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最多商業景點之一的曼谷 Chidlom,不少自由行的 tourists 都會集中閒逛大商場和廟宇

原來沿著新發展的 Soi Langsuan 街道,就有一些別有風味的遊歷

這個小小的高級商住區,新興建了一座複合式商場

 

IMG_5474  

IMG_5508  

三層高的 The Portico,可說是我們曼谷之旅中,所見的規劃最佳的 complex !!  下層是小型超市 Lemon Farm,有不少 organic 食材及高檔貨品,更附有素食 cafe ~  而二樓是 cafes 及甜品店的集中地 ~  三樓就是 yoga 及美容店 ~  這個 combinations 可說是為著附近高收入的街坊所設計,更是像之前介紹過的 Thonglor 區 Seenspace 13 一樣,以居泰日本人為目標 ~  but 以我們所見,也有穿著西裝套服的泰國人在此午餐,相信這兒也是部份在這邊工作的當地人喜愛逛逛的地方

 

 

IMG_5481  

今回我們 targeted 了的地方,就是位於二樓的 Spoonful Zakka Cafe ~  看看門面,不就是在台北和日本常見的簡約又帶點童話 fu 的 cafes 風格嗎 ?

 

 

IMG_5489  

IMG_6728  

不用我多說,這個格局不就是東京區常見的雜貨小店嗎 ?!  步過小小的走廊和 cashier,就是這麼一片天了 :)

 

 

IMG_5482  

IMG_5483  

這裡叫作 Spoonful,真的有不少 spoons 等的 table wares 賣呢 !!  還有不少以木及布 handmade 的精品、文具,甚至手製皮鞋也有賣 !!

 

 

 IMG_6729  

IMG_6733  

店子間格簡單,但所藏的雜貨真的不少 ^^  簡約田園風的擺設,即時讓人身心鬆弛起來 ...

 

 

IMG_5490  

cafe 的另一賣點,就是這個靠窗而設的 bar table ~  窗外的樹群掩蓋了繁喧的市集,坐在這裡,青蔥樹影,和窗外的自然光,為手中的咖啡,心中的情境,添加了興味,製造出一個理想的療癒空間

 

 

IMG_5491  

我們找了個木檯椅靜靜的坐下來 ... 是靜得幾乎要屏住氣息 ... 因為,全店就是這般寧靜 !!  檯下有個日式 fu 的布藝籃子,放下私人物件後,我們就給端來了有趣的手製 menu

 

 

 IMG_6730  

Spoonful 以簡餐及 shakes 等解喝飲品為主,這個小小 menu 板已給了我們第一個好印象 ... 簡單又美觀,Nice ^^

 

 

 IMG_5485  

為了可欣賞店子自家製的不同 wares,我們點了冷熱各一的 beverage ~  我的是 peach-so ( 105฿ ),味道夠 natural 不太甜,驚喜位是那一小條在店內有售的格子布,給圍在杯外,點綴了我的飲品 ;) 

 

 

IMG_5488  

小貓的熱飲是桃味煎茶 ( sencha pear, 145 ฿ ) ~   很喜歡那個不同顏色的冷線製杯墊 :)

 

 

 IMG_6739  

給時間讓茶葉在套上了布藝保溫套的壺子裡散發茶香後,就開始了品嚐一刻寧靜舒適的下午茶時間

 

 

P1000388  

有看到那個超美的瓷製壺子和小杯 ?  太美了 ^^

 

 

 IMG_6736  

這小店簡餐選擇不多,但都是自家製 ~  我要了 scones ( mix, 160฿ ),店子為我預備了 plain & fig flavours ^^   店子不單附上了 2 球 whipped cream,更有鮮製 strawberry jam !!  更開心的是,伴吃的 table wares,完全是自然派的簡約設計,實在令人吃得更愉快 !!  尤其那自家設計製作的小木匙,美得不捨得用啊 =)

 

 

IMG_5486   

自家製的不單是小木匙,碟上的兩件鬆餅也是自家做的 ^^   兩種口味都令人吃得津津有味,原因就是溫潤的餅身,和用料的天然味道 !!  可說和香港的相比,質素要好得多 ;)

 

 

IMG_6738  

小貓點選的是 Strawberry Parfait ( 199 ฿ ) ~   外表真的很美奐,味道也同樣精彩 !!  自家製草莓 sorbet,充滿自然的酸甜莓香,再加上自家製 cookie,和莓味白朱古力條,更是添加了吃甜品的精美元素 :)  當然少不了 on top 的那香甜多汁的新鮮莓肉 !!  小貓說份量少了點,實在想點多一杯呢 ~

 

 

 

 

 

 

IMG_5478  

IMG_6734  

位處新高檔商業中心的小店,風格與我們 mindset 所見的曼谷食店迥然不同,但就是我介紹過的 Little Spoon 風格相類似 ~ 喜愛日式雜貨,西式簡餐的,相信會有不少驚喜收獲 !!  我們也買了一些心頭好,發覺木器質素的確很好,值得入貨 ~

這裡格局很有日本本土風味,寬敞舒適 ~  只是食物飲品價格算是比較高一點,可能令本地人和香港遊客卻步 ... but 我們這些雜貨發燒友,知道在曼谷找同類店機會不多,又怎會 miss 了這間位置方便的小店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