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這裡介紹過在香港宣稱最正宗的日式拉麵店,今次也想說說同樣標榜正宗的另一間小らーめん店,就是位於銅鑼灣的康竜九州拉麵。

th567e1633.gif picture by hkgm1994

這店的賣點,最主要其實是它引進了在日本擁有不少分店的康竜拉麵 ( Kouryu Ramen )的獨特點菜模式。客人在這裡甫坐下,會見到一張能吸引注意力的拉麵選單紙,讓我們能以更高自由度挑選喜愛的拉麵配搭 !!


首先是選擇餸款,我剔選了豚肉軟骨 ($56) ...... 希望可試試其豬骨湯底。


 


之後可以從三種拉麵底選一款 ︰康竜粗麵、芝麻粗麵和傳統幼麵 ( 軟/適中/硬 )。我就點粗麵,想將之與其他拉麵店的麵質作個比較。跟著最特別是可自己選擇湯的濃度、油量與辣醬 !! 對我來說,湯味要濃,因日本人普遍吃拉麵都偏向偏濃偏鹹;油量適中好了,少油與多油都影響食慾 ( 也可剔不要油,very good );辣醬只點少許,但到吃了才知是很辣的 !!   看 !! 有很多粟米 !!

chikas_blue46.gif picture by hkgm1994
  這裡也可從7種配料中作個自選3款。

 


也點了這個炸玉子豆腐 ($20),豆腐只是普通貨色,不過算炸得幾香口。


 


吃過這間CWB 分店都知它的自由彈性配搭是最吸引人之處。這個模式在日本的康竜也是一樣,只是那裡要先自購票後才剔選單紙。但除了這個最依足日本的正宗安排外,拉麵的質素就比較港式了 !!  麵質相比函館甚至 Domon 有所不及,不夠滑口及彈牙,也不夠煙韌。豬骨湯底並不夠濃鹹,但仍有很甜的肉味。豬軟骨一大件,質地比較瘦,因而不夠嫩滑 !! 幸好有很多粟米,都算滿足。

17275.gif picture by hkgm1994

若想抱試試新鮮的心態光顧此拉麵店,這間算是不錯的choice,起碼可以自己話事揀自己喜愛的配搭,用筆一邊揀,一邊剔,都幾好玩 !! 


 


 


康竜九州拉麵


地址 :  銅鑼灣加寧街5-7號加寧大廈地下A舖


電話 :  25773939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久沒在這裡post 零食密語啊 !! 

chikas_blue02.gif picture by hkgm1994

首先介紹的是在台灣搜購回來的日本糖果 ...... 鹽味牛奶糖 ( キヤラメノレ,日邦製果株式會社出品 ),賣台幣NT$109。這隻軟糖的味道真是幾特別,不會像普通牛奶糖甜,因為有啖啖不明顯的鹹味中和嘛,吃落又不覺怪呢,鹹甜味夾得來 !!




 


下面那款LOTTE香口糖我始終未能在香港找到其影踪,也是在台灣便利店買的 ( NT$25),最特別當然是有三種顏色三種味道 ( peach, blueberry & ruby lemon)。不大喜歡嚼香口糖的我也來試齊所有味道。 ( 最特別是它不含糖及色素 !! ) 

gumbubble.gif picture by hkgm1994


 


前排又到大發行 (第三街) 掃貨,碰巧看見有不少日本雪糕熱賣中,其中有以下這款森永乳業出品的黑芝麻雪糕減價至13元,於是見它 size 不大,立即買來試試吧 !! 有很豐富芝麻味,又有濃濃奶味,果然足料抵食 !!  

chikas_blue46.gif picture by hkgm1994


 


說到抵食,百佳搜購的日本直接進口食品都很多時讓人驚喜。最近有數款Sangaria果汁膠樽裝飲品正在熱賣,我最喜歡始終是那款香蕉汁飲品 ( 只售$8.9 )。日本人製作食品永貫徹他們的認真態度,這款果汁味道絕不欺場,第一口喝下已有很濃香的香蕉味,body也比較濃稠,在香港市場比較少見香蕉汁飲品的環境下,我會推介它給網友們試試新口味 !! 

5fc0f220.gif picture by hkgm1994


 


另外百佳集團旗下的 Taste ( 九龍塘 ) 也有不少價錢很平的罕見日式食品。例如下開介紹的即席海鮮みそ汁 ( $18.9),是整個系列的其中一款 (共3款),它有著很濃的海鮮甜味,所以麵豉湯味會變得偏甜,同時也有很多leek,令味道更清香 !!


 



 


另一款令人驚喜是在 Taste 找到的 Pokka 出品即食野菜忌廉湯 ($15.5)。與上次介紹的周打魚湯屬同一系列,現也可在 Sogo 及 Apita 找到,但售價當然貴些了。味道略為偏鹹,但同樣材料十足,脫水菜蔬質感味道不錯,嗜菜的我覺得很有趣 !! 也要一讚日本的乾製食品技術一直令人驚歎,還記得十多年前已被其乾製粟米吸引著呢 !!



 


emot32.gif picture by hkgm1994
spagetti.gif picture by hkgm1994
456.gif picture by hkgm1994
emotecoffee.gif picture by hkgm1994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哀しい妖精 ( 哀泣的妖精 ) ~~~ 南沙織


作曲︰ Janis Ian     作詞 ︰ 松本隆     主唱 ︰ 南沙織


 


いくつの手紙出せば


あなたに逢えるかしら


いくつの淚流せば


この想い届くでしょう


曲がりくねった愛の旅路でさまよう私


あフ恋人よ    手を差しのべ救けて下さいね


 


どれほど傷つたら


大人に変わるかしら


どれほど背のびをしたら


倖せに手が届く


曲がりくねった愛の旅路でさまよう私


あフ恋人よ    その答はあなたが教えてね


 


* 男の人は旅人ね      通りすぎるだけ


私の心の中を     橫切るだけで消えてしまうの *


ねえ      いくたびくちづけたら


あなたは振り向くの


いくたび眠れぬ夜を


数えたら朝が来る


 


* Repeat *  くり返し


ねえ     いくつの冬を越せば


二人に春が来るの


ひと言好きと言ってね


頬そめて待ってます


 


到底要寫多少信


能與你見面


到底掉下多少眼淚


能得到你會意


 


彎彎曲曲的戀愛路上迷失的我


啊    戀人啊    請伸出雙手救助我吧


 


到底要受多少的傷痛


能變成大人


到底將雙腳要踮起幾高


能碰到幸福


 


彎彎曲曲的戀愛路上迷失的我


啊     戀人啊    那個答案是你教我吧


 


* 男士是浪子      只是擦身而過


橫過我的心      便消逝了 *


問你      不知經過多少次熱吻


你會回頭


到底要數多少個難眠的夜


便能迎接晨曦


 


* Repeat *


問你       不知越過多少個冬天


春天便到我倆這裡


說一聲愛我吧


紅著臉      我在等你


 


© Copyright 2002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 Hong Kong ) Ltd.


http://www.playyy.cn/play/158205.htm  ) 


 


又是舊歌一篇 ......  其實 ...... 大家的直覺能度過多少個日子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ght !! BURGERS AGAIN !!  


i wanna share the experience of savouring the cute Slim's burgers, which are mini-sized as found in a bistro located at Wanchai !!


in fact, Slim's is a pub-styled American restaurant opened for a year only.  there are amazing variety of beer with a basket of peanuts free of charge welcoming foreigners and hongkongers. the ambience is relaxing, with red lights and red seats inside. we can find, however, walls painted with American pop-stars, funny film clips etc. in colourful comic style.  tables set just far enough apart to suggest privacy in this compact, cozy but still comfortable eatery.


i chose the " Super Slim " combo ( $70 ), including the Slim's burger with beef, the chickenburger and mini hot dog. i also chose a dish of fresh fruit salad by adding $10 only (or you can pick fries).  it's named "super" cuz i can taste all 3 types of Slim's signature mini burgers and hot dog ...... oh !!! sorry !!! the dog is sold out and the pretty nice waitress asked if i can choose one more cute burger. ok !! i pick the one with beef.




 


the beef burger is surely the best choice. why ?  i haven't taste this marvellous mini beef patties before !!!!!!   it's well-fried and absolutely soft and tender !!   the beef mince is surely hand-made instead of making by machine !! just bit a little piece out of it ...... spicy, tasty and succulent but not oily.  i've to admit the quality is obviously superior to those of Shake'em Buns and Triple-O !!



