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隱閉的小店 ...


一間給人回味或試試品嚐地道英國風味的小地方 ...


有次無意之中在中環石板街發現了這間叫 Chippy 的小店, 給那貼在門外的英國國旗吸引著 ... 望去店內,是一間只有很普通裝修,但那簡潔的陳設,開放式廚房,還有那幾名外國人在內有說有笑 ...  構成了很寫意的圖畫。 唔 ... 掛在牆上的 menu 主要是for 早餐的,但食物頗特別 ... 是傳統的英式食品 !!


 



炸魚漢堡 ( the Chippy fish burger , with chips & salad ) ~ 那魚條很 crispy,香口,也算 juicy,跟隨傳統英式炸法,外皮厚薄適中,又有 tartar sauce ... lettuce 也不賴,算新鮮。 mini salad 那塊 tomato 幾新鮮, yummy !! 


 



chips 也是讓人驚喜 ...  生切薯仔炸出來的有濃濃薯味,香口帶甜 ... 與 fillet 是個絕配吧 !!


 



一頓晚餐有了這 mug of coffee 就是一種享受啊 ... 一 mug 咖啡加一杯鮮牛奶 ... 是英國平民閒日的必備 hea一hea 伴侶嗎 ?  加上這裡南亞籍侍應的殷勤招呼,fantastic !!


 


 


 


 Chippy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51A地下 (請慢慢從石板街步行才可找到 !! )


電話 :  25259339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本菜的迷人之處,不單是它的魚生刺身所帶給我們鮮味與原味的享受,我們也要好好欣賞烹調熟食上的認真態度與烹調技術 ... 今次陪友人到了銅記的備長日本串燒和食,嚐了這區著名的熟吃日菜 ~


 


這裡用上喜馬拉亞山岩鹽,另用碟子盛載 ... 雖然我對這種調味料認識不多,似乎未能辨識其與普通幼鹽的分別 ...  但這種對調味的重視已反映了這店對其食物品質有一定的要求 ~


 


這店子的招牌菜 ...  荔枝豬肉卷 ~  豬肉燒得入味 !!  夾上荔枝幾特別 ...  但荔枝肉已給燒得沒甚味道 ... 



 


燒鯖魚 ~  烹調至到汁醬再到魚肉質素 ... 水準不錯,是喜歡吃魚的網友必吃之選 ~



 


下圖的叫茄子田樂 ~ 是店員的推介.  論味道是水準之上,可惜 portion 太小了,唔夠喉呀 ...



 


燒花菇 ~  友人的 favourite ... 燒得不錯呢 !!  不會太乾身添 ...



 


荔枝提子特飲 ~  荔枝味頗重,味道可口,OK 啊 ...



 


備長食物水準及調味醬料都能做到認真製作及盡力保持原味,所以相比其他燒物店,這店的串燒不會過於濃味,這是其 gimmick 所在。 不過,在價錢方面,在銅鑼灣來說是屬於偏貴,食物份量也較少,雖然我們那晚是享用 light dinner,但也感到那麼快便 finish 了一碟 ...   環境方面屬中等,我們靠窗邊坐,位與位之間的空間充足,是 couples 或 fd 傾偈的好地方。


 


 


 


備 長 串 燒 和 食


地址 : 銅鑼灣軒尼詩道523-527號恆和鑽石大廈26樓


電話 :  2838 7022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天在尖記港威看完電影 ( 柴犬物語 ),帶著受了感動的心情到了對面的菓一道餐廳,享用了一頓少味精,多健康的晚餐 ...


是晚原來不用訂檯 ... 7 時多店內只有 halfly full.  我們選了套餐 ...



set 加 $11 可享有機麥包及南瓜湯 ~ 包普通了點,但湯是不加味精的清甜湯水,只嫌獻粉落得過重,當中南瓜茸及穀物較為稀少. 


 



友人喜歡吃魚,選了茄汁魚柳天使麵 ~ 魚塊煮得香口,但麵質不彈牙,很普通,而且 sauce 太多了,雖然醬汁是不太濃味的健康茄汁為主,但賣相明顯受到影響了.


 



我選了雞胸雜菇紅糙米飯 ~  一大個雞胸肉做的 " 盒 " 內載了數種菌類和獻汁,味道對辨,而紅糙米本身烹調得宜,吃慣了糙米的朋友便知這是恰到好處的質素 !!


 



最後我們齊嚐了這晚的預設甜品 ... 水蜜桃果凍 ~ 是一道不加色素、msg 及精製糖的清新涼點,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 ending 啊 !!


