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有位在酒店當甜品師傅15年的巧手匠毅然在新界大埔開了間小店“甜豆屋”,這天因為順路便專程走去一試,希望品嚐他的隱世廚藝 !!


我們點了3款甜品 ︰


格士打 (Cassata),$28  ◈◈◈◈◈◈  很著名的意大利雪糕,共有三層︰由上而下是芋頭、士多啤梨和朱古力,最下一層是混了開心果、棉花糖與 rum 酒的淡忌廉。我分別從每一層品嚐,很特別,可一次過吃到三種雪糕,最下一層的也很 tasty,不過嫌酒味有點重,但加了pistachio nuts 又有了脆香口感  


 


 


法式麵包布甸 ($28)  ◈◈◈◈◈◈  其實它真是一點不像以往吃開的 bread pudding,皆因估計它是用上 yogurt、奶及芒果雪糕等製造,吃落不像有麵包成份,而且有點像吃sorbet,因為它甜中帶酸,外層又咬到一粒粒的冰粒,但質感卻頗像bread,因內裡夠軟綿。最頂端像麵包皮的是鮮芒果肉 ...... 總之很新奇 !! 又甜而不漏,不妨試試!!



 


 


法式焦糖吉士蛋 ($22)  ◈◈◈◈◈◈  原本是向 waiter 說要凍芒果 souffle,但卻端來custard,算吧,就姑且一試啊。面層的caramel 夠香,但對我這個焦糖迷來說 layer 就是不夠厚啊 !!  custard 本身蛋味濃,但既不滑,又過甜,所以個人不認為是水準之作。


 


 


只吃甜品不夠飽肚吧,於是點了北海道烏冬 ($34 跟湯)。 這碟內容頗豐富,有不少海鮮,例如魚塊、蝦、魷魚、蜆肉和蟹柳等 !! 烏冬炒得不太油膩,有水準 !!


 


 


整體來說,這裡的酒店級甜品質素算有保證,價錢相宜,也有很多選擇 (例如有炸雪糕、朱古力火煱、中式糖水等),還有飯和麵食,像我們試的炒烏冬,味道不錯。而且氣氛也不錯吧,稍暗燈光又有足夠空間給予每張餐桌,是可以邊吃邊談心的地方。要彈的是waitress 們不夠主動細心,要呼喚一會兒才會理睬我們,希望這方面能再加改善吧 !!


 


甜豆屋  ( Bean Dessert House )


地址 ︰ 大埔美新里美菱居D舖


電話 ︰ 26669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