 


the bun is also well-prepared as it's soft inside but crispy outside, but too small in size !! the orange-coloured cheese, sliced tomato and lettuce are fresh enough to give me a joyful experience in tasting these cute bread. the chickenburger is at all delicious with spicy chicken meat !! but it's not juicy and not as attractive as the beef burger.



 


the last dish ~~~ the fruit salad ...... indeed it's not salad but assorted fruit only. i can taste the fresh slices of pomelo, papaya, orange and kiwi-fruit. they are all sweety and fresh. YummY !!



 



 


tonite i picked a cup of cappuccino with frothed foam.  i wanna say it's absolutely crucial in tasting the food which is made by the cook in artful and hearty way, whenever we enjoy our dining experience.  just a lovely creamy foam with the cute heart-shaped chocolate sprinkled on top ...... i can feel not only the taste, but the heart of the barista !!  life is too short for living without love and care !!!!!!  Miss C, i await your wonderful cup of coffee which can tug at my heartstrings !!!!!!


 


 


   
  
  
  
  
  
  

 


SLIM'S


G/F., 1 Wing Fung Street, Wanchai, H.K.


( Tel : 2528-1661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記得明星黎姿曾對媒體說過她擇偶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要求男方有“擔戴”......


這個已很少人用過的俗語,是指一個人能為了對方肩負起應負的責任,並盡力完成其任務。亦即是說黎姿當時盼望的,是一個能全心全意的,為了身邊的愛人和親人不言放棄盡心照顧和幫忙的理想對象。


今年5月她的弟弟遇上意外,家人為了他既擔心,又頻撲。黎姿在這個時候為了至愛親人自己實踐了原是渴望享有的伴侶性格 ------ 做一個有擔戴的女人 !!  由此,她撐起了全家照顧弟弟的大部份責任。也因為這件事令外界和傳媒對這位明星的人格改變了觀感。我也因此對她的堅毅為之欣賞 !!


今天10月14日的《蘋果日報》(C疊頁7) 刊登了黎姿的訪問專輯,筆者形容她保護家人的決心“令人刮目相看”。我也在這篇訪問認識了黎姿改變了的人生觀 ︰


 


“ 細 佬 呢 件 事 , 令 我 知 道 世 事 常 變 , 冇 嘢 係 永 恒 不 變 , 爭 在 變 好 定 變 壞 ...... 我 唔 病 得 , 全 家 人 靠 我 撐 住 。 雖 然 過 程 好 辛 苦 , 但 承 受 嘅 唔 只 我 一 個 , 呢 個 世 界 上 好 多 人 比 我 更 加 辛 苦  ...... 人 一 定 要 前 進 嘅 , 要 一 路 行 落 去 ...... 只 係 你 以 乜 嘢 角 度 去 睇 件 事 ...... ”


 


經歷過了,她也和很多人一樣,領悟了眼前擁有的一切並非理所當然,想保護這一切便要樂觀有信心的維繫與珍惜。


黎姿也因此信了基督教,更改變了自己的擇偶條件 ︰


 


“ 我 依 家 揀 對 象 , 同 以 前 嘅 角 度 唔 同 , 以 前 會 考 慮 佢 做 乜 嘢 職 業 、 養 唔 養 得 起 我 , 但 依 家 覺 得 最 緊 要 係 感 覺 , 錫 唔 錫 我 、 人 品 好 唔 好 , 愛 好 緊 要 , 冇 愛 只 有 經 濟 嘅 人 生 係 空 泛 嘅, 咁 嘅 一 生 係 枉 過 。 ”


 


由於她早於15歲便輟學工作,一直以為金錢物質是必然的幸福來源,20多歲還認為愛她的人要能給她20卡鑽戒與數千尺大屋,這就是真愛的保證。不過,她現在體會了人生最原本的特質與意義,於是原在心裡的公子哥兒形象給作了徹底的改變 ...... 她嘗試去尋找人類世代以來對愛的根本追求 ︰


 


“ 我 需 要 嘅 , 只 係 有 一 個 人 攬 住 我 , 對 我 真 心 、 忠 心 、 知 道 我 諗 乜 , 要 有 交 流 。”


 


兜兜轉轉,尋尋覓覓,到頭來也是天下有情人同一個追尋目標 --- 真愛 !!  是妥協也好,是徹悟也好,黎姿因著緣份的安排,變了走去追求心靈上的真情感覺,值多少卡的物質也比不上一顆會對自己不離不棄的心重要。


話雖如此,又有幾多人能夠尋覓到他們想要的愛 ?? 時光閃逝,到幾年後也要向現實低頭妥協,退而求其次選擇了一個並非有擔戴的,又或是不明白自己想法的伴侶。於是往後共同生活中會互相埋怨,又或是各自修行 ...... 但是他們心底裡仍舊想找尋那個會對自己真心真意的理想伴侶 ...... 但卻不捨放棄現在擁有的那個。


事實說給我們知道這就是現今人們的愛的模式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原本安排這篇飲食之旅於較後時間發表,不過看見這間新開幕的超級shopping mall ~~~ Elements 成了城中熱話,我這個shopping fans 又怎會錯過爭先發放這裡所見所聞的機會呢 !!  10月7日晚我到了這間位置比較偏僻的Caffe Habitu,品嚐了這裡的意式coffee 及pizza。


Habitu 其實有數間分店,聽說最佳是尖沙咀 Habour City那間,不過始終未能一試其Italian cuisine。那天碰巧在 Elements 留下足印期間給我發現了這間新分店,當然要把握機會試試 !!


 

 


既然coffee 是這裡的specialty,看見ticketing櫃檯有個大牌推介這款名為Tazza Di Cioccolata Con Espresso ( 即意式朱古力咖啡,$36),就選它吧。 

coffee-1.gif picture by hkgm1994


這裡的barista 很勤快和熟練的完成了這杯精采的coffee。當我看到這杯熱咖啡的presentation 時,即時為它加了分 ...... 是一杯上面鋪了whipped cream 的chocoholics,還有一小杯這裡標榜選用產自意大利Trieste咖啡豆而製的espresso。這種讓客人自己邊喝邊倒入espresso 於choco 的方式明顯是跟隨老牌咖啡廳的傳統飲用模式,這亦是以往歐洲上流社會享受coffee的習慣 (正宗的其實是連whipped cream 也是另碟盛載的),若這個盛載espresso小杯不是用上不銹鋼 ,而用瓷壺就更有elegant feel 了 (我曾在blog說過飲食時的感覺也是相當重要的)。


首先我用匙盛了些cream 進口試試,不單止light,還驚喜的發現它是溫熱的,不是 iced 的那種,很新鮮 !!!!  

chikas_blue46.gif picture by hkgm1994
 一邊攪拌這杯choco,一邊緩緩倒入espresso ...... choco 甜度適中,配上濃香的espresso 即時聞到香甜的aroma,至於味道就當然thick又dense,飲完後更有香甜的aftertaste歷久未散 ...... 認真令我滿足 !! 果然名不虛傳 !! 相近價錢的Starbucks或 Pacific 出品明顯給比下去 !!

我也點了salad,但只有兩款選擇,我試了這個 Delicious Avocado Salad (沙樂美腸牛油果松子野菌沙律,$48)。



這是現成用膠盒載的salad,蔬菜算新鮮,不過給雪至比較乾身。沙樂美腸雖不salty,但味道偏淡。野菌只有數小塊,portion 與價錢有點不相稱,幸好有整個牛油果吃,附上的鹹酸醬汁不算失禮。


友人想試試這裡的pizza,但同樣只有兩款薄批選擇,於是點了Parma Ham (巴馬火腿芝士薄脆比薩,$68),和這裡也是馳名的 iced strawberry & lemon tea ($28)。



這個薄脆批crispy 不在話下,還非常薄,又乾又香脆,差點以為在吃餅乾 (其他分店也給food comments 這樣評價)。批面的cheese 及sauce 較少且乾,令整件pizza更乾身。上面的ham 並不鹹,但味淡,那些火箭菜的味我接受到,整體來說不見突出。


這裡環境算不錯,有像Starbucks 一樣有大梳化椅,也有卡座,更有stools,店內一邊是大單邊,樓下可看到溜冰場,是chatting 的理想地點。不過要彈這裡的service,這店說是assisted self service (故沒有加一),即是要買飛後自取飲品,食物是店員端上,不過竟然連餐具也是要自取 !! 我想快餐店裡這是可接受的方式,但這裡是中檔消費的特色caffe !! 故這方面應予改善。Habitu 的食物亦算貴,portion細,遇上水準未盡如己意的食品便會覺不值了。這店其實也有十數款desserts,下次要再來coffee + desserts !!