 


總體來說這間標榜健康飲食的餐廳是做足了商業經營裡的應有水準及食物選擇.  不過味道方面始終是有點過於濃味,相比由外國人經營的正宗有機天然食材店所堅持的味淡健康飲食,明顯仍有一段距離 ...  還記得曾於 Life Cafe & Deli ( 中環些利街 12 號G/F. 至 2 樓 ) 所嚐過的清淡原味,那種原味實在並不容易適應 !!   我想以連鎖店形式 run 的健康飲食是大有可為的,但若本地投資人士能更大膽建立新的品牌推廣像 life cafe 這類真正有機飲食新文化,加以改良 ( 或稍作妥協 )後,或更會創出有香港特色的 "牛吃草飲食 " 潮流吧 !!  


 


 


 


 


菓一道健康餐廳  ( Fruit Stop Health Food Restaurant )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 122-126 號中港中心 1 樓


電話 : 23771828 / 21109238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前知道 habitu 開了新品牌 chain restaurants,這次選了位於沙田的 tutto,希望可再嚐到這個在香港有點 "江湖地位 " 的 cafe 怎樣拓寬食店定位 ...


 


這是個週末的午餐,我們點了兩個 main courses 及甜品 ~


 



我點了海鮮 risotto ~  海鮮屬普通質素,反而意大利飯卻令我喜出望外 ... 有咬口的,不像其他 bistro 的把飯浸煮至腍身 ; 也嚐到高湯的味道 ... 這是個對版的 risotto !!


 



友人的鮮蟹肉天使麵 ~  pasta 是 habitu 出品的中規中矩質素,不算很 al dente. 而且 crab meat 雖是新鮮,但份量太少,大家未能很好的享受 sharing 趣味了 ...


 



也點了 strawberry fields ~  很香的草莓味,must-try !!


 



我們也選了兩款甜品 ...  上圖是 singnature dessert  草莓蛋白脆餅 ~  那些 meringue 很吸引呀 ... 因為自小喜歡吃吧   strawberries & blueberries 不酸並香甜 ... 值得一試 !!


 



薄脆蘋果撻伴雪糕 ~  個 tart 有點酸啊 ... 也 overcooked 了!!  幸好個 vanilla scoop 不錯,但 portion 太少了,唔夠吃噃


 


今次沒點 coffee ... 本來是必試的招牌飲品 ... 不過其一友人不好 coffee,另外自己也發覺 habitu 推出 tutto 這個 brandname 的定位是為一家大小而設的新式 italian bistro, caffaine 這種 drinks 不大會是其重點了,所以我不認為 tutto 的 coffee 會好得過媽媽 habitu 吧。不過個環境也保留了很舒適的 hea 工具 ...  大 sofa !!  牆上也貼滿了很趣緻的小朋友大相 ...



 


 


 


 


TUTTO  BY  HABITU


 


地址 :  沙田新城市廣場 1 期 1 樓 105 舖


電話 : 26940111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售賣日式食品的地方最啱我,幾乎每次也會買了一些得意,或比較少見的 snacks 回家 ...  也會作個紀錄。 就在這裡分享這段時期的收獲吧 !!


 


丸三食品的 " 小雪人果仁曲奇 " ~  那些舖在上面的焦糖很濃味,又夠甜 ...  ichiban !!




 


在台灣旅行時買下的軟糖 ~ 寒天和菓子, 最喜歡甘夏橙味。 其實這種牛奶加水果肉軟糖令我勾起不少回憶 ...  因為自己初次接觸日本進口的和菓子就是這類糖,可惜到了現在卻很難再在香港找尋到它的蹤影了 ...  很回味這種甜的感覺 !!




 


最近喜歡的是下款 味覺糖出品的水果肉軟糖 ( mango和橙味 ),真的有酸甜芒果肉乾在很美味的軟糖內 ...  甜酸度適中,yummy !!




 


自己一向喜歡試即食麵豉湯,而這款周打蜆湯是比較少見的。 這杯湯的確貫徹 pokka instant soup 系列的特色 ...  足料及夠濃味,不太鹹,反而有點甜


 




 


豆類食品也是我此期喜愛的寵兒,試試這款較少見的 ssk 即食烚雜豆 ~  製法健康,應是給予兒童與老人更好。 論味道是偏鹹,但豆不太腍,對我來說卻很新奇  



 


Taste 買回來的大 size 花生 ~  質素明顯比其他優勝 ...  雖然價錢貴上一倍,但作為 peanuts fiend 來說就是值得花費品嚐的 !!



