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前曾看過一本飲食雜誌以新開張長龍店做 cover story,其中一間是位於紅磡必嘉街的巴蜀烤全魚。 小弟有幸曾到過這間長龍店品嚐過烤魚,現就在這裡回憶這一點點滋味吧 ~


 


這間聞名全城的河魚專門店,據知是店東在四川見過當地人的烤魚飲食習慣,美味無窮,於是將之引進香港,繼而漸漸打響名堂 ...


那天星期六下午,雖然到達時未見人龍,但終於要在門外等了逾半小時才可入內



當然首先點這裡的招牌菜 ... 烤鯇魚 !!  這裡有小辣及大辣的烤魚,也有不辣的酸菜魚。 portion 可選小邊、大邊及全魚。見到不少食客都點了半邊魚,同時我們不太嗜辣,於是選了香辣味烤小邊魚 ( $90 ) ~   上圖看到的正是明爐一大盆烤鯇魚配白飯 ... fantastic !!  很大條魚喔   幸好喜歡吃魚的我們還可應付到呢 


 



我們也給了 $18 加了配菜 :  數種菇類如秀珍菇、金菇、大豆牙等,令整道菜更加味道豐富,加上用了不少辣椒,令我們感到四川菜的特色。不過這些配菜與這條大鯇魚有點不相稱 ... 是菇菇的份量明顯比較少 !! 


魚肉 tender 又 spicy,魚皮烤過頗香脆,是新鮮的大鯇魚 ...  既然大件,要吃掉的所須時間便相應增加 ... 這種明爐方式可避免食客吃到中途便要嚐又涼又腥的魚,不過由於魚身厚大,我們發覺魚中間位置有些微未熟透的情況 !!   所以我建議網友要吃魚肚位置的,不要一上桌就吃,要待會兒烤熟才可。


 



我們也點了這類頗多選擇的米線 ... 菇菇米線 ( $28 ) 整體只有魚湯味道最佳。 米色的湯鮮魚甜味甚濃,味精不多。 但米線過腍,菇菇也只是普通餐廳貨色,令整體分數下降了 ~


 


還記得我們當時等這盆大鯇魚上桌,足有 30 分鐘,我留意到的,是廚房只有兩個爐頭,所以每次同時準備好的大盆魚只能有兩盆,in other words 店方每 round 只能 serve 兩檯食客,身處 full house 的我們就要等了這麼久才有魚吃 !!


也由於這個原因,巴蜀烤全魚造就了全港其中一間勁長龍店的神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