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介紹 ( http://hk.myblog.yahoo.com/hkgg33548752/article?mid=700&prev=702&next=686 ) ,今次再介紹品嚐過的日本住家 feel 小菜 ....


這晚,如常的有兩檯日本人在門外邊吃邊高談闊論,老闆也邊招呼人客邊看電視 ....


 


很想試試這裡的そば,因為知悉會有鮮山葵茸品嚐 .... 是啊 !! 不是wasabi 粉開的,是真正鮮山葵茸 .... 終於又可再吃到那陣清新不勁攻鼻的味道 !!  今次點的是新菜式山形天童冷蕎麥麵 ( $50 )︰從字面解這款ざるそば 是來自日本東北山形縣天童市的馳名特產。吃到點點蕎麥香,頗有質感,但當然沒有天童市那裡的手打麵有彈牙的咬口了,冷麵汁也是普通貨色。當然最欣賞的,始終是那一小堆山葵茸 !!  ステキ !!


 


這裡也享譽於其很抵吃又有水準的 てんぷら,上次介紹過大蝦和瓜菜,今次試其炸蝦飯定食 ( $48 跟麵豉湯 )。那晚炸蝦亦保持其水準,外層粉槳不油膩,放涼了也很脆,而蝦亦鮮嫩,但蝦身比上次更raw,覺得因而少了點蝦味。還有扁身魚和蕃薯天婦羅,也很香脆。而米是用上日本米,有粘口質地,但似乎煮得有點過腍。   



 


跟飯的有麵豉湯,一喝便知並非用即食粉開的鹹湯 !! 那份淡淡的白味噌味很清淡,不會覺鹹,加上那海帶味,我想這就是平日日本人吃的那種口味吧。


 


也試了小吃 .... 明太子伴蘿蔔茸 ( $ 50 )。那大根始終是新鮮實材,很有蘿蔔香味。明太子是普通急凍貨,並沒特別。作為地道 おつまみ就最佳了。


 


這店的豆腐也是真材實料,有炸有煮。今次介紹的是木魚汁煮豆腐 ( $28 )。那一磚磚豆腐果然是正宗香滑,要輕力夾起一次過送進口裡品嚐。碗底的醬汁也很吸引,夠甜夠濃。看看那木魚絲是多麼足料啊 !!


 


這間小店的一大特色,就是那種地道平實的日本住家食堂感覺,食物不著重賣相,選材盡量用上簡單卻新鮮的,味精也少用,價錢算大眾化。裝修並不講究,像在日本人家裡作客。是的,那位主廚五十嵐さん 是一位頗好客的老闆,雖然曾於高級日本料理工作,但在這個屬於自己的食堂空間裡卻能放下身段,說著很攪笑的半鹹淡廣東話服務人客 !!  我想,他為的就是自己的人生目標,當中有他的堅持,也有他的妥協。因而我看在眼裡也感受到他很 enjoy 這段時光啊 !!  其實,人生旅途中有了這個歸宿已算於願足矣,而我尋尋覓覓也算找到了這個日式食店的歸宿 .... 原來人只要不貪心,想找的豈會找不到 ? 


 


每次在三河屋飽餐過後行過不遠處,總會見到這隻很可愛的小狗 .... 牠給裝扮得很趣緻 ( 頭上帶有頭飾 ),也很乖巧的坐在那裡看著途人 .... 有一次給我看到 Poly U 的學生途經這裡用手按著牠的頭也沒有反抗,還乖乖的望著他們 .... 但不久牠就給店主“收埋”了 !!



 


 


三河屋  ( MIKAWAYA )


地址︰ 九龍紅磡明安街 14 號寶石戲院大廈 G/F., D舖


電話︰ 23307175


營業時間 ︰ 12 : 00 noon - 2 : 30 pm


                        6 : 00 pm - 1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