 


黑胡椒蠶豆 ~  用上醬油及辛辣黑椒製作,實在太好味了 ~



 


Nestle 出品的大豆 + 豆奶 + 可可朱古力豆 ~  頗新奇的配搭,不錯啊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幾天到銅記買東西,行倦了經過 G.O.D.,記得有間頗有特色的新派中菜廳,於是上去試試 ...


那時是傍晚 6 時許,店內人不多,waitress 還很識趣的給了我們窗口的單邊位,雖然檯與檯間的空間有限,算 congested,但我們仍覺 ok .


我們點了一些 signature dishes,想試試有何獨特啊 


 


首先是胡麻日本溫室蕃茄 ~  蕃茄本身頗新鮮,也頗大個,很好。 很多食友 admire 的日式胡麻醬也不錯,與蕃茄的味道夾得來。不過對我來說胡麻醬味道仍偏淡,可能是自己一直吃著日本原裝進口的胡麻醬吧,哈哈 ...



 


另一招牌菜 ...  秘製凍豆腐 ~  此菜用了秘製的鹹鹹酸酸,也帶點辣的醬汁,伴以質素不賴的肉鬆及蝦米,使原是普通貨色的豆腐 ( 不太滑 ) 給昇華至招牌味道 !!



 


友人喜歡軟殼蟹,於是點了這道菜 ~ 不太油膩的小蟹伴以梅子醬,中和了飽滯感,但以味道來說只是普普通通。



 


晚飯怎可少了菜呢 ?  上湯浸雙蔬是這裡的招牌菜 ~ 冬瓜與水種豆苖以算清淡的上湯浸煮,味道合乎自己的水準,不錯。 豆苖真的頗新鮮啊。 不過冬瓜是沒切件上桌,共兩大塊 ... 若與女朋友來吃的記緊體貼的切開數塊給她品嚐喔 !!



 


最後我們選了荔枝桂花酒釀雪糕作為 ending dessert ~  一個頗吸引的 fusion 口味 !!  荔枝雪糕有頗重的荔枝味,配以桂花酒味道幾特別。 但嫌酒味太濃,我們異口同聲一起說 : 頂唔順呀 ... 放棄了飲酒    不過我們有一點不一樣的,是友人實在太喜歡 litchi了,未等我為甜品影相時已急不及待吃掉它 ...  不消一會連插於 scoop 頂的乾菠蘿塊也給送進肚子裡      所以無相呀 ...


 


 


 


囍宴  品 .味  ( Xi Yan . Taste )


地址 : 銅鑼灣霎東街禮頓中心 2 樓 ( G.O.D. 店內,樓下上電梯後已可見到 )


電話 : 28816693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曾於以前介紹過的三河屋日食店,我耐不耐就會去吃吃那裡的簡單但正宗日菜。  每次也會見到五十嵐師傅的頻樸,也有見他較悠閒的在食堂處行來行去 ... 


每次離開也給 tips, 也會期待下次再來見他和這裡的食物 ~


有時我會將享用的食物攝於隨身帶的小相機內,儲起來一次過貼於這裡與網友分享 ...


 



滑蛋雞扒飯 ~  滑蛋與醬汁為我尋回昔日嚐過的味道


 



這裡的新嘗試 ...  忌廉野菜烏冬 ~ 烏冬煙韌彈牙,但cream 湯底不大吸引


 



螢光魷魚仔 ~  與料理店的水準相差不遠 ...  酒味更濃


 



鹽燒三文魚骨 ~ juicy 及恰到好處,師傅更教我要醮特別芥醬會更好吃


 



tempura ~  i like it !!  件數永無走雞 ...  最好吃是小魚 tempura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聲 明 ]


1. 分類為 " 明星眾生相 " 之文章內所有相片均為原創自拍,請各尊重知識產權之博客需要下載或引用該等相片時,註明出處及顯示相內之文字識別,多謝合作 ;


2.  本文章內所表達之意見 (如有 ) 乃屬個人中立見解,全依據現場觀察所得提出結論,沒有意圖誣衊、中傷、影射或吹捧任何人,敬請留意。


 


昨天無記的商場 function ( Megabox ) 有一花旦與前港姐出席 (鍾嘉欣及葉翠翠),加上高鈞賢與林峰,吸引了大批 fans到場。


完 show 後就是 fans 與影友突擊與偶像見面的大好時機。 在這天裡,兩位女藝人的親民度高低立見 ...


