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安排這篇飲食之旅於較後時間發表,不過看見這間新開幕的超級shopping mall ~~~ Elements 成了城中熱話,我這個shopping fans 又怎會錯過爭先發放這裡所見所聞的機會呢 !!  10月7日晚我到了這間位置比較偏僻的Caffe Habitu,品嚐了這裡的意式coffee 及pizza。


Habitu 其實有數間分店,聽說最佳是尖沙咀 Habour City那間,不過始終未能一試其Italian cuisine。那天碰巧在 Elements 留下足印期間給我發現了這間新分店,當然要把握機會試試 !!


 


 


既然coffee 是這裡的specialty,看見ticketing櫃檯有個大牌推介這款名為Tazza Di Cioccolata Con Espresso ( 即意式朱古力咖啡,$36),就選它吧。 

coffee-1.gif picture by hkgm1994



這裡的barista 很勤快和熟練的完成了這杯精采的coffee。當我看到這杯熱咖啡的presentation 時,即時為它加了分 ...... 是一杯上面鋪了whipped cream 的chocoholics,還有一小杯這裡標榜選用產自意大利Trieste咖啡豆而製的espresso。這種讓客人自己邊喝邊倒入espresso 於choco 的方式明顯是跟隨老牌咖啡廳的傳統飲用模式,這亦是以往歐洲上流社會享受coffee的習慣 (正宗的其實是連whipped cream 也是另碟盛載的),若這個盛載espresso小杯不是用上不銹鋼 ,而用瓷壺就更有elegant feel 了 (我曾在blog說過飲食時的感覺也是相當重要的)。


首先我用匙盛了些cream 進口試試,不單止light,還驚喜的發現它是溫熱的,不是 iced 的那種,很新鮮 !!!!  

chikas_blue46.gif picture by hkgm1994
 一邊攪拌這杯choco,一邊緩緩倒入espresso ...... choco 甜度適中,配上濃香的espresso 即時聞到香甜的aroma,至於味道就當然thick又dense,飲完後更有香甜的aftertaste歷久未散 ...... 認真令我滿足 !! 果然名不虛傳 !! 相近價錢的Starbucks或 Pacific 出品明顯給比下去 !!


我也點了salad,但只有兩款選擇,我試了這個 Delicious Avocado Salad (沙樂美腸牛油果松子野菌沙律,$48)。



這是現成用膠盒載的salad,蔬菜算新鮮,不過給雪至比較乾身。沙樂美腸雖不salty,但味道偏淡。野菌只有數小塊,portion 與價錢有點不相稱,幸好有整個牛油果吃,附上的鹹酸醬汁不算失禮。


友人想試試這裡的pizza,但同樣只有兩款薄批選擇,於是點了Parma Ham (巴馬火腿芝士薄脆比薩,$68),和這裡也是馳名的 iced strawberry & lemon tea ($28)。



這個薄脆批crispy 不在話下,還非常薄,又乾又香脆,差點以為在吃餅乾 (其他分店也給food comments 這樣評價)。批面的cheese 及sauce 較少且乾,令整件pizza更乾身。上面的ham 並不鹹,但味淡,那些火箭菜的味我接受到,整體來說不見突出。


這裡環境算不錯,有像Starbucks 一樣有大梳化椅,也有卡座,更有stools,店內一邊是大單邊,樓下可看到溜冰場,是chatting 的理想地點。不過要彈這裡的service,這店說是assisted self service (故沒有加一),即是要買飛後自取飲品,食物是店員端上,不過竟然連餐具也是要自取 !! 我想快餐店裡這是可接受的方式,但這裡是中檔消費的特色caffe !! 故這方面應予改善。Habitu 的食物亦算貴,portion細,遇上水準未盡如己意的食品便會覺不值了。這店其實也有十數款desserts,下次要再來coffee + desserts !!


 



 





實在很興奮啊,香港又多一間大型shopping mall !! 這裡的格局像九龍塘的Festival Walk,但氣派卻勝了一籌 ( 有一種高雅感覺),部份通道比較濶落,設施更不惜工本,如今期飲食雜誌有介紹的洗手間等。想在這裡分享的是這裡有接近30間食肆,質素在現時來說絕對頂尖 !! 皆因最大特色是食肆種類繁多,有來自各國的大型餐廳進駐,不像以往的商場比較側重於亞洲cuisine (尤其是日式食店)。這裡也有數間首度在港開分店的食肆,論gimmick 氣勢當然一時無兩 !! 於是在這裡開店的見慣見熟的連鎖店如 Starbucks、利苑酒家等便頓時失色不少。不過由於這些新店大部份走中高檔路線,網友們若計劃在這裡享受lunch 或 dinner 就要在預算上作個向上調整了。


另外一點要提提的,是由於Elements 摒棄了cooked deli 這個設計安排,所以內裡的食店位置會比較分散 ( 除了5樓的數間食店集中一處,即店號R字頭的食肆 ),加上商場本身很大,建議若是一家老幼的,最好先找到目標食肆位置,擬好步行路線次序,免得行了冤枉路 !!


順帶一提,若想行全港最大超市ThreeSixty,要留意這裡的bakery,實在有很多款式選擇 !! 商場內也有其他bakery 店,如大阪餅店,都是high-class ...... 麵包迷,胃食鬼,仲唔快快殺到嚟 ?!  

Fast.gif picture by hkgm1994
Fast.gif picture by hkgm1994
Fast.gif picture by hkgm1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