 



 





實在很興奮啊,香港又多一間大型shopping mall !! 這裡的格局像九龍塘的Festival Walk,但氣派卻勝了一籌 ( 有一種高雅感覺),部份通道比較濶落,設施更不惜工本,如今期飲食雜誌有介紹的洗手間等。想在這裡分享的是這裡有接近30間食肆,質素在現時來說絕對頂尖 !! 皆因最大特色是食肆種類繁多,有來自各國的大型餐廳進駐,不像以往的商場比較側重於亞洲cuisine (尤其是日式食店)。這裡也有數間首度在港開分店的食肆,論gimmick 氣勢當然一時無兩 !! 於是在這裡開店的見慣見熟的連鎖店如 Starbucks、利苑酒家等便頓時失色不少。不過由於這些新店大部份走中高檔路線,網友們若計劃在這裡享受lunch 或 dinner 就要在預算上作個向上調整了。


另外一點要提提的,是由於Elements 摒棄了cooked deli 這個設計安排,所以內裡的食店位置會比較分散 ( 除了5樓的數間食店集中一處,即店號R字頭的食肆 ),加上商場本身很大,建議若是一家老幼的,最好先找到目標食肆位置,擬好步行路線次序,免得行了冤枉路 !!


順帶一提,若想行全港最大超市ThreeSixty,要留意這裡的bakery,實在有很多款式選擇 !! 商場內也有其他bakery 店,如大阪餅店,都是high-class ...... 麵包迷,胃食鬼,仲唔快快殺到嚟 ?!  

Fast.gif picture by hkgm1994
Fast.gif picture by hkgm1994
Fast.gif picture by hkgm1994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s a dining paradise in the world,  we can enjoy in HK the cuisine from all the countries one can come up with.  For the western style, burgers, a "charisma" of the American cuisine, should be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 ingredients " in the dining experience of the Hongkongers.  We are blessed with numerous outlets specialised in selling burgers and chunky chips --- a great alternative to the mediocre fast-food variety.  In this passage, i would like to share the dining experience in renowned burger seller ~~~ Shake'em Buns, which is commonly ranked as the middle-of-the-road choice for a burger lover or connoisseur.


      
      
      
      
      
      
      
      


The shop we visited is located in Causeway Bay, in which the apartment is larger than that of another shop in Wanchai. I tried the attractive burger, the chips and two drinks : 



this is a cheese burger named Hawaiian Surfer Girl ($60) with 4 layers !! ...... 


the top is a rasher of the indescribably delicious bacon which is remarkedably crispy and spicy, but not too salty. 


then there finds the juicy pineapple ( i love it very much ). Though it is the canned one, the size is big enough and it can for sure alleivate the feeling of fullness after eating such a big burger !!


The third layer is the tasty thick patty with strong beef favour. It is absolutely juicy and tender. The taste is enhanced by the rich cheese in melted form. Though oily, as can be seen by the juice dropped from the burger, it's quality should be superior to that of the fast-food chain restaurants. 


Lastly there is a thick slice of fresh tomato and lettuce, which is also yummy !!


The freshly-baked bun is also tasty as soft inside and a bit crunchy outside, and it is spread with salad sauce.


 



To taste the original taste and texture, the chips i chose is the one without cheese ( another popular choice is chilli cheese fries ), which is named " Keep 'em Coming" ($12). The thumb-sized fries is crispy outside and soft inside, with strong taste of fresh potato. However, marks should be deducted as it is quite dried inside. 


  



My friend picked the canned Sprite ($18), and i chose the milkshake called Strawberry Tender ($35). The can drink is quite pricy, and it would be worth my money to pay more for the wonderful smoothies there!! 

   The Strawberry Tender is, beyond my expectation, absolutely thick in texture, and i can taste the strong favour of strawberry and milk. As it is not too saccharine, it surely prompted me to try the blue temptation (another renowned milkshake) next time !!

As we chose the seats near the open kitchen, and perching on a bar stool, we can watch closely the process of making fresh-baked buns and how did the patties pan-fried gently !!



 


The Causeway Bay shop is cozy and newly deocrated ( i found the large crystal pendent lamp) in traditional American style.  The walls are panelled with dark wood with dark tables and chairs. The huge glass windows offset the low lighting. It is a bit noisy, but it gives a warm and friendly ambience as i can see a whole family sharing their food on the two tables in one side, and the teenagers had their gathering and they shared their food on two chair sets in another side.


 


We finished the burger meal with relish. This delight experience helped me to learn that we can easily feel the "charisma" of burgers, which are presented in so many forms that it's fun to experience different combinations of patties, sauce and vegetables sandwiched between yummy bun halves.  Just like desserts, we can enjoy freely with numerous taste, texture and outlook !! Some cute burgers made with heart can be displayed beautifully and elegantly, so that one can be easily charmed by such type of "bread"!!  It is no wonder Miss C feels touching uptill now whenever she retrieves her memory of meeting her former boyfriend for the first time when they enjoyed their burger meal together  

 !!!!!!    
 

 



 


Shake 'em Buns


Causeway Bay Shop


Address : G/F., 5 Hoi Ping Road, Causeway Bay, H.K.


Telephone :  25726220


Wanchai Shop


Address : Shop k, 2 Star Street, Wanchai, H.K.


Telephone : 28662060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由古至今,食物是否能取悅每一位食客,烹調技巧、味道和賣相當然是不可或缺。不過,真正的關鍵,其實是取決於食客能否“吃”得出製作這些佳餚的廚師的那份誠意和當中所付出的心機 !!  道理很簡單,進餐那刻的心情絕對影響食物給予自己的感覺 !!  若廚師能透過餸菜令食客感受到其誠意與心思,再配合食肆本身的環境與服務,就算食物水準及服務未必每次也盡如人意,食客們的心便已給“俘虜”了 !!  在香港,不少新派食肆就是朝著這個方向發展,以比較便宜的價錢炮製中高檔食品。


因此,我會比較欣賞那些能於傳統菜式的基礎上,作出令人驚喜的創新,又不失其原有味道吸引力的食肆。今篇要介紹的,就是能以這種 fusion 菜意念在旺角區打響名堂的富記飯店


我們於晚上約6時許試吃了這裡的晚餐,質素是否如口碑所說的那麼樣 ? 等我逐一介紹吧 !!  。◕‿◕。


茶皇燻鵝 (Smoked Goose with tealeaf)  $ 40


這是一道不能用外表judge 的菜式,驟看它的膏脂以為會令人容易吃膩的鵝片,吃下一塊才感覺到那些膏和肉是沒有油膩感,還感受到那份濃濃的肉香。雖然煙燻味比較淡,鵝肉的質感也欠奉,但這種不濃的茶味正是與油膩起了中和作用,反令這道菜有著些清新的味道,同時卻保存了那些肉汁與肉香。並不嗜肉的我也給吸引著,幫忙令這碟菜成為“最快被掃光得獎者”!!  


 


海蜇滷水鴨舌 (Marinated duck tongue with jelly fish)  $ 55


鴨舌很yummy 啊 !! 用上不俗貨色,size 頗大,雖然滷水味不算太濃,但鴨舌內裡有很多肉汁,水準明顯高於其他普通中菜廳。可是那些微辣的海蜇質素真是普通了些,我只吃了少許!!   o(╥﹏╥)o


 


香辣茄子魚膘 (Braised Fish Maw & Eggplant with Spicy Sauce)   $ 78 


夠新鮮及辣味足的一道菜 !!  有吃過以魚膘為主菜的網友都會知道,同一碟內只會有一種魚的魚膘 (通常是鯇魚膘),但我終於在這間飯店嚐到一起烹調、用同一煲上桌的兩種魚膘 ( 大魚和鯇魚膘 ) !!  家人喜歡吃魚膘,知道兩種魚膘各有所長,很讚賞它的新鮮度,也煮得很入味,再加上茄子,是一道不失傳統的水準之作。不過香辣味比較濃烈了些,最後各人放棄,我“包底”!!  哈 !! 原來我也很吃得辣啊 

 

 


金蒜魚香娃娃菜 (Braised Tian Tsin Cabbages w/Fried Garlic & Chilli Sauce)$ 48


傻鴨喜歡吃菜蔬,每個晚餐無菜不歡,於是試試這個菜 ...... 令人有些失望 !!  看到上圖影到的油油嗎 ? 不是綠油油,是很多油 !!    

   雖然娃娃菜味道不錯,很甜,蒜茸也給炒得很香,但當我看到那些無處不在的油,就感覺不同了...... 嗯,下次都是點魚湯浸娃娃菜好了 !!