 



鍾嘉欣身體語言一直都有給人很急趕的感覺,她沿路有和粉絲合照,不過不多逗留與觀眾傾偈。不久給我看見她曾三次回頭與兩位 fans 合照的情景,是緣於這兩人大聲哀求下而答允,但鍾的面部表情與眼神卻是有點兒不耐煩了。 可能是要趕著到別處開工吧,所以她雖然很受歡迎,但與人們的接觸不多,親民度不及另一位。


 



葉翠翠最近的紀錄其實有了進步,樂意與觀眾們交談與合照。 不過今次實在有更大進步 !!  因為我親眼目睹她與 fans 傾談足有十五分鐘之久,與路人影合照也很爽快答應 ( 但剛完場記者還在時她其實沒有這麼 friendly ),很羨慕她的fans,因為她與他們傾偈時沒半點架子,就像朋友一般有說有笑,眼神頗專注的望著對方 ( 這是明星中較少有的 ),態度及身體語言很 causal,她也樂於認識新介紹的fans 與影友,還主動說出自己的 msn ...  記者離開後她反而能這般 nice,抵讚 !!   


不過講到親民度冠軍的,到目前為止仍非陸詩韻莫屬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人類歷史上其中一項最偉大發明,我認為是能留住時間,留住青春的相機及曬相技術 !!  所以我一直很喜歡攝影,前陣子終於買下了 canon 最新型號單反 450 D,享受了它帶給我的攝影樂趣。


不過對我最大樂趣 ...  應該說最大意義的,是我終可體會 candid photography ( 紀實攝影 ),而當中人像紀錄攝影,會是我喜歡的一個主題了。


最近終於找到實踐紀錄攝影的機會哦 ...  4月12日影春日妝容 makeup demo 的主角 Crystal !!  籌備了共三星期,作過數次實地視察,找尋最有利拍照位置、觀看之前數位嘉賓的衣著,表演流程及大會安排 ... 最重要是相機因應環境的適度調整 !!  exposure & flash comp.,iso 等也要學習及微調啊 !!  其實我現在仍在攝影的 BB 班階段呀 ...  所以要數次實地練習 !!


以往曾看過影友的 " 瘋擁 "拍攝場面,原來到自己實際在商場 show 影明星時,這種紀錄攝影真的絕不簡單 !!


原來要高比率成功拍下人像最美的一刻,要符合三個條件 ~


1.  拍攝的臨場經驗


2.  攝影器材的質素及相應技巧


3.  運氣


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 !!  對於影友來說,能有50%成功率已是高手的了。


自問除了第3個原素外,沒有把握能掌握其餘 2 個原素影到好的 snapshots 了,我的實戰作品就post 在下一個 blog !!


**  我的作品會著重紀錄攝影的精神,故會較偏重捕捉人物的真性情,及要交待的背景事實,以作紀錄。


 


( model 這份工作其實並不簡單,這次看見了下圖的 model 既要不時痞低企高,要依一些像啞了的攝影師的手指所作的指揮,更要抵受陌生人的打量眼光 ...  我紀錄了他們在商場製作商業宣傳攝影的情況 )



 


( 一向甚少於商場 function 出現的林嘉欣這次為 unicef 作頒獎嘉賓,還當上了 mc 介紹兒童繪畫得獎作品,其善心也給我作了紀錄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計劃了一段時間,也忍受了一段日子 ...  終於帶了小老婆回家了 !!



...  就是它了 !! 


 



 


其實自己曾有一段時間玩過單反的 ( 那部仙遊了的是 EOS 888,於94年買的 )。不過當時只當它是一件玩具多過真正學 photography.  所以沒有好好保養,也沒有外閃,更遑論換鏡了 ...


不過它陪了我十年 !!  靚機真是沒得騙人的。所以我再買機時心理上始終較喜歡 Canon.  在整個購前資料搜集至到實際買了下來,也用了2 星期啊 !!


