鬆餅),每件賣$15,由於我要求翻熱,所以吃來夠soft又夠濃choco 味!! yummy !!



 


跟著就要品嚐這件稱為自家製Choco Egg Tart ($20),同樣要求翻熱,果然tart 中間的濃朱古力想會是超過70%的dark choco,甘中帶甜,texture 夠creamy,雖然tart 本身不夠鬆脆,但已很滿足哦!! (建議要求翻熱吃,味道更加) 



 


最後端來的就是我最想試的molten choco cake with ice cream (共$38) ,又名“朱古力心太軟”。這道曾載譽香港的法式朱古力甜品,既然是Chocolux 的鎮店之寶之一,當然要細心品嚐啦。我要求加ice cream球,這個配搭真是令人同時嚐到兩種不同口感的新鮮感!!   

  (但那個雪糕球不像中環總店那樣放在choco cake 上面 )



這座朱古力小火山真是外冷內熱!! 外層的choco cake 焗得很香脆,我用spoon 輕輕一切,woooooo ...... 內裡的melted 朱古力立即欲罷不能的湧了出來了。我也立時聞到了一陣陣暖暖的朱古力味!!  第一眼望去內裡的choco 槳是under 60% 的甜朱古力,吃進口裡真真滿足了也是choco fans 的我 !!! 又香滑又香濃 !!!  

  雖然真的甜到“漏”,但我還是發揮了無比的心力吃個圓滿!!


當然少不了那杯飲品 

 ~~~ iced choco (72%),點了grand size ($33),還是不夠我飲,因為那個choco cake 太“槳口”,要不時飲 iced choco 化解。正如網評所言,那杯choco 不夠朱古力味!!! 最濃的72% 也只僅satisfy 味蕾要求的最低濃度,那些33%及50% (另外兩種選擇) 想必更不濟了!! 


我visit 的這間 Chocolux 分店很細小,只有4張檯,而且在商場主通道隔鄰,故環境不算舒適。幸好那位店長很友善細心,樂意為我簡短介紹這店的食品,抵讚!!  若問我食物是否昂貴,我卻覺得這很視乎自己對chocolate 的鍾愛程度,喜愛的其實算值回票價 !!


 


這次是一個難得的dining experience,我終於正式感受到以甜品作為正餐的一份滿足感,既是新鮮有趣 (每次可品嚐不同賣相和味道層次感) ,也能懷著那刻心窩給甜了的這份充實感完成了整個進餐過程,保持著愉快的心情離開店舖,雖然還有很“漏”的感覺,但這是多麼的有意思 !!  至此,我也圓滿的償了眼前最後一個本應要滿足的心願了...... 寬心了!!


 


************************************


 


也在這裡紀錄自己幾喜歡的台式飲品連鎖店 ~~~ HappyLemon (屬仙踪林旗下) ︰


這間是位於旺角豉油街 (板前壽司對面) 的分店 (那個改良了的東菇頭logo 很 eye-catching 呀!!)



 


我點了焦糖奶堤 ( Caramel tea-latte ),要普通size,賣$14。第一口喝的是最好味哦,因為可嚐到香濃的咖啡味,跟著是茶味跟焦糖味。不過飲了不久卻感覺它似台式奶茶多些!!  我個fd 點了翡翠檸檬菠蘿凍 (普通$12),有jelly 及菠蘿味蒟蒻,整杯味道夠香甜,又帶適中的酸味,炎夏天氣飲就最解渴 !! 



看看這店的slogan (上圖背景) : happy everyd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