 


吱吱喳喳炒飯 (Fried Rice with Pork , Corn &  black mushroom )   $ 78 


我又很喜愛炒飯,知道這裡有個名字很趣緻的,當然要品嚐啊 !!  噢 !!  有至愛的黃色粟米 !!  飯炒得很乾身,有用上蝦膏炒,所以很香口,幸好這趟並不太油膩,整體上看出廚師功力,是屬於該店必試菜式。


 


  蕃薯糖水    


這晚最後端上的是蕃薯糖水 !!  清甜又落足料,好味 !!  不過薑落得過多了,很辣呀 ...... 


 


現實與理想時而並肩,時而為敵。富記的理念是要局部創新,某程度上做到了,部份菜式平心而論是成功的,不過有些比較革新的明顯 fusion 菜卻未必受落,諸如法式片皮雞 (脆皮雞加鵝肝),初推出氣勢如妅,但年青食客吃得多西餐,會作比較,中西兩方面也不出色,於是這類菜便陷入進退維谷的境地 !!


吃慣中菜的食客卻又被那些創新煮法的中菜嚇得謹慎起來,不易接受新方式,如花雕炒麵,大多數人未必覺得比以往好吃,於是這類菜要投資不少資源時間多作改良。


不過這正是值得我欣賞的地方,在香港這個既有環境下要突圍而出,嘗試創新是不二法門,只要讓人們感受到那份持之以恆的誠意和堅持,嘴刁的香港人是會欣賞的。


也想在這裡說說,好些網上食評說這店服務差,我倒不覺得啊。我留意到這裡人手比較不足,尤其是店員要從廚房拿菜出來再作分配及處理 (如湯羹),原意是上菜時不用打擾顧客,但就會影響她們招呼食客的時間了。我在那晚看見有位女客人要求服務舉手示意,但剛巧有十多個客人同時入場,於是那刻沒有店員留意到她,我看到這位女士舉手示意約2分鐘,便面露不悅,最終有位很smart 的男侍應走來招呼......  那位侍應其實很主動和細心,因他曾經細心的提點我們的座椅安排 !!  所以始終那句 ︰一竹竿不要打死一船人 !!


整體來說,這頓晚餐價錢是偏高一些,有些菜式有待改進,但若懂得揀選招牌菜,其實是物有所值 !!  就是那份令人回心轉意的誠意,若是真心的,人們就會吃得開心 !!    


 


 


 



 


比分嘞 ︰ 4 個小雪熊  ( 5 個小熊為滿分 )


 



 


富記飯店  Fu Kei Restaurant


地址 ︰ 九龍旺角彌敦道628號瓊華中心5樓


電話 ︰ 23843388  (記得先訂檯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香港這幾年間的飲食文化明顯的以fusion 菜式與健康原味為主調,這主調仍已漸大眾化,就是這類主打素食的食肆也來了這個方向的革新。今次介紹的素食經歷,改變了在我腦海中原本留下的只有油膩和落伍的印象。這間新派齋菜店就是位於旺角的常悅素食。



 


我們試食了此店的二人套餐($128),共有6道菜 ~~~


1.  首先是頭盤 --- 竹笙海皇羹  *∩_∩*   


這個湯羹味道比想像中濃,相信是放了一些味精,不過嚐到新鮮甜味,應是來自草菰菜蔬。可從相片中看到材料切得細細粒,是適應潮流的做法。值得一讚是羹本身不過稠又不太稀,yummy !!


 


2. 鮑魚菰扒時蔬  *∩_∩*


鮑魚的像真度不錯吧

   用了素鮑魚汁增添味道,不俗。這回也用了小棠菜,不過和鮑魚菰一樣,size 大件了點  
   若能改選用上較細條的菜蔬就更好了。

 


3.  乳豬拼福卷   (∩_∩)


用了豆腐乾炮製的乳豬,第一口吃下去連質感也和真的乳豬很相似 !!   雖然是炸的,但不油膩,蘸上那些味道不太濃的甜醬汁夾進那些煙韌的包中,是一道令人驚喜的味覺與視覺享受的齋菜 !!  但我們吃的那碟乳豬炸得稍微燶了點啊 {{(>_<)}}   在此一提,要趁熱吃啊,不然那些包會不再煙韌了 !!


 


4.  雞絲海蜇  (∩_∩) 


論賣相,這道菜是我最喜歡的,它在齋菜店的出現令我清楚感受到新派素食的新出路啊 !! 其份量不多,但素材健康新鮮,切了條更長度適中。海蜇是用蒟蒻做的,“雞絲”是平時吃的素雞切條,其他配菜有青紅黃椒、紅蘿蔔與青瓜。再撤上芝麻,令這道帶點辣的冷盤加了一份香口味道。tasty !! 


 


5.  雪菜三絲炆米  *∩_∩*


這菜優勝之處在於米粉炒得夠乾身不油膩,配以芽菜、菜脯及木耳,味道不會過鹹過濃。結果整碟最後也給我們幹掉了!!         


 


6.  糖醋小排骨 ($60)  *∩_∩*


臨時決定添加的齋菜 !! 由於看見每碟的二人份量與過往的素食店的大大碟已不盡相同,怕意猶未盡吧,點了那個醒胃的排骨試試 ...... 排骨size 不大件,炸得很香口卻不油膩。只是糖醋汁煮過了時間,帶苦澀味,所以整碟菜味道一般。


 


7.  甜點 --- 紅荳沙  *∩_∩*


是我喜愛的紅荳沙 !!

   有幸吃到,果然名不虛傳 ...... 整個糖水在味道與用料份量上是有水準之作,不太甜,糖水起沙,有濃香果皮味,配以蓮子,是記憶中今年嚐過最好吃的了 !!  這碗糖水為這個晚餐給畫上完滿的句號 !! 

 


常悅素食提供的素食經驗令我感受到中西fusion 菜式在素食派系中所擁有的發展空間是不能小覤的。最欣賞其堅持的少油少味精的烹調方法,恰巧我看見隔鄰食客點選的炒菜驟看並不油膩,很是吸引啊 !! 下次必定要試試 !!  個人也很喜歡大部份齋菜份量適中,很迎合年青人的飲食喜好 !! 


環境方面,它突破傳統,有中檔的新中式食肆裝潢。由於我們剛巧被安排於店外的卡坐,空間比店內的稍闊落,比較舒適。 真的希望像這類力求革新的素食店能成為主流,為我們這些愛吃的增添更多選擇 !!  



 
 


 


比分嘞 ︰  4 個哈哈笑  ( 5個為滿分 )



 


常悅素食 ( M Garden Vegetarian Restaurant )


地址 ︰ 九龍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6樓


電話 ︰ 27873128 (記得先訂檯,因為很快爆滿)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t is known that cafe with home-made bakery is uncommon in HK. Thus it would be an intriguing dining experience at Simplylife Bakery Cafe (one is in Taikoo Shing and another in Kowloon Tong), which is popular for it's tasty range of freshly-baked bread.


I've visited both cafe enjoying my brunch (Kowloon Tong) and dinner (Taikoo Shing) there. It is pleasurable to experience the flexibility of choosing dishes from the menu : e.g. for the appetizer, we can choose onion soup or salad; we have totally 6 choices for the main course (dinner) ;  and we have the option of choosing desserts or not ($10 more for desserts).  


 


the cafe of Taikoo Shing ...... we can see the open bakery counter with the display of various delicious bread.


 


The appetizer :


we chose crabmeat salad  with a slice of rye bread for the brunch


 


there're more bread for the dinner : rye bread and raisin bread.


The bread is for sure home-made and freshly-baked. We can taste the cripsy but a bit hard crust, with soft but chewy inside.   The butter has been complained for its hardness in the food web., and I experienced this in Taikoo Shing, but the reverse is true for the brunch in Kowloon Tong. 


The salad is quite good, as the fresh vegetables are served with fresh crabmeat and seasame sauce ......  it only whets my appetite !! 


 


The main course :


I picked the burger set ($98 with desserts) with French fries for the brunch


 


a closer look 

   this beef cheese burger (6 oz) is tasty : the Italian bacon (on top of the beef ball) is spicy and crispy;  the beef is juicy and the taste is enhanced by the melted cheese. the bread is tasty for its strong taste of garlic and butter.   

 


the french fries with sliced tomato and garlic have been admired by food comments ...... well, it is delicious for strong taste of potato and the moist but still quite crispy texture. otherwise, it's nothing spectacular for me.   


 


my friend chose the angel hair pasta with grilled prawn served with tomato sauce. obviously the prawn is over-grilled though it is quite fresh indeed. the pasta is not al dente, but fortunately the sauce is quite good. 