最主要原因是入門級 DSLR 剛巧快推出新款 450 D.  我亦受到媒體介紹所吸引,所以願意等它開售啊 !!


oh !!  這部新機原來也有些很有用的 functions !!  在最初使用時已感受到由中高階機種引下來的 auto lighting optimizer.  它對於受攝體 ( 我較多用來影人 ) 的曝光度有適當的調整,所以就算我影時過份曝光,人面部也不會太光。


它的外殼手感也不賴,好過哥哥 400 D.  不過那 live view 模式原來有等於無 !!  因為對於會動的 objects ( 如人 ) ,對焦是十分困難的 !!  所以我已沒再用了。


我知道相片質素的高低也取決於鏡頭,故在選擇時既要考慮 budget,也要切合需要,而我因要到公眾場所影偶像 Crystal,所以focal length 要夠長,同時光圈也不能太小,因為自己很喜歡淺景深的效果啊 !! ( 即背景朦朧,突出人的輪廓 )。左選右揀,最後買了這支 28-135 焦距,f 值 3.5-5.6 的中距鏡。雖然光圈不夠大,但論焦長及本身重量,它已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了。  在我好幾次影過的經驗裡,它的確發揮了作用,拍出的 portrait 是算清及色彩不錯。


最後是要揀燈,我既然想買一set canon,只有 430EX 及 580EX II 選擇。但我想,photoshop 等的軟件是可補執曝光不足等的問題,雖然會影響相的質素,但既然我多數只會在網上發表作品,瑕疵不易看出,相信問題不大。所以最後決定買下較平的 430 EX 了。省下來的千多元可用來買配備 ...  原來真的很多 !!  手帶啦,清潔布啦,遮光罩啦,柔光罩啦 ...  全部也是 $$. 


自己也要的起心肝學用原本一直一知半解的 photoshop,作後期執相 ...  為了偶像,捱眼瞓也值啊 !!  我希望花了這萬多元也會值得吧 ...  下篇 blog 的 Crystal 相質素不錯喔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的 coffee 偏甜,與他們飲食喜歡甜的味道有關吧 ~


現在香港能購得的罐裝飲品實在多得很, 既然自己一向有紀錄好吃飲食的習慣,就在這裡分享一下 ~



sangaria 出產了很多 drinks, 這是牛奶奶茶.  茶味幾濃.


 



也是同一品牌, 但這款只於大發行見過有得賣.  味道同樣偏甜. otherwise 沒甚特別.


 



boss 這品牌多是細罐裝.  曾試過其炭燒 coffee, 真的不錯.  而圖中的是 cafe au lait.  味道只是牛奶味更香, coffee 味稍淡.  可是始終與台灣飲過的紙包 au lait 有明顯分別 ...  是 coffee 與奶香的一種融合,令它更甜更香.    很懷念呀 ...


 



在 citysuper 見到的 choco drink.  它用了 van houten 朱古力製造.  choco 味很濃,帶點黑朱古力的甘味,也很香滑.  YummmmmmY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ve been a patron in two outlets of Habitu, and they impressed me. So this time i wanna introduce the one in ocean terminal, which prides itself on the spectacular habour view for alfresco dinning.


this nite i liked a le carte instead of set dinner with spaghetti carbonara as main course ~


we were welcomed first by a basket of home-made breadstick and plain bread.  it was served with olive oil and black vinegar. i' interested in the oil instead of bread, which is average only in quality.



 


soup of tonite ~ lobster bisque ( $ 68), the signature soup satisfying my appetite without disappointment each time.  i can taste the strong smell of lobster and tomato !!



 


the main ~ spaghetti carbonara with  scallops and black truffle shalves ( $168 ).  the hand-made spaghetti is for sure al dente !!  and the scallops are bouncy and cooked to perfection. the slighty salty carbonara should upgrade the taste of the dish.  this is a delectable dish except the inadequate sauce added making the spaghetti too dry.



 


it should be meaningless to try out there without sipping a cup of the renowned caffeine mix.  i chose moccacinno ( $40) ...  still unforgettable long aroma with smooth body and full flavour of chocolate and espresso.



 


we end the nite on a sugar high with a tasty signature dessert here ...  i haven't forgot to save space for it  ~  i picked the popular hazelnut meringue ($ 65 ).  i'm facinated by the fresh and colourful fruit ( strawberry, blueberry and raspberry ),  the whipped cream and the egg whites. we could say nothing but finished the plate within a few mins !!  



 


we were allotted the tables near the bar, but i'm not disappointed having no chance to enjoy the habourfront view, which is not attractive in the night.    the ambience here is chic and sleek, with high ceiling and enough space between tables. the waiters are surely smart and knowledgable, but in such a hurry that i suggest they should put on the shoes for roller skating !!



 


 


 


Habitu  The  Pier


address :  g/f, Ocean Terminal,  TST ( waterfront opposite star ferry )


phone : 31010901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後一天 ... 長假期後要收拾心情返回工作崗位了


所以今天上天給了我一個很美好的希望 ...  天晴和暖的一天 !!


