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同事大C 請了我們吃西餅,這是他第一次請吧 .... 以往大家也會輪流請同事吃和喝,但今次對自己來說卻有一些不同的感覺。



 


大C 是一個很易與人和平相處的同事,因為他不喜與人衝突,或在人前發脾氣,只會默不作聲,之後在恰當時候理性的與他信任的朋友或同事私下傾訴 .... 我有幸也給他信任,所以他偶爾會對我訴說工作上遇到的一些感受。 原來他表面上不會有很多意見,也不喜爭功,但其實他觀察力極強,對於很多事情或身邊的人所幹所說的事都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 正是 “邊個係人,邊個係鬼,早已在心裡”!!  我在他身上確實學了很多東西 ....


 


除了從他那處學到這些,他對感情事也有一套觀察得來繼而思考整合的一番見地,他也喜歡將這些心得與我分享 ....有些我未必盡是同意,但的確有些是很值得自己深思及反省 .... 就在這裡分享兩則心得吧。


 


女生最喜愛與最厭惡的是甚麼 ??  我們試過問過一些朋友,他們對女孩最喜愛的大都答是錢財或愛情或好身材 .... 最討厭的會是骯髒的洗手間或男生的臭孤味 ....  但對於大C來說,原來這些都只是其次,女生真正喜愛的是 ︰


男生講大話 !!!!


每位女生當然最希望留住最愛的人在身邊,但大C說身邊人所想和做的事很多時未必令女生歡喜,問題就在於那個男生能否適時適當的對女生講一些令她們喜悅的謊話 !!  哈,例如每個女孩對男孩所給的讚美當然卻之不恭,尤其是讚她們的美貌,她們純真的內心 .... 女生對於所愛的人對她說著這些說話,真會甜在心裡。過了一段共同相處的日子後,男的或許已不再如此驚嘆,甚至於開始生厭,但若在往後的日子能繼續偶爾說著這些“大話”,女生會當之真心讚美,也繼續甜在心頭 !! 


 


那麼女生最厭惡的又是甚麼 ?? 大C說又是關於男生 ︰


男生講大話 !!!!


那當然嘛 !! 女的一生都離不開個情字,所以也離不開男生了 !! 大C說這個不用多說,男生被女生揭穿了的大話當會令女的很傷心與失望。而面對自己心愛的男子講了有意說出的謊話,後來又被識穿的,負面感覺比其他人說謊話會深千百倍啊 !! 一時令人嘔心的事情或說話怎也不及一次又一次的傷透人心的謊話更得女生厭惡吧 !!


 


大C也分享了女生眼中男生最大的本事 .... 是男生能使身邊的女孩笑還是哭 ?? 


男生最大的本事是使女孩子哭 !!!!


哈,我最初猜是時常能弄笑女生的本事吧 .... 原來剛剛相反,一位時常為了某個男生而流著眼淚的女生心裡,其實認定那位男生才是最有本事 !!  大C解釋,氹女孩笑的技巧十分十分之多,很多男生也會做得到;但要使到心儀的女生為了自己而哭,卻不是件容易的事吧 !! 若有一天發覺她每次都因為你而傷心的流著淚,那便要恭喜你 .... 因為你得到她的芳心了 !!


 


真係信不信由你,但對我來說這是頗真實的,值得細味的人生道理 .... 我一邊吃著蛋糕,心裡有著說不出的感謝 ....  謝謝大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