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來了的一篇網誌 ...


早前看了電影《我和尋回犬的十個約定》,實在令自己有點感觸 ~


主角小狗襪子與女孩亞嘉莉一家,以十年的時間感受那種無私的關愛,同時明白去世了的媽媽生前定下十個約定的苦心 ...


這十個要主人遵守的約定,不單是養狗的朋友要細意領會,我們在對待身邊的親人或愛人,同樣也需要這些一生的承諾 ...


 


( " 我 " 是指寵物 )


一,請耐心聆聽我的話語。

二.相信我,因我一直都與你同一陣線。

三.就算多麼忙碌,也要抽點時間和我遊玩。

四.別忘記我與人一樣,也有感情的。

五.不可和我打架。

六.當我不聽話的時候,一定是有原因的。

七.除了我,你要有自己的同學和朋友。但是在我的世界裡,就只有你。

八.我老了以後亦請繼續做我的朋友。

九.我大慨只能活十年,所以要珍惜一起生活的每一刻。

十.當我死的時候,請留在我的身邊。


 


相信有養寵物的網友,也會認同電影裡所敘述的十個約定,也相信編寫這個故事及約定內容的,也會是個對收養寵物有一番領悟的人 ...


原來我們與心愛 pets 共同生活的時候,不能只當它們是純粹寵物,而是像電影中本來害怕狗狗的爸爸所說,寵物就是家中的一份子,誰也不可離棄誰 ...


媽媽定下的十個規條,讓人們明白對待寵物除了要有愛心,也需要耐性、信任、尊重、體諒、包容及珍惜 !!


養貓的好一點,可以陪伴主人十多二十年;在養狗的十年裡,大家也會不知不覺看著大家長大或年邁,可是不會有多少人會真的早點去珍惜與它們一起相處的日子 ...


記得朋友以前養過的一隻小雄貓,家人都是抱著玩玩的心態飼養,有時候貓貓頑皮,或弄污地方的時候,總會順口說著不愛它,或說嫌棄它的說話 ...  只是約兩年的時間,小貓就永遠離開了那個家了。


有時候我會回想起友人的這個故事,心裡總會覺得可惜,雖然貓兒本身可能有其他原因離世,但我會想,言和行永遠是息息相關的,若貓兒在生的時候得到多點愛錫,或許不會這麼快離開主人了 ...  其實就算是我們對它說的話語,也要發自內心的愛惜,多點鼓勵,多點寵愛 ...  真的,原來寵物是很能感應主人及家人有多愛錫自己 !!


友人現在養著的另一隻貓女,不會再聽著以往的說話了 ... 萬千寵愛在一身 !!


與身邊的親人愛人相處,不就是同樣需要這種愛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