今天先到 coffee shop 歎個早餐 ~


mocha cappuccino ~



 


豬頸肉、腸仔又午餐肉配公仔麵 ~  個麵太腍嘞



 


路過寵物店見到兩頭很 cutie 的小狗 ... 尤其是白色毛的,很乖巧



 


中午出發到了奧海城,第一個 eye-catching 的景象就是很有森林氣息的仿野生動物展 ... 看見不少的一家大小很開心遊歷一圈 ...



這是她的幸運星呀 ...


 



今天不知為何總是見到動物 ... 是獅子哥哥啊 !!


 


夜晚到了旺角,於新世紀廣場的百人一朱吃 dinner ~



是牛肉烏冬天婦羅 set dinner ...






個udon 最差呀 ...  完全唔彈牙 ~



 


再轉戰 CWB 的 city'super ~  買了這些戰利品 ...  最失策是今年遲了買 loquat jelly,幸好今天發現了這款 mixed fruit jelly,有兩粒 loquat 肉 !!  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呀 ...  原來日本人真的很珍惜枇杷這種水果 !!



 


開心的日子總是很快過哦 ...  那麼就懷著期待的心等待下一個開心的長假期 !!  很快又到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弟最喜歡食,寫 blog 也很多時候說說食。 所以今天的 diary 也是食的旅程 !!


 


不知何解,這段時間發覺自己很喜歡有生果的 dinning ...  所以最簡單的方法是點選 salad !!  雖然對我來說一餐以 salad 作 main dishes 並未能滿足自己的肚子,但可以少吃多餐,吃兩次下午茶 !!


 


不過,今天遲起床,只吃了一個下午茶



 


夜晚到了荃灣,經過這間 どんカレ一 (Don-Curry Shop),從外面看這間是最突出的,很像一間專門店格局 ...  之前經過已想試,今趟有位靚女姐姐站在門外推介,就入內試試吧 ~


 


學足日本食店那樣,小小的店子內要先走到收銀處買票,再待食物。 我要了套餐,井咖喱飯配吉列魷魚 ( 有約十款配菜任客挑選 ) + 肉汁濃湯 + 鹽燒牛舌  ( $ 47,沒 10% charge )




那個湯豚肉味不夠濃 ~


 



curry 很香 !!  但個人喜歡甜咖喱,這裡的也很香濃,惟不夠甜及有點辣 ( 可算中辛吧 )。 而吉列魷魚配搭不大好,因為吃時必要將魷魚塊及脆皮分開才能吃到。 其實我覺得單看將吉列皮直接放上curry 汁上已非專門店會做的 !!  那脆皮給浸腍了 ~


 



牛舌反而是令我頗滿意的一道小吃 ~  燒得不太燶,牛舌厚度適中,吃時可感受其煙韌口感。


 


今天雨少過昨天 ...  希望果然在明天 !!


明天又會怎樣 ?  是最後一天了,很不捨得啊 !!  唔 ...  用心的度過明天呀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雨天 ...    我不喜歡雨天


不過希望在明天 !!


今天與 fd 到了時代廣場,很多人喔 ...  現在的我已不喜歡多人的地方,人少又閒靜的環境才是最嚮往的啊 !!  所以我很喜歡平日一至五放假呢 !!


碰見幾米的作品展 ...  覺得那些雕塑幾有幽默創意 ...  隨意的拍了數張照 ~



 




 


下午我到了馬鞍山的 daddy's kitchen tea 一 tea ,  幸好不太多人,也算悠閒的 hea 一下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睡呀 ....  睡呀 ....  假期最好的節目人人也會認同是休息了 ~


不過今天仍要到 fd 將軍澳的工作地方探探喔。 於是 ...


到了將軍澳中心 ...  我從未到過這裡啊,都幾大的,but 商店只是普通商場的質素 ...


離開時行了一會,突然聽到不遠處有 mc 又說英文,又說中文,幾好口才 ...  啊 ... 原來是一個 Easter 的 event ...  有很多小朋友參予喔 ...



有位小朋友還吃著奶咀 ...  很趣緻 !! 

chikas_blue46.gif picture by hkgm1994

 


哈 !!  竟然給我碰見這個活動的嘉賓 ~~  楊秀惠 ...  有約七至八個 fans 拿著大大部的 DSLR 圍著她影相取簽名 !!



我也貪得意影了張 , hehe .... 