 


for the dinner, I chose the grains rice congee with grilled assorted mushrooms.  the cereal grains included not only rice and oats,  but black glutinous rice, lotus seeds, fox nuts etc.  it is topped with cheese, and it is cooked like risotto with white-coloured sauce.  the taste is OK for me, but maybe flavourless for others. 

   

 


 


The desserts :


The type of desserts is decided by the Chef. For my dinner, i have chocolate brownie stuffed with walnuts, with icing sugar sprinkled on top.  the portion is too small for me, and the brownie is quite hard in texture.


 


i've also lemon cheese cake for the brunch.  though it is again in tiny portion, the taste of lemon is strong and the cake base (maybe made by crushed digestive biscuits) is not thick. yummy !!   


 


For the setting , the black furnishings is arty and trendy. and the ambience is still comfortable though a bit cozy. there are seats inside and outside the cafe.


The service is quite good as the waitresses are courteous and friendly. but there is room for them to improve their oral English.  


 


Simplylife Bakery Cafe           

   

太古城 :                                                                     


鰂魚涌太古城中心1樓142A號舖   (Tel : 29678163)


九龍塘 :


九龍塘又一城商場2樓L2-42號舖  (Tel : 22657418)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記得自己擁有的第一部相機,是在1995年以約$1500 大元買回來的35mm 菲林單鏡反光機 Canon EOS888,那時就是拿著它到處影snapshots,或多或少加深了影相的興趣與技巧。


雖然現在這“拍擋”已百年歸老,由那些傻瓜數碼相機替代了,但那份興趣並沒有消減,幸好科技能給人驚喜,縱使機仔的輸出質素始終不及那部舊拍擋,但卻可以很方便地 take photos 和作後期修改,這也是一種樂趣啊 !!  今篇post 一些在台北旅遊時即興拍下的趣人趣事,與大家分享分享 ......


     
     
     
    
      


平日上午10時許的南京東路,已沒有了趕著上班上學的繁忙車潮 ......


 



郵局內也看不到擠擁的顧客,但卻留意到有這些不同度數的老花鏡給顧客借用。從這些微小的事物可感受到台灣人那種對公眾設施的公德心,和郵政機關對普遍年紀老化的顧客所提供的適切關懷服務。換上是在香港,那些借用設施用了數天便已灰飛煙滅了 

 

 



在假日,台北鬧市除了人多外,有些地方也非常有氣氛 ...... 西門町其中一處有“雀巢”飲品推廣,看看那些推銷女郎的衣著性感程度 ......

   我想在香港她們已被人重重包圍,想在她們手上拿試飲都幾難 !!  相反,台灣的男女途人像已看慣了似的,當女郎在攤位外圍派試飲時,並沒有甚麼“眼甘甘”或彈開幾丈遠的情景,人們頗有秩序,反而我舉機拍這幅snapshot 卻給站在我旁的男士投以奇怪又有些不滿的目光 ...... 影完即閃 !! ....... 所以我真的戥香港女性不值,她們當上這些 promote girls 已辛苦了,還要給那些沒禮貌的男士圍著 ...... 

 


所以,台灣人能對這些情景處之泰然,相信也可對希望能作“出位”嘗試的戀人們作個友善見證吧 ...... 哈哈 !!  在我參觀忠烈祠的旅途上,竟可碰見一對不知是情侶或是夫妻,刻意於這個莊嚴的儀仗兵換班儀式進行途中來個難忘的沙龍照 ...... 真是攪鬼 !!!! 

  (那女生的紅長裙很襯個大殿門的顏色 !!)

儀仗隊剛到了大殿... 


 



你們擰轉面. 我們面對面 .....


 



他們操下來啊 !  快些把握時間 ...... 笑多點,對了! 對了!


 



嘩 !! 行到來了!! 在趕我們走之前給我們影多兩張啦 !!


 


講到攪鬼,我在遊逛九份基山街時也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又來影影啊 !! 



這位小姐先前是伸開雙手輕扥著腮kawaii 地給少女們拍照,之後就是這樣正經的幹活 ...... 不過依然攪笑 !!   


 



她也不只是攪笑哦,其實是有心思就真 !!  看 !! 那些已飲用的椰青殼放於舖門外,更為它們添上趣緻的樣貌,很是可愛,經過這裡也會不其然讓人會心微笑 !!


 



也給我發現這些有心思的紀念品 ...... 真是浪漫 !!  老公與老婆手牽手帶著它們閒逛又會有甚麼樣的感覺 ?


 



這裡也有很多潮物小舖,貨品種類多到數不到呀 


 



這些是輕巧樂器,名叫陶笛。有很多cute 又美麗的款式 ......


 



有我喜歡的傻鴨啊 !!!! 

   還有海龜 ...... 她們可幫我吹奏很多短曲呢 !!

 



正值盂蘭節,舖頭門外不時見到這情景 ......  原來有這麼多食物給“他們”吃,似乎慷慨過香港人啊 !!


 



全球最高的Taipei 101 旅遊塔 food court,這層樓底至少有5層樓高 !!  很華麗 !!


 



在這裡巧遇這間泰式餐廳 !!


 



酒店的電視頻道有幾十個,可讓我看到日本電視節目 ~~~


 



也讓我俯瞰這個大廈林立的大城市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有一個年紀少我一歲的妹妹,大家一起生活過好一段日子了......


 


 


記得小時候,妹妹每天給人的印象是很活潑、很多說話、又會發很大脾氣的一個“小靈精”


 


而我,就和她剛剛相反,喜歡坐在木板凳上,呆笨笨的、少說話、又不敢發脾氣的一個 “小蕃薯 ”


 


記得妹妹第一天到幼稚園上學,她當然又害怕又好奇...... 噢 !!  她使出了其獨特的本領 .....   


 


她悄悄地從課室溜了出來 !!  跟著她不再悄悄的 ...... 是張大口的,哭著,重覆的叫喊著 ︰“ 哥哥...... 嗚嗚 ...... 哥哥 ...... ”原來她走上了樓梯,想到上層找我 !!  我聽到,也認知她的叫喊,但是我們正在上課啊,我只是焦急的看著課室門外,希望見到害怕上學的妹妹。 跟著聽到大人(老師) 的腳步聲,再聽到越來越刺耳的責罵聲,和漸漸軟弱至聽不到的叫喊聲 ...... 現在有時回想起來,也會少少怪責自己不懂開聲,叫喊“ 返課室啦,妹妹!  唔使驚呀,我係度 ! ”


 


當然之後回到家裡,妹妹就會給媽媽送了一頓“落足料”的名菜 ~~~ 藤條炆豬肉!!  雖然我心裡很想幫她,但是不敢作聲就是我小時候的寫照。只是光巴巴的看著妹妹哭鬧著,嗚咽說媽媽不錫她 ...... 


 


 


是的,這個時候我幫不了她


 


不過,她闖了禍的時候,我每次也會幫她  ......  隱瞞


 


 


每天早上,當媽媽要到街市買菜煮飯而離家一會兒的時候,就是妹妹每天最開心的時刻了 ...... 數天前爸媽叮囑過不許碰的物件,就會給她把玩個夠 ...... 每次我只見她在只得百多尺的公屋家裡東跑西跳,爬上爬落,樂此不疲。而我呢,也會是享受著那刻妹妹引領我放縱的時間,我會和她一起闖禍 ...... 噢 !! 那件玩具被拋了出窗外!!  怎算呢?  於是妹妹拉著我的手,要我應承為她守秘密。ok ! 無問題 !


 


 


是的,這個時候我會幫她


 


不過, 媽媽發覺她闖了禍的時候, 我可不會幫她 ...... 再隱瞞   


 


 


爸媽懲罰妹妹,也必然同樣懲罰我,就算不是我闖的禍,就算我說出了真相 ...... 他們老是說,我做哥哥的,不好好看顧妹妹,所以同樣要受罰 ...... 有時候,當他們體罰我和妹妹(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不要誤會),總是覺得我被打得更痛,妹妹卻不會太痛,只會張大了口大聲的哭叫著很痛。那時不懂箇中原因的我會不開心,妒忌妹妹始終最受爸媽疼錫 ...... 不知怎的,之後吃晚飯的時候,爸媽說我們自行選擇一隻雞脾,我又會自覺的將最大的那隻給了妹妹,看著她笑著吃得脷舔舔,我也會忘掉之前恨她的時刻,也會開心的跟她吃雞脾 ......  

