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若時間許可的,我偶爾會打開收音機,用心和寬心的聽聽張瑪莉小姐於新城電台主持的節目。她在當中所分享的,尤其是對愛的體會,是有相當的啟發性,再加上她溫柔感性的聲線 ... 每次當我聽得入迷,都令我不期然的感動著,所以也想在這裡與有緣人分享 ... ... 今晚她在節目中所說的,就是關於愛的意義 ...  她用了一個英文詞句巧妙的概括 ~~


 


C  . O  . U  . P  .  L  .  E


 


就是這個代表夫妻、情侶、甚至是父母與子女的代名詞 !!


而這詞中的每一個字母也代表著一個愛的意義 ...


 


C  :  Closeness 


張瑪莉所分享的第一個愛的意義,就是兩人在情感發展中大家必要做的事 ~~  適當的時候親近一點吧 !!   無論拍拖有多久,結婚有幾耐,時候對了就該親一親,攬一攬,或在耳邊說句甜心的說話 ...  不要吝嗇這些啊,或看輕這種也許是以往習以為常,微不足道的,但相處久了少有再做的小動作。 愛的渴求是無止境的,就像每天要喝水一樣,當你花的只是十數秒的時間親親心愛的人,對方定會感受得到 ...  當然不會像當初有的那種興奮感覺,而是長久的愛的一種維繫表現 !!


 


O  :  Openness


男女間或父母與子女之間,偶爾會在相處上遇到一些挫折或磨擦,很多時會是因誤會而起。 所以若要令對方感受到自己關愛著他/她,坦誠與開放心扉是很重要的 !!  有些人會很害怕對方打爛沙盆問到篤,但對於我來說,很多時依對方要求回應解釋是必要的,尤其是女生,這是從對方攫取安全感過程裡的重要途徑。 很多時候大家有不同感受與意見的,不妨互相傾訴,最後接納與否已不是最重要,也不需必然介懷,因為大家當中已得到很好的思想交流,至少雙方之間產生誤會的機會已減少了,甚而大家藉此能加深了解。這種坦率的誠意與勇氣就是愛的表現哦 。


 


U  :  Understanding


是的,大家能夠一起相處,不是只靠緣份的眷顧,雙方能互相遷就,互相扶持是必須的。但兩人怎去適當地互動關愛對方 ?  畢竟再親的身邊人也未必能做到對方的肚裡蟲 ...  靠的就是那鍥而不捨的了解對方。 但我會覺得要了解對方,不是用口要求對方一五一十把自己的個性、思想和喜好一一說清楚,就叫已了解對方 ... ... 愛一個人,自然而然會不斷留意、發掘和體悟對方的一切 ...  思想與喜好其實會不斷改變的 !! 若你能做到這點,你便能真正的愛對方了,同意嗎 ?


 


P  :  Peace-making


聖經裡有這麼的一句 :  "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while you are still angry ... " 有不少朋友雖然仍愛錫身邊人,但心裡就是要銘記對方的過錯,當回憶給勾起時就按耐不住,要向對方報復 ...  含恨到日落,倒不如寬容到明天吧 !!  peace 是愛的維繫的一個重要方式,因為不能原諒對方有心或無心的過錯,而要非記在心裡與找機會以牙還牙不可的話,就等如與自己過不去,願意犧牲大家擁有的愛來洩心頭之恨 ...  寬容就是全靠體會與體諒對方的處境與感受,若能做到,你就自然會心輕鬆了,領悟了其實愛自己的人原是為著愛而做錯了事 ...  既然其實也是愛,就不要放這些在心上吧,這麼大家就能更易保持和諧的氣氛,甚或願意多行一步,製造平和了。


 


L  :  Loyalty


愛與忠誠是相輔相成,不可分開。 若真的愛身邊人,自律與自我約束的能耐是會自然產生的。愛得越深,誠懇與信任也會越來得簡單直接。


 


E  :  Esteem


相敬如賓這句古語到了現在仍很多時掛於人們嘴邊,無他,互相尊重是愛的體現,如張瑪莉所說,當然從中得到的個人自由不能濫用,否則只會反過來傷害了大家難得擁有的關愛。 但更深層次的尊重,卻不是人人做到 ...  若一天對方所做的一些事無心的傷害了自己或大家的感情,在坦誠的表達了自己的感受與提議後,之後不會再要求對方交代,或追問其最後的看法與決定,因為若然真的愛著他/她,自會信任對方,明白追究對方有否聽自己的意見其實是沒意義的,這就是百份百尊重對方的最後決定,也百份百支持對方 ...  這就是更深層次的互相尊重。


 


 


 


 


 


******************


咒 ~


那些在純品的人面前口甜舌滑、口不對心的衣冠禽獸 ...  去死吧 !!!!!!!!!!!!!!!!!!!!!!!


你們由早到晚滿腦子都只是放滿足獸慾為第一位,原本擁有的惻隱之心,甚至從阿媽處學會的應有的丁點兒道德觀也可立即拋諸腦後,只知要發洩獸慾 ...


你們這班野獸,由於心的本質是與山林禽獸沒分別,但在政府津貼下二十年的學習認知過程裡,知道這個禽獸真面目是見不了人。尤其是在那些較美貌出眾的,甚或心地善良的女生面前,你們這種令人作嘔,或是令人唾棄厭惡的真身只會嚇怕她們 ... 於是竟然抓上了君子之風度衣彼於身上,以為可以掩蓋你們這班禽獸的真正惡毒心腸 ...


你們心地狼毒非常,本來只懂找尋同道中人發洩獸慾,卻貪得無厭,更想找著美眉享受 ... 更賤更變態的是,竟以為找尋生性純品、心地善良、擁有人性優越一面的女生會更易得手,以滿足其沒止境的天理不容的厭惡慾念 ...


你們記著 : 天理昭昭,報應不爽,披著有情有義、真心真意外衣的禽獸,傷害他人之後必得報應 !!!!!!!!!!!!!!!!!!!   到了自己快病死時,你們會知道自己一生中究竟做過幾多傷天害理的事,他日轉世投胎,將要十倍奉還給那些曾愛惜你們的品性純良的好人 !!!!!!!!!!!!!!!!!


你們可曾記得曾手執利刃,首先口甜舌滑的向對方許下承諾,掠奪其善良的芳心,然後為了發洩可惡的獸慾,又害怕其反抗,竟可以狠狠的把刀插進她們的心深處,讓她們痛苦一生 ... 


你們以為自己外表出眾,受眾女生愛慕 ... 實情是你們只靠披上他人的君子之衣,以瞞騙對方 ...  你們只懂學習惡狼的禽獸習性,以為可哄騙獵物,滿足了獸慾便將之拋棄 ...  這個文明人的世界是不可容下你們這班所謂俊男野獸 ... 快返回你們的禽獸世界 !!!!!!!!!!!!!!!!!!!!!!!!!


你們永遠不知道受你們狠狠傷害的人所受的苦痛是一輩子也沒法忘掉的,也沒法彌補。你們只知發洩,卻完全不明白對方所要承受的,遠遠的比你們的獸腦想像中大和深 ...  你們完全傷透女孩的心 ... 太無人性 !!!!!!!!!!!!!!!!!!!!!


你們自命情場高手,卻完全逃不過我的法眼 !!!!!!!!!!!!!  不要給我碰見你們,否則上天必會因而認定了你們,一生人將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完全的負上不可推卸的責任 !!!!!!!!!!!!!!!!!!!!


我的命運承受得起對你們詛咒  :  你們這班正在哄騙女生的衣冠禽獸   必得報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