3846.gif image by hkgm1994
 原來她真人幾 nice,  肯 keep 住笑,與 fans 及工作人員等有說有笑。 

 


下午四時許,很想吃甜食 ...  於是到了這個 food deli 的 delifrance 買了 mocha 及甜蜜蜜 ...   

coffee-1.gif image by hkgm1994
  

等我嚐嚐怎樣甜蜜蜜啦 ...  有杏仁、芒果肉、拿破崙及朱古力 ...  果然夠 sweet !!  不過個 napoleon 有 layers 是腍的,不太喜歡了,但個 cake base 很 crispy !!  great !!



 


下午5 時多了,都係回家吃飯繼續休息  ...  !! 

th035.gif image by hkgm1994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我想 hea 的日子 ... 


喜歡去較遠、只有假日去的地方 ... 我選擇了 Cyberport.  這裡就近學校,但一直以來沒有到過這裡。 偶爾見到這裡的食肆 comments,我想像會是高檔消費的chic mall 吧 ~


果然沒錯 !!  是個面積不太大的,但空間感及悠閒感很強的商場 ~


真係人影都唔多 " 隻 " 呀 ... 



 


這裡的 eateries 消費可算是 blowing your budget, but 這裡有 food court, 數間食店價錢較大眾化 ~


我選擇了奧壽司吃我的cyberport 午飯 ... 



我點了刺身定食 ( $98 ), 有 veggie salad 及味噌湯。 個 salad 幾新鮮,反而湯是即食粉開勁鹹   激死 !!


 



不過sashimi 頗大塊噃,也算新鮮。 甜蝦最好吃,飯是用新潟米吧 ?  不太黏啊。


( 其實這裡頗多選擇,尤其是便當 )


 


之後走去對面商場的 tutti 買了 coffee ~ mocha tutticino


它像 starbuck 的 frappacinno,沙冰頗多,但 mocha 味夠濃。


oh !!  原來這間 tutti 分兩部份 :  小型market 可外賣,和裝修環境不錯的食店 ...  一個 set lunch 只要 $ 85,看上去水準不亞於中環的高檔 bistro !!  下次再來這裡一定要試 !!


o.k. ...  坐在商場外圍,看著貝沙灣及對出的無邊際海景, 人煙又少又靜 ...  很有 hea 的感覺 ...  but 太陽實在猛了點


 



 


對出的公園很美啊 !!  雖然仍有部份正在興建中,但已足夠漫步一段時間了 ...




為何這個遙遠的地方會有張大了口的河馬呢 ?


 



哈 !!  這裡實在太美的關係,有人像郊遊的坐於草地,也有準新人選了這裡,讓自己置身於藍天碧海包圍著的又大又 exotic 的公園,拍下一輯輯的戶外婚紗照。  到我結婚的時候,我想也會選這裡吧 ...  唔知新娘子喜不喜歡呢 ?  她又穿上甚麼樣的婚紗在這裡拍照 ?


 


 


下午到了 Langham Place,遲了點的看著這個 12 生肖模型展覽  ... 





hee ...  只影了 2 個生肖 ... 


原來緣份也分開好幾種的,我擁有的不是它,或遲些才有吧 ...


 


 



逛了 cd warehouse, 竟然給我發現其中一個 tray 有很多 80's 以來的 indie bands 唱片 !!  也給我發現了 AROMA 自 94年以來的全 3 個專輯 ...  我買下了 " 理想國道 " 的compilation  ( aroma :  我終於見到你出版過的所有唱片了 ... 很開心呀 )


 


晚了,我到這裡的 food court 嚐了最喜歡的 pineapple + 飯 !!  YummmmmY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累得可以, 以為今天會睡得不醒人事 ...  oops ,  也是睡了6小時就起床外出了。 明明昨晚沒有飲 caffeine mix bor ~  that's wonderful as it proves i'm not deeply addicted to such cups. 


今天到了maritime square 與爸媽、嫲嫲和拉叔飲茶。 原來平日工作天這裡的午市也非常熱鬧。 我發現這裡有一個特別 cutie 的點心 ~~  兩極雪人 !!



...  原來雪人頭的餡料與身裡的是不一樣的 !!  前者是紅豆,而後者是白蓮蓉。


 



這商場裡已佈置了很美麗的 Easter 裝飾,更有小模型展覽 ~


 


下午要到 Megabox ,  在地鐵站裡碰上了 papa,我這個食極唔肥的胃食鬼當時忍不住誘惑,買了fresh mango puff 滿足一下啊 ....



 


Megabox 也有復活蛋裝飾, 有幾個小朋友在拍照和玩耍  ...  平日這裡並不多人,我想過了兩天 ...  我已不能輕易拍到這幅照片了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恤髮 ...