 

 


上了小學,我和妹妹一樣,數學成績很差,經常捱罵,妹妹會同情我,我也會同情她。上學小息的時候,有時她會到處找我,嚷著要我和那個常常認叻的同學仔鬥過 ...... 當我輸了,她會當眾的責怪哥哥。但是,這段時間除了她會發我脾氣的時候外,我倆的相處算是開心吧。  


 


記得我12歲那年,家裡養著的一尾肥嘟嘟的金魚“大食”,終於離開了我們,妹妹沒有抱著我哭,也沒有大聲的哭,只是與我一樣,幾天沒有心機玩耍和吃飯。直至數天後,我提議拿著紙和筆,將自己的感受寫出來,然後將它埋在我和妹妹為“大食”而做的“墳墓”裡。我摸摸妹妹的頭,說道 ︰“ 大食會知道我們為她所寫的思念的 !  她會繼續在天堂吃很多很多的食物啊 ! ”妹妹點著頭,乖乖的跟著我的意思照做。之後她也不忘說了不少主意 ...... 她想要有相啊,於是我和她拿著報紙找,幸運的給我們找到了很相像的金魚黑白照片...... 


 


這大概就是我記憶所及,妹妹最願意給我安慰的一刻  


 


 


中學的日子實在令我和妹妹改變了很多,她的脾氣收歛了,我也漸漸學懂主動的說出心裡感受,學習上的事她會時常問我,有時我也會要她幫我忙。


 


有時候我會對她的每事問表露出不耐煩,她也會沒有例外的回應 ︰“死哥哥 !! 

 ”我會偷笑;

我要借她的顏色筆,也會因我用得太久,她嚷著要爭回那些筆,我會回應 ︰“衰妹妹 !! 

 ”她也會偷笑 。

 


 


我們會更懂得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爭書檯、爭看電視、爭看報紙的小說版、爭去廁所 ...... 這種情景,無日無之 !! 


 


 


可是,有時候她從來也少有和我爭 ~~~ 這就是家務 !!  


 


 


爸媽要我和妹妹交替負責,當他們不在家,今天是妹妹負責燒水,她會說那茶煲太重 ......  我會走進廚房燒水;今天是她負責買外賣午飯回家,她也時常說太累,不想出門 ...... 我二話不說換了衣服出門。


 


 


有時候我心裡會埋怨她 ...... 但似乎是人長大了,我會體諒她,畢竟她只是個有些惰性的女孩子啊 !!  我更希望她將來會覓到一個願意負責一切家務的丈夫 ...... 哥哥可不能一輩子照顧妳啊 !!


 


 


****************************************


 


最近看過一些網友寫出對擁有哥哥的一些幻想與盼望,令我回憶起這些年來與妹妹相處的一些點滴,想在這裡與有心人分享 .......  我這個哥哥不算稱職哦,不曾擁抱著妹妹聽她哭訴,也沒有為了維護她不受欺負而與“敵人”激然痛快的反抗 ...... 不過,這些都是我和妹妹真摯的兄妹感情的回憶,現在藉這裡的空間紀錄下來,偶爾找來看看,至少會讓我們心甜吧 ......  妹妹,哥哥在此祝願妳快快找到好歸宿,不要爸媽繼續為妳擔心呀 !!  以後少買鞋吧,儲多些私己錢啊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到台北旅遊,除了要試試當地出色的食品外,也必然會嚐到了那裡的飲品。對我們來說,第一種最令人熟悉的當會是烏龍茶吧。對於我,茶清又香的就夠了,還是試試那些年青一代的創意飲品 ......

   
 


這間名叫50嵐的連鎖小店位於西門町,除了出售烏龍茶及綠茶外,也有奶茶加焦糖味,拿鐵味等。它也像其他台式飲品店般,選擇飲品時可選無糖、少甜、中甜和甜。這種以低廉價錢售賣飲品的店舖也能做到中高檔店舖的彈性format,值得香港食肆學習 !! 



我點了百香綠茶 (NT$35,約HK$8.5),有很香的百香果味,甜中帶酸,很解喝哦。所以之後逛完深坑豆腐街,見有這類飲品在飲品售賣機待售(下圖的果茶物語),當然又以很便宜的價錢(NT$20) 買來補充 !! 它和50嵐的同樣好味



 


試過台灣綠茶,也想試能在這裡買到的日本玉露綠茶......  Kirin 出品的醍醐口味,有很濃香的茶味,原來它也在香港的Apita 售賣 !!



 


其實這次數天的旅遊,雖然幸運地沒有下雨,但卻熱得嚇人,因此我要時常在路上買飲料補充啊。在這個搜索過程中,讓我真正見識台灣人怎樣注重coffee 這類自己也喜歡的飲食習慣。



上圖的紙包coffee是在7-11 買的,當我喝了幾口,才孤陋寡聞的認識了這種與cafe latte 不同的法式咖啡 cafe au lait,它的奶香明顯是蓋過那本已不濃烈的咖啡味,所以覺得不喜歡飲coffee 的朋友也會接受,而我更喜愛它那種熱奶的香和甜,不似得mocha 的甜到“漏”,也不像latte 的淡奶味。

    What a fabulous coffee !!

 



咖啡這類飲品實在到處也有得買,例如上圖於中正紀念堂內的自助售賣機,實在有不少的選擇 !!


說到多選擇,台北的cafe 都有很多咖啡出品,可見當地人怎樣熱愛coffee 了 !!  例如開設很多分店的Dante Coffee (丹堤咖啡),其張貼於門外的menu 已引誘死我了 !!  噢,焦糖瑪琪雅朵 (caramel macchiato) !!  這裡的沙冰也有8款之多,很羨慕呀 ......



 


說到menu 吸引,其實對於像我對台灣認知不多的人來說,很多食肆 menu 中的items 都令我摸不著頭腦,例如下圖於太平洋 Sogo 的 food court 中的小店中,會見到諸如“減壓舒活汁”、“綠豆沙牛奶”等有趣的名字。



 


位於士林夜市附近的舊式甜品店也有咖啡供應。( 米榭巧克力,即mocha !!)



 


在Taipei 101 的 Page One 逛累了,也當然嚐嚐那裡的 Maxim's de France 的coffee 與小點哦

 


櫻桃盒 + iced mocha ( tea set NT$ 180) ......



but 杯 mocha 麻麻啊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剛巧一個月了,所以想貼些讓我在台北欣賞到的麵包點點掠影,就當是一份禮物送給各位有心人看看吧 !!


 


在晶華酒店Brasserie ...... 很多種類的bread呀 !!




 


前面的choco 蛋糕有很濃朱古力味,後面的bread 是奇異果加牛油餡,很特別 !!




 


黃色水果麵包,很香軟又新鮮,i like it !!




 


太平洋 Sogo (忠孝館分店) cooked deli 其中一間有售賣麵包的店舖 ......  



 


其實bakery ( 台灣人叫烘焙店) 在台北來說與香港的不相伯仲,有些是頗有特色。例如在南京東路見到的餐室既有bread出售,也會有high tea 供應 (特價NT$180)。



 


Burger 在這裡也挺受歡迎的,像Mos Burger 的menu也有不少選擇,例如香港也可買到的金平牛蒡珍珠堡,在台灣是叫作牛蒡培根珍珠堡 (散賣NT$ 60)。還有些是香港沒有供應的,例如蒟蒻珍珠堡(NT$60)、黃金炸蝦堡 (NT$70)、摩斯鱈魚堡 (NT$65)等。這裡也有蒟蒻飲品,包括巨峰葡萄 (NT$40) ,tasty !!  還有我竟錯過了在這裡買gift 的機會啊 !! 原來玉米湯有禮盒裝(家庭號)賣!! 聽說很好味啊 !!  下次一定要大量入貨呀 ...... 



 


還有一間特色bakery 想在這裡介紹的,就是維格烘焙專門店 ( 酒泉街76號)。這店除了有最出名的鳳梨酥外,還僻有一處賣各式麵包,最特別之處是那種人情味 ~~~ 初時我並未發覺,但當我用心看看那些bread 時,無意中發現放置麵包的木架上給了無數曾在這裡工作的、熟客、甚至遊客們在這處“塗鴉”!!  他們有寫何時到此一遊,也有寫上XX love YY ,更有些是鼓勵人們的說話 ...... 我看了真是有些感動了,這種賣麵包的方式雖然沒甚特別,只是老闆好心地讓人們寫寫心情,但我想這是頗值得有志將來開bakery 或 cafe 的人們借鏡,這種做生意之中不忘讓人心溫暖的意識不應只是台灣店舖普遍擁有的專利啊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說到香港人印象中對台灣人的飲食文化最熟知的,當然是也會在港吃過的那種藥膳入饌的習慣。我在台北的一些食店也吃過這類菜,尤其是煲湯,會見到北芪、黨參等材料。從中可見他們是多麼注重飲食健康和調養。


而且,台灣人對豆腐這種食材也很講求健康與天然。我在深坑豆腐街及其他食肆吃過的豆腐後,發覺質感與味道與香港吃的明顯更滑及有豆味。為甚麼 ??  原來台灣人製作豆腐時堅持棄用石灰或其他凝固劑,而是用上鹽滷,使豆腐的黃豆味更能保存。我曾吃過串燒臭豆腐,本身並不太臭,更沒像香港的濃烈辣粉味,反而更吃到豆腐豆香 !! 



