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明星黎姿曾對媒體說過她擇偶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要求男方有“擔戴”......


這個已很少人用過的俗語,是指一個人能為了對方肩負起應負的責任,並盡力完成其任務。亦即是說黎姿當時盼望的,是一個能全心全意的,為了身邊的愛人和親人不言放棄盡心照顧和幫忙的理想對象。


今年5月她的弟弟遇上意外,家人為了他既擔心,又頻撲。黎姿在這個時候為了至愛親人自己實踐了原是渴望享有的伴侶性格 ------ 做一個有擔戴的女人 !!  由此,她撐起了全家照顧弟弟的大部份責任。也因為這件事令外界和傳媒對這位明星的人格改變了觀感。我也因此對她的堅毅為之欣賞 !!


今天10月14日的《蘋果日報》(C疊頁7) 刊登了黎姿的訪問專輯,筆者形容她保護家人的決心“令人刮目相看”。我也在這篇訪問認識了黎姿改變了的人生觀 ︰


 


“ 細 佬 呢 件 事 , 令 我 知 道 世 事 常 變 , 冇 嘢 係 永 恒 不 變 , 爭 在 變 好 定 變 壞 ...... 我 唔 病 得 , 全 家 人 靠 我 撐 住 。 雖 然 過 程 好 辛 苦 , 但 承 受 嘅 唔 只 我 一 個 , 呢 個 世 界 上 好 多 人 比 我 更 加 辛 苦  ...... 人 一 定 要 前 進 嘅 , 要 一 路 行 落 去 ...... 只 係 你 以 乜 嘢 角 度 去 睇 件 事 ...... ”


 


經歷過了,她也和很多人一樣,領悟了眼前擁有的一切並非理所當然,想保護這一切便要樂觀有信心的維繫與珍惜。


黎姿也因此信了基督教,更改變了自己的擇偶條件 ︰


 


“ 我 依 家 揀 對 象 , 同 以 前 嘅 角 度 唔 同 , 以 前 會 考 慮 佢 做 乜 嘢 職 業 、 養 唔 養 得 起 我 , 但 依 家 覺 得 最 緊 要 係 感 覺 , 錫 唔 錫 我 、 人 品 好 唔 好 , 愛 好 緊 要 , 冇 愛 只 有 經 濟 嘅 人 生 係 空 泛 嘅, 咁 嘅 一 生 係 枉 過 。 ”


 


由於她早於15歲便輟學工作,一直以為金錢物質是必然的幸福來源,20多歲還認為愛她的人要能給她20卡鑽戒與數千尺大屋,這就是真愛的保證。不過,她現在體會了人生最原本的特質與意義,於是原在心裡的公子哥兒形象給作了徹底的改變 ...... 她嘗試去尋找人類世代以來對愛的根本追求 ︰


 


“ 我 需 要 嘅 , 只 係 有 一 個 人 攬 住 我 , 對 我 真 心 、 忠 心 、 知 道 我 諗 乜 , 要 有 交 流 。”


 


兜兜轉轉,尋尋覓覓,到頭來也是天下有情人同一個追尋目標 --- 真愛 !!  是妥協也好,是徹悟也好,黎姿因著緣份的安排,變了走去追求心靈上的真情感覺,值多少卡的物質也比不上一顆會對自己不離不棄的心重要。


話雖如此,又有幾多人能夠尋覓到他們想要的愛 ?? 時光閃逝,到幾年後也要向現實低頭妥協,退而求其次選擇了一個並非有擔戴的,又或是不明白自己想法的伴侶。於是往後共同生活中會互相埋怨,又或是各自修行 ...... 但是他們心底裡仍舊想找尋那個會對自己真心真意的理想伴侶 ...... 但卻不捨放棄現在擁有的那個。


事實說給我們知道這就是現今人們的愛的模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