那個女師傅,果然熟手 ...  快到好似剪草呀   

1.gif picture by hkgm1994

 


上午看到天氣有點黑沉沉的,更下了毛毛雨,心想今天要去的地方要拍拍照啊,怎辨呢 ...


還是醫好肚子再算吧 ...  於是走入了這間標榜吃海鮮的小餐廳,其實一直以來很想試試,但只有在放假期間才可以了 ~


 


點了 set lunch ( 共 $65 ) ...



是 lobster bisque,罐頭湯質素,這個價錢正常喔。


 



蒜蓉 ( 可選豉汁 ) 蒸小象拔蚌配伊麵 ( 可配飯 ) ...  那海鮮很新鮮爽口啊 !!  蚌肉也夠大,用上普通蒸法,沒掩蓋鮮味,YummY !!   而伊麵質地普通,也沒有醬汁 ~~  我想原意那 Chef 或想以清蒸蚌時所流出的帶有鮮味的水當了 sauce,這便清新 ( 蚌 ) 鬥清新 ( 麵 )了。 


這反映了此店強項始終是 seafood !!


 


好了,我捧著飽飽的肚兒,在街上行了一會,想著天氣 ...  OMG !!  為何這麼熱 ??  原來是太陽伯伯 !!  天公做美,希望在明天呀 ... 

dance.gif picture by hkgm1994

可以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 

Fast.gif image by hkgm1994

到地鐵站,見有小朋友圍觀指著,走去看看 ...  原來是小學生製作的 Easter 作品展覽



 


到了目的地 ...  一個已有近 30 多年歷史的舊公共屋邨


我先到了下邨 ( 第二及三座 ) ~




 


再行上上邨 ( 第 9 至 13 座 )...




 


可惜的是,全邨共 17 座的樓宇及休憩地方已有一半給重建了,我現在見到的只有餘下這些翻新過的,或仍背負有深刻風霜及足印洗涮過的設施 ...



上圖經典的公屋休憩用地的右下角 ...  還可以玩跳飛機 !!  不知她曾否在這裡玩過這個遊戲呢 ?  

yiei.gif image by hkgm1994






下圖的辨館看上去是最有懷舊味道的,因為店內掛有一大幅招牌喔,不知她曾否與媽媽到來這裡買東西 ?



 


行了一會兒,終於給我看到今天的戲肉了 ~~   是一間小學 ...


...  還認到這幅正門外牆圖畫嗎 ?



 


隔鄰的球場美麗很多了 ...



 


妳就讀那時還未有新翼啊 ...



 


嘩 ...  很多籃球喔 !!



 


最後,給我發現邨後有一晨運徑,我走了上山,為這個行程拍了完美的鳥瞰照



 


對於我,以往的人生經驗說給我知每一個好地方也會有地靈人傑的現象,這就是 "地氣" 配 "地運" 所帶來的機緣使然 ...  所以我很想重拾對方舊日的足跡,感受她成長地方的地氣。 緊記每人就算已搬離這裡,也要銘記在心這個根啊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便回校補領 borrower's card .


幸好不須証件,只需 15 分鐘就可取得,又不用再影相 ...  不過要收一百大元 !!


之後無聊的走入 library search資料, 怎料給我找到一本很有趣的書 !!  有緣吧 .


實在很開心,草草吃過午飯,走到大發行買了 sangaria 奶茶 ...  miss 它太久了 ~



 


離校時又搭上這架兜路行的 CWB mini bus ...  足用了半小時才到利園 !!  唯有急步到維園了,幸好人不多,不久就到了花卉展會場了 ~


與往年一樣,遊人不算多,買花人不多,影友卻頗多,其中不乏少男少女拿著部偌大的 DSLR ...  唔知幾時到自己能有此裝備呢 ?





 


蘭花始終最吸引 ...  連姿態也更動人 ~




 


小花柱處處皆見 ...



 


園藝表演 ~






 


小朋友也有悉心打扮的到來影相



 


也有吸引他們的店子 ...  實在太多選擇了,不知買那一個風車 ~



 


大人們也想著寫甚麼內容的心意咭掛在願望樹上 ...



 


除了一盆盆的真花外,也有佈置用的假花與擺設 ~  同樣有不少人選購




 


會場中間有個鬱金香海,吸引很多人在此拍照留念,或試試自己的攝影技巧 ~



 


今年大會主題花 ...  太陽花 .  但這不是我心頭好啊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