 辣辣臭豆腐 !! 


不過,一個非常重要的習慣未必很多人會知 ...... 原來台灣人對味精這種東西簡直是當飯吃 !!  在這裡的食店,製作食物的都會“明目張膽”( 在香港,給食客知道添加MSG 是會影響形象的,所以通常會秘密的進行) 的添加味精 !!  所以台灣是日本味精公司的最大出口對象,他們真像不知味精的壞處 !! 


所以,當我知道全台北唯一沒有落味精的麵店地址後,便更要珍惜,立即慕名而試 !!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的好記担仔麵,揚名國際。


 



招牌肉燥麵麵質表面有些似公仔麵,彎彎曲曲,吃落彈牙非常,又夠滑。湯底更是超乎想像!!  宣稱每天用50斤草蝦熬製的高湯底清甜無比,又不多油,而特製肉燥很香口,可見加入炸得香脆的小蝦乾,加上鮮味濃郁彈牙的草蝦,每隻蝦頭部位也有蝦膏,配以芽菜與韮菜,實在好味得難以形容啊 !! 此店號稱能日賣2000 碗,只賣NT $35 (約HK $ 8.5),有否誇大 ? 我在下午1時許光臨,看見並不多人,令我有些懷疑 !! 。不過給我見識內裡裝修很日本化,貼了很多日本舊明星海報 !!


 



也是豆腐 (名叫好記豆腐,NT$120,日賣100盤),但更香滑 (很易用筷子夾散),其汁清甜無比,令豆腐也變了甜豆腐 !!


 




日式山藥 (NT$110),太耐沒吃過日本鮮准山了,所以遇上機會便試試 ...... 很新鮮啊 !! 也忠於日本人的傳統簡單做法 。


 



辣椒鯊魚皮( NT $120) !!  鯊魚皮很滑,又有膠質,不錯 !!


吃後不曾感到口渴,還有著那份清甜的味道留在味蕾裡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了,台灣其實有很多地道的優質食肆與食品,就在這裡先介紹一點點吧 !! 



這間是位於民權東路的一間以皮薄餡靚的小籠飽享譽全台灣的食肆點水樓。據我的印象所知,在香港能吃到與這鋪相似水準的小籠飽只有鼎泰豐,在台灣也如是。


 



不過,令我覺得有更大吸引力的是上圖的甜點,名字不記得了。只知是以合桃為主餡的米糕,外型很美,吃落口感很煙韌,像吃香蕉糕,但卻是很有米香,又不會太甜,很好吃 !!


 



另一間印象難忘的正是上圖位於西門町的小麵店~~~ 阿宗麵線。這間沒有卡座的小店每天都有人龍排隊買碗麵,跟著企在附近一手捧著個碗,另一隻手拿著匙吃麵 !! 



它有甚麼吸引 ? 就是既平( 細碗NT$35,即約HK$8.5;大碗NT$50,即約HK$12),又正!!  其麵質是獨有的幼滑,不腍身,而湯底更是很香濃。在賣給顧客前,店員以極速手勢在碗麵上加上辣椒油、醋及九層塔,我第一口飲這湯時感到很濃烈的麻油香味,跟著也有鮮甜味...... 啊 !! 原來有豬腸 (切得很小塊,據說煮前還用Coke 洗腸,沒錯 !! 是可樂 !! 因為 Coke 當中有酸性物質可有效清除肥膩 ),還有蝦肉 ( 蝦肉質感頗結實鮮甜,應是新鮮急凍貨,但算細隻) ,所以對我來說這碗麵絕對超值,男女老少企在一旁吃也心甘情願了 !!  

 

 



說到吃麵,同樣令我難忘的是在晶華酒店吃到的新竹米線,它是極幼身,但不會腍,又不嚡口,如用筷子一束的夾起來吃,就能感受到那種很有咬勁的質感,很新奇呀 !! 香港的台式麵店根本吃不到這種米線 !!


 




想起甜品,我在九份就吃過這個口感幾特別的花生炸軟雪糕。外層是脆脆的蛋卷皮,內裡是炒得香脆的花生和椰絲等,冰凍的雪糕就在內裡。雖然不算特別,但有熱有凍的口感在這個炎熱的九份路上是絕佳美食啊 !!



嘩 !! 一片彩色的甜點海呀 !! 它們都是台灣人至愛的麻糬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台北,日本的飲食文化已滲入了這裡每一個層面,無論是草根的、中產的、甚或是高級餐廳,也可見到日式食品,這和香港是頗相近的,但我感覺到台北吃到的卻比香港的更有地道日本風味,這或多或少是因為這裡有不少日本人居住或工作。



這是淡水街頭小吃店見到的一個普遍特色 ~~~ 可見到這間曾給當地電視台介紹過的小店的大meun 嗎? 最上一行的第一種口味配料是寫著 “ 哇沙米”...... 即是港人說的wasabi ( ワサビ) !! 這種小食很好味( 每碗賣NT$20),香脆外層包著了一條長長並很彈牙的魷魚鬚。店員會先將整條剪成多節,跟著放上你想要的醬料 (我選了和風沙拉,即日式燒餅上常見的沙律醬),最後加上一些木魚碎。噢!很有日本地道小吃風味啊!!


 


 


上圖是在士林街的夜市市場見到的日式鐵板燒食店。我在這裡遇上了數間這類店舖,食客與那個又大又長的鐵板距離很近,近過香港那些teppanyaki bar 檯!! 不過在這些地方吃,當然不會像香港般普遍有中上等的海鮮供應啦,圖左那位小姐面前的是已炒好的烏冬類麵食。這麼平易近人的日式鐵板燒價錢不貴,很平民化,雖然可近距見到廚師炒或燒點選了的食物,但也頗危險,那些油和油煙都有些嚇倒我啊,更加嚇人的是店員見我舉機影相立即上前阻止,所以我用千鈞一髮的速度影了這幅朦朦地的相,請看倌見諒!! 


 



除了草根的街頭食肆,比較高級的食店也有不少日式食材!!  上圖是在5星級酒店晶華酒店(Grand Formosa Regent) 1樓的自助餐餐廳 柏麗廳 (Brasserie) 享用的自助式早餐中吃到的 Japanese food。( http://www.grandformosa.com.tw/chinese/Restaurants/BrasserieAll.htm ) 我選了日式燒餅與燒鯖魚,配料很齊全( 有青蔥碎、青檸汁、蘿蔔茸等),味道也不錯!! 燒鯖魚很有魚味,相信是用上比較新鮮的魚製作!! 



除了地道的台式碗麵如新竹米粉等,這裡也吃到日式烏冬。上圖碗中的日本魚塊幾靚幾得意,而切條的日式腐皮(湯葉) 的味道更是我未吃過的︰質地頗煙韌有咬口(相信是用上中上質素的湯葉),當中的醬汁明顯不同於香港吃到的甜木魚汁,相信是加進另一些材料煮成的醬汁,不會太甜。雖然烏冬質地普通,不夠煙韌幼滑,但湯底夠清,高水準 !! 


我也在這間 5 星酒店餐廳見到有一盒盒的納豆供應,這在香港的日式buffet 比較少見的。觀察所見,日裔食客普遍都喜歡這些納豆,但我卻受不了這些“豆味”了!!


另外一點要觀察的,就是台北的日式百貨內所見到的日本進口食物種類。我到了位於忠孝東路的太平洋SOGO (忠孝館分店) 之超市參觀。首先我見到專賣朱古力的貨架上所出售的品種與香港的分別不大,但至於其他食品卻優於香港,有不少是在香港從來未見過的!!  現在先看看這裡所賣的壽司種類吧......



嘩!! 這裡的壽司櫃果然與香港的有所不同 ~~~ 很大很colourful !! 全因種類比香港的多。例如沙律壽司方面有龍蝦沙律、蟹肉沙律、明蝦沙律等;更有不同的魚生( 台灣人稱為生魚片) 壽司,諸如青甘(即鰤魚)、長尾鯛(即真鯛或立魚)、石斑魚、旗魚(即馬林魚)等。在超市能見到這個場面,真是令我目不暇給呀!!





