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這幾年間的飲食文化明顯的以fusion 菜式與健康原味為主調,這主調仍已漸大眾化,就是這類主打素食的食肆也來了這個方向的革新。今次介紹的素食經歷,改變了在我腦海中原本留下的只有油膩和落伍的印象。這間新派齋菜店就是位於旺角的常悅素食。



 


我們試食了此店的二人套餐($128),共有6道菜 ~~~


1.  首先是頭盤 --- 竹笙海皇羹  *∩_∩*   


這個湯羹味道比想像中濃,相信是放了一些味精,不過嚐到新鮮甜味,應是來自草菰菜蔬。可從相片中看到材料切得細細粒,是適應潮流的做法。值得一讚是羹本身不過稠又不太稀,yummy !!


 


2. 鮑魚菰扒時蔬  *∩_∩*


鮑魚的像真度不錯吧

   用了素鮑魚汁增添味道,不俗。這回也用了小棠菜,不過和鮑魚菰一樣,size 大件了點  
   若能改選用上較細條的菜蔬就更好了。


 


3.  乳豬拼福卷   (∩_∩)


用了豆腐乾炮製的乳豬,第一口吃下去連質感也和真的乳豬很相似 !!   雖然是炸的,但不油膩,蘸上那些味道不太濃的甜醬汁夾進那些煙韌的包中,是一道令人驚喜的味覺與視覺享受的齋菜 !!  但我們吃的那碟乳豬炸得稍微燶了點啊 {{(>_<)}}   在此一提,要趁熱吃啊,不然那些包會不再煙韌了 !!


 


4.  雞絲海蜇  (∩_∩) 


論賣相,這道菜是我最喜歡的,它在齋菜店的出現令我清楚感受到新派素食的新出路啊 !! 其份量不多,但素材健康新鮮,切了條更長度適中。海蜇是用蒟蒻做的,“雞絲”是平時吃的素雞切條,其他配菜有青紅黃椒、紅蘿蔔與青瓜。再撤上芝麻,令這道帶點辣的冷盤加了一份香口味道。tasty !! 


 


5.  雪菜三絲炆米  *∩_∩*


這菜優勝之處在於米粉炒得夠乾身不油膩,配以芽菜、菜脯及木耳,味道不會過鹹過濃。結果整碟最後也給我們幹掉了!!         


 


6.  糖醋小排骨 ($60)  *∩_∩*


臨時決定添加的齋菜 !! 由於看見每碟的二人份量與過往的素食店的大大碟已不盡相同,怕意猶未盡吧,點了那個醒胃的排骨試試 ...... 排骨size 不大件,炸得很香口卻不油膩。只是糖醋汁煮過了時間,帶苦澀味,所以整碟菜味道一般。


 


7.  甜點 --- 紅荳沙  *∩_∩*


是我喜愛的紅荳沙 !!

   有幸吃到,果然名不虛傳 ...... 整個糖水在味道與用料份量上是有水準之作,不太甜,糖水起沙,有濃香果皮味,配以蓮子,是記憶中今年嚐過最好吃的了 !!  這碗糖水為這個晚餐給畫上完滿的句號 !! 


 


常悅素食提供的素食經驗令我感受到中西fusion 菜式在素食派系中所擁有的發展空間是不能小覤的。最欣賞其堅持的少油少味精的烹調方法,恰巧我看見隔鄰食客點選的炒菜驟看並不油膩,很是吸引啊 !! 下次必定要試試 !!  個人也很喜歡大部份齋菜份量適中,很迎合年青人的飲食喜好 !! 


環境方面,它突破傳統,有中檔的新中式食肆裝潢。由於我們剛巧被安排於店外的卡坐,空間比店內的稍闊落,比較舒適。 真的希望像這類力求革新的素食店能成為主流,為我們這些愛吃的增添更多選擇 !!  



 
 


 


比分嘞 ︰  4 個哈哈笑  ( 5個為滿分 )



 


常悅素食 ( M Garden Vegetarian Restaurant )


地址 ︰ 九龍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6樓


電話 ︰ 27873128 (記得先訂檯,因為很快爆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