其實除了不同種類的壽司能大眾化外,就連買和菓子也比起香港更易以平價得到較高級的品種。上圖是台北九份汽車路的最大間日式店舖~~~ 手信坊 ( http://www.3ssf.com.tw/front/bin/home.phtml )。內裡有不少中檔的和菓子和創新和菓子(例如咖啡味雪之菓,我有入去試食,好味!!),就如圖中凍櫃最上兩層的御の大福,便有幾款口味︰草苺、芒果、黑豆與紅豆等。中層最左邊的是甜柚和菓子。最下層的是精裝禮盒︰看看 !! 中間的像是綠茶和菓子,而隔鄰的禮盒更美麗,只售約四百多新台幣( 即約百多元港幣),好抵!! (不過又係唔比影相 !!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慶幸過了充實的一天,因為我終於可以跟隨chocolate fans 朝拜了他們必到的“聖地”~~~ Chocolux Cafe !!!  我選擇了位於金鐘Pacific Place 的分店,並品嚐了這裡出品的3種朱古力迷必試的甜品。



 


首先當然要試試這裡的chocolate muffin (碎朱古力鬆餅),每件賣$15,由於我要求翻熱,所以吃來夠soft又夠濃choco 味!! yummy !!



 


跟著就要品嚐這件稱為自家製Choco Egg Tart ($20),同樣要求翻熱,果然tart 中間的濃朱古力想會是超過70%的dark choco,甘中帶甜,texture 夠creamy,雖然tart 本身不夠鬆脆,但已很滿足哦!! (建議要求翻熱吃,味道更加) 



 


最後端來的就是我最想試的molten choco cake with ice cream (共$38) ,又名“朱古力心太軟”。這道曾載譽香港的法式朱古力甜品,既然是Chocolux 的鎮店之寶之一,當然要細心品嚐啦。我要求加ice cream球,這個配搭真是令人同時嚐到兩種不同口感的新鮮感!!   

  (但那個雪糕球不像中環總店那樣放在choco cake 上面 )

這座朱古力小火山真是外冷內熱!! 外層的choco cake 焗得很香脆,我用spoon 輕輕一切,woooooo ...... 內裡的melted 朱古力立即欲罷不能的湧了出來了。我也立時聞到了一陣陣暖暖的朱古力味!!  第一眼望去內裡的choco 槳是under 60% 的甜朱古力,吃進口裡真真滿足了也是choco fans 的我 !!! 又香滑又香濃 !!!  

  雖然真的甜到“漏”,但我還是發揮了無比的心力吃個圓滿!!

當然少不了那杯飲品 

 ~~~ iced choco (72%),點了grand size ($33),還是不夠我飲,因為那個choco cake 太“槳口”,要不時飲 iced choco 化解。正如網評所言,那杯choco 不夠朱古力味!!! 最濃的72% 也只僅satisfy 味蕾要求的最低濃度,那些33%及50% (另外兩種選擇) 想必更不濟了!! 


我visit 的這間 Chocolux 分店很細小,只有4張檯,而且在商場主通道隔鄰,故環境不算舒適。幸好那位店長很友善細心,樂意為我簡短介紹這店的食品,抵讚!!  若問我食物是否昂貴,我卻覺得這很視乎自己對chocolate 的鍾愛程度,喜愛的其實算值回票價 !!


 


這次是一個難得的dining experience,我終於正式感受到以甜品作為正餐的一份滿足感,既是新鮮有趣 (每次可品嚐不同賣相和味道層次感) ,也能懷著那刻心窩給甜了的這份充實感完成了整個進餐過程,保持著愉快的心情離開店舖,雖然還有很“漏”的感覺,但這是多麼的有意思 !!  至此,我也圓滿的償了眼前最後一個本應要滿足的心願了...... 寬心了!!


 


************************************


 


也在這裡紀錄自己幾喜歡的台式飲品連鎖店 ~~~ HappyLemon (屬仙踪林旗下) ︰


這間是位於旺角豉油街 (板前壽司對面) 的分店 (那個改良了的東菇頭logo 很 eye-catching 呀!!)



 


我點了焦糖奶堤 ( Caramel tea-latte ),要普通size,賣$14。第一口喝的是最好味哦,因為可嚐到香濃的咖啡味,跟著是茶味跟焦糖味。不過飲了不久卻感覺它似台式奶茶多些!!  我個fd 點了翡翠檸檬菠蘿凍 (普通$12),有jelly 及菠蘿味蒟蒻,整杯味道夠香甜,又帶適中的酸味,炎夏天氣飲就最解渴 !! 



看看這店的slogan (上圖背景) : happy everyday !!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小弟終於一嚐到台灣旅遊的心願,見的很多,學到和吃過的也多。所以之後幾個blog將會介紹和紀錄當地人飲食文化的特點,和香港比較的又會有甚麼分別。


對我來說,台灣的飲食素質是蠻不錯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當地的農產業相對鄰近地區都要發達,所以人們常說到了那裡不可不吃的基本食物是飯和水果。不錯,這裡的主米糧“蓬萊米”相當好吃,其形狀與日本珍珠米相當似,黏性卻更高,很有米香。每次我也吃多了幾口飯以示捧場!!據說珍珠米其實是蓬萊米在數十年前改良而來的。


說到水果,其質素可說明顯優於香港!!我也估不到會在旅途上吃了這麼多西瓜、菠蘿、楊桃和香蕉等。完全未試過吃了一塊會酸會乾水的水果!! 想起在香港揀買水果時要怕被騙的盡用技巧,吃時也不敢抱期望的那種心情...... 實在是天壤之別!!



在台北淡水街邊隨處可見的水果“土芭樂”,不過見其衛生程度卻不敢試吃!



 


我說台灣人的飲食是優秀的另一主因,就是他們深刻的受了日本文化影響,i love Japanese food !!! 

 所以我有機會便見識這裡的日式食店。 據觀察所知,某程度上台灣出品的日式食物是優於香港,我會在以後的blog加以說明。看看下圖位於淡水中山路的普通料理店,其食品種類比對香港的實在較多,價錢也不高。例如在menu左上行看到的茶碗蒸,在HK最普通也要20多元,這裡卻只需NT$30(新台幣),即約HK$ 8 !雖然未有試其質素味道,但看其裝修與及menu推介的菜式,對當地居民來說和食實在平易近人得多!!


 


也在這裡介紹在西門町遇見的特色日式食店!




這間店舖名叫“大車輪”,我在星期天的傍晚6時多已看見長長的人龍在等位了,為何有不少小朋友在駐足觀看店外櫥窗?究竟在看甚麼...... 啊!原來是數架很特別的火車模型運載著很多種類的壽司、蔬菜、小吃等食物經過!!還有多啦A夢玩具!!

    不過火車真的很長 ...... 但為何在火車上的食物會源源不絕運送呢?看了一會,我好奇的走到迫滿了人的門口伸著鴨頭看 ......

 噢!原來這些火車是圍著整間店舖行走的 (看到上圖的火車軌和綠色火車嗎?),上面的一碟碟食物是像迴轉壽司店般給客人直接pick up !!! 很cute 很得意!!!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決心要吃多些甜品,以往實在忽略了它們 !!  今次到了九龍灣Megabox 的 Cheesecake Cafe 試了4 款人氣最盛的cheesecakes ( 全部共有23款!! 每款均為$28 ) ...... 


1. Banana Cream : 上面的香蕉塊是炒過的,又甜又脆; cheese 本身酸酸甜甜,很yummy !! 內裡也有鮮香蕉塊,但沒有那些脆banana 這麼好味 !!



 


2.  Chocolate Brownie Sunday : 上面的朱古力 brownie 很濃香,還有一小塊金鉑點綴。cheese 也有很濃的朱古力味,還有很香的酒味,令人一試難忘 !!



 


3.  很受歡迎的 Lychee Green Tea :  非常清新的cheesecake !! 那個原粒荔枝夠香甜,不會酸,更有金鉑點綴。cake面層有荔枝肉粒,味道很清新。下層的綠茶cheese 比想像中更有綠茶香味!! 這件cheesecake 實在是水準之作 !!!



 


4. 個人最喜愛的當然是 Dulce De Leche Caramel :  最吸引的正是鋪上面的 hazelnut 碎加上焦糖 !! delicious !! 很香很脆很甜呀,唔夠喉,點算? 立刻幹掉整件cheesecake 吧!! cheese也有很香的焦糖味 !!



 


那杯mocha 也不欺場,不會過甜,又夠咖啡味,tasty !!



 


吃完甜品,店外碰巧欣賞到攪笑的老外表演魔術,看著他全心全意的逗著圍觀者開心,令整個商場增添了不少笑聲 ...... 人也會不自覺開心起來。



 


 

hk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